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544013
 無暱稱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控制恐懼。 然後變成你是誰。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心得隨筆-程式架構番外】
作者: 無暱稱 日期: 2018.10.23  天氣:  心情:
【心得隨筆-待人處事成長】

晚上有點倦怠來發發文。

下午為了盡量弄好論文(或者說找自己麻煩),翻了翻過去的進度報告,方向亂糟糟的跌跌撞撞換來換去,但可以給自己一句評論「能力不怎麼樣的研究生,很努力的掙扎求生」

該研究生技能樹一直瘋狂的偏離原有方向,但今天有一件令他很滿意的事情。他原本帶領過一次團隊參加競賽,帶領團隊的初衷想「大家一起好」,於是花很多精力去帶人,但是因為新手村剛出來,加上自己本身在這件專案上無法投入全力,這個團隊形成負面默契(報喜不報憂),最後競賽淘汰,同時他的另一位同學也是一個團隊,因為是該研究生帶他同學技術入門,另一位研究生同樣在團隊成員無法給予強力支援下,自己硬幹,結果打入決賽!!!

這結果令他非常難過,因為他老闆最喜歡馬後炮嘴他,而且搞得他帶領的團隊對他也有點負面印象,在這情形下,負面思考下甚至想當初若是不要帶他同學或者其他團員入門,也許他現在能不用失敗或者能獲得成功(?),負面思考的同時也令他想:「一件事情若要做!要做就要盡力做到最好!」

這位研究生運氣很好,後來有機會跨領域組團隊產品。第一次開會他太興奮,不會相處的道理,與團隊成員衝突,乍看下有解散的危機,但危機就是轉機,他檢討了自己的行為,並且在課外時間付出很多努力考察&爬文,今天第三次會議,不但會議提早結束,甚至還意猶未盡的感覺,讓他覺得今天主持的會議很成功,算是待人處事與能力獲得自我認可的一大步,與該研究生的自我實現吻合,所以他很高興地來這裡發了一篇文章紀念。

然後該研究生不想修正詞藻之類的錯誤,現在打完文章要洗洗睡了,希望這正面感覺是事實而不是他的幻覺,並且繼續進步下去。

標籤:
瀏覽次數:16    人氣指數:1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控制恐懼。 然後變成你是誰。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