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738433
 幸福是〜我的心事,你懂!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中獎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讚美你的對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致命遂志
作者: 幸福是〜我的心事,你懂! 日期: 2013.03.29  天氣:  心情:
今天和一位老朋友通話,電話中他對於目前經濟景氣感到憂慮。我告訴他易經「困卦」的真正涵義。易經困卦說:「面對困難的時候態度要有亨通的心裡。只有貞固才會吉祥,這時心裡的態度是這只是考驗。處在這種情境下,說破嘴都沒人相信。」孔子對此也提出看法,孔子說:「被困難包圍住的時候,要抱著喜悅的心,用健康而爽朗的態度面對(成敗看個性)。這種情況只有君子可以做得到。這種時候對君子吉,對於普通人是凶,因為普通人遇到障礙往往只會怨天尤人,而君子卻會想盡辦法克服問題,有甚者更能利用環境更上一層樓。」



我說:「景氣即將反轉變好,這個可以從股市大漲看出。」朋友說:「哪有,台灣現在才漲一點!」我回答說:「是啊!先從美國歐洲開始,接下來就會輪到我們。」我繼續說:「事實上,美國的景氣已經正式變好,這可以從美國新屋開工率創下五年來的高點。蓋房子可是跟很多產業有關,所以可以帶動經濟發展。另外美國製造業指數ISM來到54,製造業指數50,就代表正常,超過50代表好,低於50代表不好。可以看出美國經濟景氣確實變好。」看看臺灣吧!

「之前景氣信號處於谷底的藍燈許久,但是從去年九月開始至今都是黃藍燈,估計今年七月指標還會往上到綠燈,這也是未來看好的跡象。」



我告訴朋友說:「遇此刻你應該開始有景氣即將變好的準備。因為很多你的同業,在此刻可能準備轉行。所以我建議你這時候,應該到原先的客戶處多走走,很有可能它們正好有訂單準備找人做,如此你就可以成交新案件。」我說:「處在困卦,該思考哪個市場未來會變好,我該如何切入。」這也是吸引力法則的運用,想著機會機會就會來,想著悲觀,悲觀如影隨行。



孔子說處在困境,需要有拼了命也要達成目標的信念。(困卦的象辭澤无水困。君子以致命遂志。)
標籤:
瀏覽次數:97    人氣指數:897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中獎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讚美你的對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