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825596
 麁芯(ㄘㄨ ㄒㄧㄣ)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華年/好長的10cm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心碎的季節/app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水龍頭/寒風中的吶喊
作者: 麁芯(ㄘㄨ ㄒㄧㄣ) 日期: 2019.12.20  天氣:  心情:
『水龍頭』

在我們燃燒過體溫後,心跳卻是冰冷的
於是,我盪遊在夢中,尋找一種撕裂的感覺...

其實未閉目時,就該飲醉換取嘆息
好過在夢底,有一千個明白心碎的道理
其實未睜開眼前,就該先抹去淚水
好教那未及死去的心,可以明顯的跳躍

在我們擁抱過數載春秋後,殘紅都顫在枝頭
想必這是風走過的足跡,雨曾落錯打過的滂沱

若還有遺恨未及告訴,為何商女仍耳邊輕語
若還有未及輕解的情來不及成曲
為何再再痛到每一聲,都是哀淒
而你,是袖著雙手觀賞我眼中落雨的人
不曾以憐惜摘下我的淚滴

今夜就讓我躲一躲吧,我的眼眶是水籠頭
在乾旱不雨的季節中,淚水總汨汨流個不休…

文:麁芯。詩作純為創作,別幫我想太多理由想要撩妹喔

就在上一波冷峰來臨時某一天,真是有夠冷的天氣,大家都緊裹著保暖衣物躲在寒風的間隙中行走著,我也是瑟縮在家中享受溫暖的羽絨被……

這時,應該是下午3、4點吧?我聽到窗外有人在大聲咆哮(我住在6樓、前面是一所小學),我專程把頭伸出去看,並沒看到有人在吵架或是打架的跡象…(因為我家樓下是相當熱鬧的街景),我好想看看有人打架的畫面喔,一定很好玩

隔沒多久,聲音又來了,是一個女生用著極尖銳刺耳的聲音在開罵,罵什麼也聽不清楚,一整個下午,我就是聽到有人在樓下罵人,又看不清楚是什麼事

等到6點多我終於忍不住,專程往樓下探個究竟,已經有一群人站在小7樓下望著對面的小學看,原來是一位長髮披肩、身材曼妙、長相清秀的女子,正對著小學大門口一直罵….我比較好事,還專程跑到國小前面偷偷站在她的身邊,想要聽清楚她在罵什麼?(太尖銳的罵聲,我還是聽不清楚內容)

大家都在猜到底是什麼事情,在這麼冷的天氣衣著單薄,開嗓罵了許久難道都不累嗎?
恰巧一個國小學生從校門走出來和他媽媽對話,我就跑去問小朋友你知道她怎麼了嗎?

小朋友說,她是以前學校的老師,因為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不適任被資遣,她三不五時就會跑來學校門口罵以前的校長等等…
很是可惜的一位美麗女子,年紀看似四十來歲,卻患有這方面的疾病(以上是我下的見解)

然後我走過對街恰巧遇到鄰居,這位鄰居也是這所小學已退休的教師,一群人在說這女子怎麼了時,我轉述小學生的說法,這位鄰居開口說了:其實不是這樣啦。(小學生聽到的都是其他老師的轉述,並沒有接近事實的核心)

該名老師因為屬於特立獨行的個性,所以校長、學校指派的一些活動,她都不是很配合,長期下來就被一些老師們孤立、類似一種軟性的職場霸凌吧!最終這個老師受不了就發病了(躁鬱症等等…)屢屢在課堂上會有一些激動的行為,校方建議她去就醫、辦理留職停薪或是退休什麼的,於是都說好會領到一筆退休金,怎知,沒有領到該有的退休金,只領回教師每月薪資提撥的保費,這對她來說可是冤大了,所以她不定時會跑來校門口開罵前校長、長期下來,所有的師生都認為她是一個精神病患…

其實她的腦袋還很清楚,當天她罵到晚上10點多(寒風刺骨的天氣,連件外套也沒穿,只架著單薄的背心,著實淒楚),我從陽台探出頭觀看,警衛請來警察,她一看到警車靠近馬上閉嘴繞到側門,不時還會探頭看警車走了沒有,警察來了,她就躲,但警車一走,她又跑出來繼續罵,至於她罵到幾點我已經不在意了,只覺得她真是可憐。

至於校方當年的處理是否不當?或是職場上的霸凌?至於學校有什麼要配合的活動?應該不是陪吃飯吧,以上種種也難以探究原因了。
標籤:
瀏覽次數:1248    人氣指數:10648    累積鼓勵:47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華年/好長的10cm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心碎的季節/app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1-06 07:21
她, 62歲,基隆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0-01-02 10:59
她, 62歲,基隆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31 12:00
她, 62歲,基隆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30 00:37
他, 58歲,台中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28 01:12
他, 58歲,台中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27 14:41
他, 58歲,桃園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27 06:06
他, 58歲,桃園市,資訊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23 19:23
如何?有人開胡了嗎?[)-D]
 
時間:2019-12-22 01:35
他, 55歲,苗栗縣,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9-12-22 01:34
唉呀...來晚了! [:-]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3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