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869699
 ❣ܤღீ花の漾ீღܤ❣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公寓與大陸合拍的電視劇~∮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林榮三辭世.營運不影響~∮
作者: ❣ܤღீ花の漾ீღܤ❣ 日期: 2015.11.29  天氣:  心情:

 長子林鴻聯早已接班! 林榮三辭世 聯邦銀:營運不影響


NOWnews 2015/11/28 21:04(10小時前)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自由報系、也是聯邦企業集團創辦人林榮三28日因腫瘤併發心肺衰竭病世,享壽77歲。聯邦集團屬於「三重幫」,除房地產本業之外,更跨足媒體及金融等領域,不過,在林榮三的安排下,集團旗下各事業早已交給3個兒子掌管,其中老大林鴻聯擔任聯邦銀行總經理。聯邦銀行也表示,銀行已有運行制度,創辦人辭世,不影響公司營運。


林榮三以房地產起家,屬於「三重幫」成員之一,大哥林堉琪是宏國關係事業創辦人、二哥林堉璘是宏泰集團創辦人,也是宏盛建設帝寶的老闆,而林榮三在65年成立聯邦建設,在房地產成功發展後,進一步跨足金融及媒體,形成聯邦企業集團,集團旗下事業包括聯邦建設、聯邦銀行、《自由時報》、聯邦投信、邦聯保經、聯邦租賃、聯邦網通科技,而林榮三也曾任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監察院副院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等職務,政商關係良好。


對於聯邦集團旗下事業,身為創辦人的林榮三也早有安排,相關事業都交棒給3個兒子包括長子林鴻聯、次子林鴻邦、三次林鴻堯經營,3兄弟分掌不同事業體,其中林鴻聯主導聯邦銀行,目前擔任聯邦銀行總經理。


聯邦銀行是政府為推行金融自由化及國際化政策下,開放民營銀行設立的第三家銀行,民國81年1月21日開業,民國84年9月19日掛牌上櫃,民國87年6月29日股票正式掛牌上市。為擴大營運通路及規模先民國94年3月19日購併中興商業銀行主要資產、負債及營業。再於民國99年8月16日與聯邦票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合併,至今(104)年6月底,國內營業據點已達90家,並有國內自動化櫃員機(ATM)724台。


在林鴻聯主導聯邦銀行後,也積極拓展消金業務,更將聯邦銀信用卡市占率衝上前十大,經歷雙卡風暴、金融海嘯, 即便市場掀起整併潮,林鴻聯仍堅守家業力抗整併。林鴻聯今年出席股東會時就強調,聯邦銀行應該不會成為「被」併購的對象,而且隨著規模擴大,不排除在國內找尋具互補性的銀行進行併購,也會評估海外機會。


根據聯邦銀行所公告今年第三季財務資訊,今年前9月稅後淨利22.41億元,較去年同期23.36億元衰退4%,不過,聯邦銀仍樂觀看待明年獲利。


對於聯邦銀行創辦人林榮三的辭世,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涂洪茂28日晚間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採訪時強調,銀行已有一套運行制度,創辦人的辭世,對銀行營運不會有影響。





標籤:
瀏覽次數:428    人氣指數:1028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公寓與大陸合拍的電視劇~∮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