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909552
 謙和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張忠謀面試時最討厭聽到這句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葛特曼在英國西敏寺再轟柯文哲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三中案關鍵會議錄音曝光!
作者: 謙和 日期: 2018.10.17  天氣:  心情:
三中案關鍵會議錄音曝光!?週刊:證實馬主導交易案

前總統馬英九涉嫌賤賣國民黨產三中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關鍵會議錄音檔首度被週刊曝光。(資料照)
2018-10-17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嫌賤賣國民黨產三中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週刊報導,關鍵會議錄音檔首度被曝光,當時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坦言交易案恐觸犯《證交法》,甚至連馬英九先前否認對中時董座余建新的4.8億元「回饋說」,也被清楚錄下,證實馬英九主導三中交易案。

《鏡週刊》報導,馬英九在三中案被國民黨中投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錄下3次完整開會內容。(資料照)
《鏡週刊》報導,馬英九在三中案被國民黨中投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錄下3次完整開會內容。(資料照)
當時與會的前立委蔡正元提醒馬英九,中投為公開發行公司,中視是上市公司。(資料照)
當時與會的前立委蔡正元提醒馬英九,中投為公開發行公司,中視是上市公司。(資料照)
馬辦:檢方有證據歡迎向法官陳述
馬前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本案即將進入法庭審理程序,檢方有任何證據歡迎在法庭上向法官陳述,馬前總統也會依法維護自身清白。

《鏡週刊》報導,馬英九在三中案被國民黨中投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錄下3次完整開會內容,分別為2006年2月4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會,錄音長度2小時16分;2016年3月12日,在台北市長辦公室,長度2小時26分;2016年3月13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錄音長度達3小時13分。3段錄音長度共約8小時。

報導提到,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會的第一段錄音,主動提到余建新「阮囊羞澀」,仍希望黨營事業考量可否讓步,讓交易案不要破局。當時與會的前立委蔡正元提醒馬英九,中投為公開發行公司,中視是上市公司,馬英九似乎也了解事件的嚴重性,指此交易案可能觸及《證交法》。

《鏡週刊》報導第二段在市長室開會的錄音內容,提及與會人員討論余建新的好處時,馬英九說:「中視這個交易讓他得到適當的一個利潤?」汪海清接話說:「回饋啦!」馬英九隨即說:「回饋啦,鑑於各種複雜狀況,可以合理接受的。」汪海清還在會中告知馬交易案恐怕違反公平交易和《證交法》的嫌疑,馬英九卻回說,「如果你涉及犯罪,我也涉及犯罪...那開玩笑,到時候人家說你這違反證交法。」

報導提到,第三段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會的錄音,余建新因談不攏憤而離席後,馬告訴中投高層說:「現在一定要找出一個方法,雙方可以接受,就是基本上不違法,然後能夠走完的,就這麼簡單嘛!」印證馬英九不僅了解三中交易案的過程,並且主導了整起交易案。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83011
標籤:
瀏覽次數:477    人氣指數:1277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張忠謀面試時最討厭聽到這句話!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葛特曼在英國西敏寺再轟柯文哲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