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934162
 Mar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一夫一妻制是保障魯蛇的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一篇好文章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人民素質決定國家的命運
作者: March 日期: 2016.01.17  天氣:  心情:
昨天的總統立委大選我最後一刻沒去投票, 因為結果已經確定了.

我當然有我的政治立場, 但不管我的政治立場為何? 我們小老百姓的希望也很簡單, 不要越活越回去!!!

台灣的問題有複雜的一面, 也有我們自己能解決的部分, 我想不管藍或綠, 能解決這些問題的.

不管是藍或綠, 我都會支持.

但我必須很遺憾地說, 人民素質決定了國家的命運, 這就是台灣跟日本或是韓國最大的差別.

就以我前公司為例, 公司的管理階層, 想的大多是個人的利益(上市後把股票賣一賣然後榮退)

領導者並沒有把公司的利益放在前面, 而是先算計個人的利益.

由小到大, 你看台灣目前的政局, 不管是之前關在土城的陳XX, 或是國X黨目前的王XX院長, 你覺得這些人,

真的愛台灣或是關心台灣的前途嗎? 他們不過是想趁著時局, 好好的撈一票, 為自己的家族謀取最大的福利後, 然後退場而已.

你真以為他們愛台灣嗎? 我只能說甚麼樣的人民會選出甚麼樣的領導.

其實一切都是鳩由自取而已.

在這個島上的每一個人, 說真的真的愛這個土地的, 百分比很有限, 大家都想為自己個人的私利撈一票後再說.

其實台灣這麼小, 你自己個人過得好, 如果台灣整體不好, 你以為自己就能置身事外嗎?

現在的台灣, 主導的選民感覺像是一個不成熟的國中生, 對岸說東, 我們偏要向西, 不是有智慧地去解決問題而是憑血氣之勇.

剩下一部分看得清楚的選民, 要馬噤若寒蟬, 要嘛直接移民其他地方變台商.

我只能說, 有素質的人民還是不太夠, 如果我們的選民能像先進國家那樣理性, 就會用智慧而理性的方式解決台灣的現況.

而不是越活越回去.
標籤:
瀏覽次數:350    人氣指數:3950    累積鼓勵:18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一夫一妻制是保障魯蛇的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一篇好文章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1-18 20:10
她, 45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1-17 21:59
接下來四年綠色執政也不會好做, 因為大環境不好, 台灣競爭力也退化
台灣的問題在於四五年級私心作祟, 不肯交棒給六年級生.
我們這一輩算是被犧牲掉的一代.
老一輩思維也跟不上國際化的腳步, 所以這十年完全被韓國超越.
 
時間:2016-01-17 19:51
她, 45歲,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16-01-17 21:44]:

個人能力真的有限, 在這艘漁船快沉之前, 至少為自己弄條游泳圈, 這是你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

 
時間:2016-01-17 14:59
她, 45歲,新北市,建築營造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作者回覆說[2016-01-17 21:55]:

有土斯有財, 去買房子也不錯~~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