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934162
 Mar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在台灣待一個月,肯定會變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好文章分享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轉貼]政黨輪替未來就會變好?
作者: March 日期: 2016.10.10  天氣:  心情:
轉貼自鄭智化的臉書, 我覺得寫的不錯
這道理就像一個青春期小孩, 家長一定要嚴格控制(獨裁)小孩接觸色情(民主).
等其成年思想成熟後, 自然有判斷力去決定色情(民主)的好壞
所以獨裁沒有不好, 民主也要看社會成熟階段

------------------------------------------------------------
[鄭智化的臉書]
居然有人跟我說台灣多經過幾次政黨輪替,未來就會變好了!
你是腦袋扒汰了嗎?
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到現在蔡英文...是輪得不夠多嗎?
只要政權輪替一次,台灣社會就像女人又被輪姦一次,居然有人希望繼續被"輪"下去?!
台灣一直不長進就是民主的基本主調,是幹掉另一個敵對的政黨,然後當選之後就是把原來被奪走的權力和利益拿回來,至於如何治理國家、如何發展經濟...根本就不是政府最重要的著眼點,反正選上了,任務就達成了!選舉要錢、政黨要錢、支持的財團勢力也要分贓,單單忙這些,四年都不夠用,每次搞個新政府,其實是換另一派勢力在啃台灣的肉、喝台灣的血,請問台灣怎麼會好?
台灣永遠選不出能讓台灣"改頭換面"的領導人和政府,台灣要真的改變,不只是改不改國號、台不台獨的問題,而是台灣在亞洲、在世界如何找到定位和立基點,然後發展10年、20年的計劃,這才有機會改變。
一個新加坡經過李光耀超過30年的獨裁統治,才有今天的發展,台灣的民主遊戲是每四年選一次總統,一個領導者屁股還沒坐熱、政策都還沒兌現,就得準備走人,請問憑什麼說改個政黨台灣就會好!這麼簡單的道理,身為老百姓的我能想通,做一個國家領導人會想不通嗎?但想通有屁用,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就沒錯,所以選上了,專心分贓就好,四年一轉眼就過了,到時候再說...這就是為什麼一當選就要謙卑再謙卑,就是提醒新幕僚接下來請低調行事,錢該怎麼拿、利益該怎麼分,你們就埋頭去做、別張揚。

一個可悲又無解的現實擺在台灣人的面前,就是台灣要重新站起來成為亞洲的小巨人,必須有個強有力的領導者和政府,但是領導者和政府如果過份強勢,那就不是民主、而是獨裁,問題在台灣人可不允許獨裁,因為我們是民主的國家。所以就算領導者和政府要做什麼事,總有贊成和反對的兩派勢力角力,搞到最後什麼事都沒做,時間全浪費在爭執上。

上一屆的馬英九非常惹台灣人討厭,所以他提出什麼策略,台灣人都不爽;現在的蔡英文可不一樣,她是血統純正的本省人(其實是日本人),所以她做什麼台灣人大部分都認同她,但是問題是她會做什麼?喊喊口號、搞意識形態是民進黨的專長,就跟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可悲的是喊口號、搞意識是務虛的,改變台灣需要務實,要一群務虛的沒能力的政客去務實的改變台灣?我勸大家卡早睏卡有眠、死了這條心。
標籤:
瀏覽次數:362    人氣指數:2142    累積鼓勵: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在台灣待一個月,肯定會變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轉貼]好文章分享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