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3934162
 Marc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這一年的計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命運能改變嗎?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學語言不要背單字
作者: March 日期: 2015.06.05  天氣:  心情:
我小時候就很愛看書, 小學時就看過三國演義和西遊記了.

我這麼愛看書, 在學習英文的時候, 卻犯了跟很多人一樣的錯, 靠背去累積單字.

沒錯, 英文單字量是你閱讀速度的關鍵.

但累積英文單字絕不能靠死背, 這個方式是日本人留下來的方法.

把一篇文章的單字一個一個分開來, 讓學生死背.

實際上這是很違反人的大腦運作方式的. 你硬背下來, 不僅不能持久, 而且學習起來失去了樂趣.

很多英文考高分的學生, 靠的是比較小的時候, 就開始大量的閱讀英文小說.

你看100本英文小說, 累積的閱讀能力, 絕對超過精讀5本英文課文.

大量的閱讀, 使得常用的單字在不同句型的用法自然而然我們就學會了.

建議大家可以先從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的英文作品開始看, 每天大量的閱讀.

長久下來, 英文這種沒有難度的科目大家都可以學得不錯.

英文真的沒有難度, 只要方法用對, 持之以恆就好.

英文學得不錯有甚麼好處?

好處很多, 以我所處在的IT相關產業(ERP)來說, 最新的資訊一定是用英文寫成的.

中譯本量少, 大家都看得懂中文, 只看中文的無法確立你的優勢.

但如果你看英文很快, 那優勢真的多很多!!! 因為大多數菜英文無法像你一樣快速的獲取最新知識.

長久下來競爭力會拉開!!
標籤:
瀏覽次數:464    人氣指數:2464    累積鼓勵:10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這一年的計畫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命運能改變嗎?
 
住戶回應
 
時間:2015-07-20 10:52
她, 66歲,台北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