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004627
 DrunkWriting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萬里江山萬里晴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命苦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反臺獨
作者: DrunkWriting 日期: 2019.11.22  天氣:  心情:
臺灣選舉誰願如?求榮賣主骨心枯;
媚日賤中生鬼狐,魂附東洋結暗珠。
政黨團圍抱負輸,當今只盼少貪污;
綠黨玩獨必滅乎,過街之鼠人人誅。
大漢劉邦明代朱,奇才各逞眾深孚;
草根天下知民意,疆域清平舞蝶蝴。
天出盛世民為主,三國争雄魏蜀吳;
輝煌道統數程朱,教化人心需大儒。
從來萬歲愛山呼,貪淫好色政荒疏;
煙雨六朝籠往事,春風堪笑莫愁湖。
吳齊秦楚三杯酒,晉漢梁唐兩卷書;
深諳世事爭勝負,會盡人情且認輸。
英雄輩出逞宏圖,古往今來底事無;
千載興亡終有數,龍爭虎鬥競贏輸。
百年孱弱遭欺辱,敗寇成王弱者俘;
臨淵喟嘆多歧路,但不虧心計有無。
  王昌齡也寫到了流傳千古的名句:一片冰心在玉壺。我覺得確實王昌齡一顆忠貞之心反而得不到皇帝的認可,王昌齡的內心可以說是十分鬱悶的,而在朝廷根本無法立足。
  民進黨一味的打「反中牌」,未必能得逞。畢竟,兩岸的緊張關係,需要有溝通管道來打破不斷升高的對峙,而蔡政府顯未適切扮演此一角色。綠營「抗中保臺」的片面之詞,已被許多民眾看穿。事實上,裴洛西訪臺攪亂一池春水,卻未幫蔡英文保住林智堅,可見民心已變;何況,外交與政治人物的誠信也不能混為一談。
  歸根究底,關鍵還是要有個有效統治的政府,有效統治的政府,有賴於一批能更有效管理的政務人才,而當一個社會還在相對落後的朦朧狀態時,就需要菁英政治來引領前進。所以,別再怨天尤人!要怨就怨國家沒培養人才,無可用的棟樑,不要成天裝可憐喊著中共威脅打壓,要瞭解中共但不必仇視,能夠和平與中共經貿交往,並且和美國保持一定戰略夥伴,便是對臺灣最穩健政策。臺灣對中共仍需保持軍事上警戒,並需有適當防衛能力,和美國保持戰略關係。
  臺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我反對臺獨,就算沒有中美角力的問題也反對。建立新的國家,還要在這時代,重新搞國族認同,建新的國族文化,那是自殺。只要建臺灣國,搞臺獨,就一定會演變成如此。因為那些獨,遲早會發這種瘋,臺灣還要不要有未來?想爆內戰引發衝突嗎?我認為以臺灣今天面臨的內外處境,團結都還有所不及,哪有餘力再搞分裂?臺灣至今已經過兩次政黨輪替,中共「反獨促統」的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仍持續甚至提升與臺灣的實質關係。幾乎所有的爭議,都環繞著「親中賣臺」這個假設性的命題打轉,連疫苗也不例外。19世紀日耳曼哲學家黑格爾(G. W. F. Hegel) 所說:「歷史給我們唯一的教訓,就是我們無法從歷史中得到任何教訓。」大家都忘了「以史為鑑」四個字。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2529939853788616
標籤:
瀏覽次數:285    人氣指數:2145    累積鼓勵:93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萬里江山萬里晴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命苦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