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06703
 趕路者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囈語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保險套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小小八哥
作者: 趕路者 日期: 2022.03.15  天氣:  心情:
打開鳥籠,把飼料放在架子上,小八哥站上啄著我的手,有點痛把手伸回來,小八哥跟著來到鳥籠口,突然振翅飛到陽台上的枝幹,人鳥對望著,把鳥籠口撐開,希望牠飛回籠子,同時把紗窗關上,免得牠溜進屋內,小八哥想了想竟往鐵窗外面竄出,先衝到對面的窗台,呱幾聲後又飛到轉彎的公寓,突然腦袋一片空白但還算淡定:「小八哥終於要獨立了!」早就想讓八哥鳥自由,把鳥籠打開備好飼料水,讓牠自由進出,A不捨,我也下不了決心,沒想到今天成真了。念頭很快被打斷,跟A說鳥飛走了,她大驚從床上躍起,我連忙下樓找鳥。
在轉彎的公寓樓下吹著口哨,拍著手嘴裡叫喚著小八哥,公寓只有5樓陽台沒安裝鐵窗,4、3、2樓窗臺不見鳥蹤,按了門鈴對講機傳來不靈光的外國口音,上了樓才知她是來自馬其頓的鄰居,她和英國男友就住5樓,可惜小八哥沒躲在他們家的陽台,居高臨下的我繼續吹著口哨,樓下有傳來熟悉的鳥聲,於是重回公寓下,站在馬路對著發聲處,重複三步驟吹哨拍手呼喊,公寓間歇傳來鳥叫後,小八哥突然從3樓鐵窗飛出,在細雨中飛到一棟又一棟樓,就是不理會我的召喚,傻傻的我只能撐傘繼續耗著,心想牠在外面能否生存?會不會被貓攻擊?養了好幾年總不希望牠出了事,不知牠覺得濕冷,還是被我感動到,甘願飛降至矮牆上,慢慢地挨過去手緩緩地伸向牠,這小傢伙終於踩上我手掌,人和鳥共撐一把傘,小心翼翼走回家,上樓爬樓梯動作都不敢太大,免得又嚇跑牠,就這樣如同供著媽祖娘娘,小八哥終於回到熟悉的家,聽到聒噪鳥叫,一直用手機下指導棋的A才鬆了一口氣。
標籤:
瀏覽次數:509    人氣指數:3109    累積鼓勵:1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囈語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保險套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3-15 20:19
ZZ 
嗯......
其實若養了一段時間才放生牠,對牠來說是很殘忍的!

身為主人也應該要小心看照牠,若是想偶爾放牠出籠走動,
至少也要把牠的羽毛修一下,不然真的飛走了,牠們真的不能在野外生存。

這次真的萬幸!
 
時間:2022-03-15 17:39
她, 55歲,新竹縣,待業中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