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22563
 緣份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同情 到底是幫他還是害他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溫柔對待親愛的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聰明還是傻傻的女生幸福?
作者: 緣份 日期: 2009.01.09  天氣:  心情:
算過太多人的命,也被問過一些有趣的問題,女生問的大多是「愛情」,男生問的則是以「事業」為主。女生喜歡問我:「怎樣才能得到幸福愛情?」、「我什麼時候會有對象?」、「我什麼時候適合結婚?」、「什麼樣的男生適合我?」…等等。

但也有女生問我說:「是聰明的女生,還是傻傻的女生會比較幸福?」
  
其實這樣問我的女生,她自己看起來就是個「聰明」、但又有點「傻傻」的女生。她確實很聰明,因為不管我說哪一種,她都「剛好」符合!所以她都一定會幸福了!
  
人都不喜歡聽到不好聽、不吉利的話,所以長久以來我跟人家算命,就懂得委婉的說,免得如果真的命中注定是個不幸福的命,被我算的人就容易對人生感到絕望、失去生趣了。所以前面那個女生就「設計」了一個她都能符合條件的問題來問我,可見她還是喜歡聽吉利的話。

其實「聰明」的女生跟「IQ很高」的女生未必相同,聰明的女生也不一定是「女強人」。不過講到「女強人」這個詞,似乎並不是每個女生都喜歡,因為就有女生覺得這個詞好像有批評的味道。能力強的女生喜歡能力被肯定,卻不見得喜歡被稱為「女強人」,這是個有趣的現象。
  
長得美的女生,有的個性很好、令人欣賞;但有的可能是因為被很多人追過,或者被很多人寵過,之後就有了許多「後遺症」,譬如對愛情產生偏見,或者對男生有了不正確的看法,甚至脾氣變得有點拗、大小姐脾氣等等,最後就讓愛情變得越來越不順了。

有一個女生朋友,我認識她的時候,她才剛從大學畢業,長得很美,個性也單純得就像一張白紙一樣,有點傻傻的,什麼事都不會往壞的地方想。在其他女生會疑神疑鬼、想東想西的情況下,她還是不會有什麼壞的想法,很好相處,是個陽光快樂的女生!她男朋友跟人家合夥開間小公司,整天都很忙,見面時間不是很多,她告訴我說,她男朋友是個大男人主義的人,但她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她很笨嗎?我覺得不會。因為從她做事的方式,可以知道她是很聰明的女生。也就是說,這個女生跟問我這個問題的女生一樣,都具有「既聰明又有點傻」的特質。這樣個性的女生,比較不容易和男朋友吵架,因為她都不會想太多,就算是想,也會習慣性的往好的地方想。一個男生,遇到這種聰明美麗又不鑽牛角尖的女生,怎麼能不給這女生幸福呢?

如果一個女生很聰明,但是遇事就喜歡鑽牛角尖,和男友之間就口角難免,當然會減損該有的幸福。相反的,如果一個女生很聰明,遇到事情則喜歡朝正面而快樂的角度去思考,自然容易擁有幸福的愛情。那個問我問題的女生又問我:「如果女生不聰明,又傻傻的會怎樣?會幸福嗎?」我說:「聰明但是傻,個性大而化之,還不錯!而聰明但是不傻,凡事就看得精、很計較,這不很好!但是既不聰明,又傻傻的,可能會失去判斷事情的知覺吧?…」看!多麼會問問題的女生!
標籤:
瀏覽次數:95    人氣指數:2475    累積鼓勵:11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同情 到底是幫他還是害他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溫柔對待親愛的人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