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239628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失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現今社會
作者: 日期: 2016.11.24  天氣:  心情: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是我在國中時候開始接觸的,
看完第一集的電影後,一家人開始當起哈迷。
原劇情系列,只有第一、第二跟第七好看,中間換了導演、鄧不利多換人後,完全是我不認識的哈利波特:
劇情很多重點沒交代、鄧不利多變得沒那麼冷靜智慧、所有腳色似乎都變成只會情緒化的生物......等。
這部新系列,其實是一本「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再由原作者加上劇情所推出的電影,不然原著真的只有詳細的介紹怪物、奇獸(別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看過這本書),他還有另一本是綠色的魁地奇(巫師的運動)。
這新電影,出乎意外的好看、好看、好好看,沒有太多的魔法打鬥,卻真實讓我置身於魔法世界。一開始我很怕又是部讓人失望的電影,沒想到從頭笑到尾,而且笑到最後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結局。
這次的場景從英國來到了美國,英國俗稱的「麻瓜」(指不會魔法的人)在美國是莫魔,不過「爆竹」(出身在魔法家庭卻沒資質的人)是一樣的,麻種我就不知道了。
劇情大綱我不贅述,畢竟好看的電影進電影院瞭解還是對大家的一個尊重。
起因:
葛林戴華德,是當時巫師界唯一能跟鄧不利多平起平坐的黑巫師,那個年代是巫師地位最卑微的時代,只能隱藏起來,凡是在麻瓜面前展露魔法的,除了必須儘快施法遺忘咒,也是會觸犯到法律,這個黑巫師在第七集死神的聖物就有提到:為了巫師的繁榮因此跟鄧不利多反目成仇(應該也不算仇,只是理念不同),他在這裡想利用黑闇怨主達成他的目的。
其實現在這社會,類似這種情節的很多,很多有心人士打著弱勢團體的招牌,只想實現自己的目的,好聽一點是為了人權,難聽一點就只是利用。
越來越多這種可怕的事情在世界上演,台灣也不能倖免的,但是大家都認為自己是必須被聽取的一方,導致紛爭越來越激烈,家國不幸卻是因為少數人以及媒體的操作(在此電影也可略見媒體在議題廣見的重要性)。
希望,淋場雨就能忘卻許多紛擾,有時候的失意是一種幸福。
標籤:
瀏覽次數:45    人氣指數:245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失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