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254039
 追憶似水年華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易經的乾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第一個月工作心得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再婚與否
作者: 追憶似水年華 日期: 2016.11.27  天氣:  心情:
因為擇友對象已更改為男女朋友與結婚對象,但是就有女性寓友約出來見面吃飯。對我而言飯錢不是問題,前妻在跟我結婚前我也請她到茹絲葵牛排館吃耶誕大餐;該日就只有一種套餐,單人要價三千元還不附服務費,但是我的認知是該花的就不需要省,儘管我一個月的伙食費只有在三千元附近。這次約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餐前酒為香檳,我為了不浪費所以儘管酒量不好還是喝完了;結果一直撐到主餐用完甜點未上時,我只好跟我前妻說我要睡了(我只要喝一點點酒就會陷入昏迷想睡的狀態),她居然也乖乖在那陪我一小時等到我清醒為止,而這也是為什麼我答應我前妻結婚的原因之一,因為大部分女性朋友大概會氣到一走了之吧!
我不願意跟陌生人見面吃飯,就連我的異性好友我也沒約出來見過面,不過我還欠一頓懷石料理,所以我工作進入狀況後會補償這已久的承諾。上面問題我有詢問過在愛情公寓上認識的異性之交,她是勸我自我介紹寫得太過詳細包含財產總值多少;原本我是依照她的意見做修改,但是我的自我介紹只是要證明我有能力維持一個小康家庭,不管再婚對象有沒有小孩,我都能給予她們一個不虞匱乏的生活。所以我後來又改回來並且加註我本身的個性。
我本來就是屬於外冷內熱型的,儘管從國中時代有一些女生對我有好感並表達出來,但是我總是微笑以對並不給予任何答案;我前妻算是倒追我而且還是她們女方家跟我們男方家提親,讓我雙親尷尬又覺得跟傳統習俗不同。同樣的在愛情公寓以及Party & Party 認識的女性都常約我出來見面吃飯,但是我覺得單身女性並不是一跟一個陌生男子約會吃飯,這是很危險的事情;再者我不了解對方的條件與家世背景,我也不太願意赴這種約會,因為我也可能有被擾的危險。這是真實的一個案例,讓我一直封鎖她的來電與簡訊,因為要我見一次面就要討論結婚大事那是不可能的。
我已過不惑之年,但是我內心深處還是期盼有自己的子嗣與和樂融融的家庭;但是我不想再犯跟我前妻同樣的錯誤,一對只對婚姻忠誠與負責任的伴侶卻完全沒有一絲愛情在裡面,這種婚姻可以維持但是不容易,尤其沒有小孩當作彼此的聯繫(主要我前妻是外交部公務員,最少需要外派六年;我們彼此到是都相信對方不會有外遇的行為)。所以我姊一直建議我要找個可以跟我互補而且比較主動的女生來往,只是我並沒有很認真積極如我第一樣的去尋覓對象,畢竟我不工作時就是在家裡閱讀等靜態活動;上班都是早上六點五十出門,下班六點半到家,然後吃飯洗澡唸英文,十點半以前就寢。公司女同事就不用說了,每位都可能快要當祖母了(無言以對)。至於找我朋友或學弟妹,我一定都是談公事為主,從來就沒有想要靠誰介紹雖然以前剛博士班畢業時有被一位學弟抓去相親就是了。我能在這個平台上找到對的人嗎?我並不清楚,但是有問題的女性也是有前例可循的,所以我寧可缺但是不要找到不適合的人,這樣對雙方受痛苦也是一種折磨。
標籤:
瀏覽次數:119    人氣指數:519    累積鼓勵:2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易經的乾掛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第一個月工作心得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