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288152
 塵世間迷途小書僮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職場上最不能相信的話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分散責任
作者: 塵世間迷途小書僮 日期: 2017.07.31  天氣:  心情:
在職場上,有一種主管會為求自保,做出以下行為分散責任,要學會自保喔!!!

類型一:做任何決定都開會會特別告知你,取得大家同意

這種作法美其名是尊重團對意見,但實際上主管多半會用其權責強勢將決策引導成他想要的樣子,接著,整個團對就被他綁架成「共犯結構」

遇到此種狀況,若決策非常的有問題,必須儘速轉之更高層,不然出狀況後主管或說這次失敗決策是大家共同討論的。

類型二:找你代理
有些主管會濫用其權責,挑簡單輕鬆的業務或是會議自己做,把困難複雜的業務或是會議丟給下屬,美其名是給你磨練機會,但實質上是愛惜羽毛找替死鬼。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在完成業務或是會議後寫個成果進度說明,呈報高層並副本給主管,副本的意義在於,讓梅澤仁趕的主管之道他的昨為高層也會知道,除了寫信外,亦可以以「請教」的方式請示高層後續處理作法,轉個彎讓高層知道沒責任感的主管只挑軟柿子吃。


類型三:各個擊破

有些主管為了能夠隻手遮天,會對組織內部小團體採去各個擊破的方式,製造小團體間的衝突,自己當和事佬。
,接著把責任歸咎到特定人或是小團體身上。

遇到這種狀況,必須避免只聽信主管單方面說法,以工作會議方式各方坐下來表述,不但可以避免自己變成受害者,或許還能增加盟友。
標籤:
瀏覽次數:137    人氣指數:137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職場上最不能相信的話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