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382423
 有些事需要時間,等待是漫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智慧小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後宮甄環傳教我的80件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寧缺勿濫
作者: 有些事需要時間,等待是漫 日期: 2017.03.28  天氣:  心情:
表姨丈在連鎖賣場擔任服務人員,收入雖然穩定但依舊達不到長輩認為能夠成家的標準。

在表舅公的安排下,表阿姨曾認識另一位「看似能提供幸福生活」的男子,對方也有意思和表阿姨交往,但表阿姨拒絕了。

表阿姨對我而言就是女神,所謂完美女人的標竿我都是從她身上看見的,有些人不需要建立過什麼豐功偉業,但就是會讓人打從心裡讚嘆上帝的傑作。雖然現在表阿姨很辛苦的兼顧工作和家庭,在旁人看來難免有些心疼,或許當初只要換個選擇便可不用如此。但事情不能光看單面,表姨丈也很努力在維持這個家,每次聚會表姨丈都是從公司匆匆趕來,也和表阿姨協力照顧小孩,在我看來他已經盡他所能,付出他的所有了… …

分享一個小故事:『有一個小女孩走進一間珠寶店,想為明天生日的姐姐選份禮物。她告訴店員,說:「我想送這條項鍊給我姐姐,它跟我姊姊的眼睛顏色一樣是綠色的。」店員說:「這條項鍊很貴的,小妹妹妳有錢嗎?」小女孩從口袋拿出一條手帕,小心翼翼的攤開在櫃台上,裡面包著幾個銅板和一些糖,小女孩問:「這些夠嗎?」店員笑了笑說:「夠啊!我幫妳包起來。」小女孩拿著項鍊心滿意足的回家。隔天,一位有雙漂亮綠色眼睛的女孩拿著項鍊來退,她說:「這條項鍊是昨天我妹妹帶回家的,她不可能給得了妳這麼多錢。」店員接過項鍊並重新包裝完整再送回給那女孩,說:「但她給了她的全部。」』

身價並不等於幸福籌碼,擁有多少並不代表願意給予多少,這世上多的是年薪百萬也不願施捨一點點做慈善,全身名牌卻斤斤計較折扣的人,如果對方不肯付出,即使富可敵國也跟你完全無關。

還記得參加表阿姨婚宴的那晚,我看著她和表姨丈並肩同行,那幅畫面只有「滿足」兩個字可以形容……

在送客時我走上前和表阿姨說了聲:「恭喜!」,她笑著回:「謝謝。」

看著她的笑容,我知道,她很確信她的選擇。
作者:瑋凱俐
標籤:
瀏覽次數:285    人氣指數:3825    累積鼓勵:17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智慧小帖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後宮甄環傳教我的80件事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8-30 01:12
他, 50歲,台北市,製造/供應商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