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430469
 Roxy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用望遠鏡看你的雙面性程度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9個特徵讓你養成單身體質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旅行的意義自己最知道!獨自旅行
作者: Roxy 日期: 2015.12.15  天氣:  心情:
旅行是許多人都嚮往的事情,有人可能會跟旅行團、也有人喜歡自己設計路線的自助旅行,不管是哪種旅行都是一趟新的可能。而你喜歡大夥一起玩樂還是偏好自己一個人出發呢?讓我們來看看單獨旅行可能會有的14個收穫與感想。

一個人的徬徨
當你終於下飛機降落在這個幾千里之外的國家時,完全陌生的景物會放大你偌大的孤獨感,即便你出發前做了多少功課都顯得不足夠,這時不管是誰都好,你會深刻期盼有個誰能和你一起面對接下來的事情。

開始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儘管不確定都還是必須往前跨出每一步,然後你會發現一個人有多棒這件事,你不需要花時間去配合另一個人,也不用容忍進行不想要的行程,你想洗個澡就洗澡、想晃到哪個巷子就盡管去,一切都由你決定。

發現交朋友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也許你只是向當地人問路,他們便推薦你其他值得一去的好地方,甚至邀你加入他們正準備前往的活動共襄盛舉。(但安全還是要注意的喔)

感謝來自陌生人的善良
在外地語言可能不通的情況下,儘管是簡單到不行的問題都會變得很複雜,這時假如有人發現你的不安而上前詢問你是否需要幫助,不僅讓人感到非常溫暖,也會讓人心底善意的種子更加茁壯。

你會找到自己的步調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步調,有人喜歡自然的景色於是願意花一整個下午在海邊發呆、有人喜歡都市景象因此不停在街巷穿梭,不管是哪種都能在單獨的旅行當中獲得滿足,更不會發生在根本不在意的風景區被迫停滯1小時這種事情。

你會放開心胸
獨自旅行時你可以盡情地去探索,不需要擔心來自他人的壓力,因為環境的不同,也許你會嘗試自己以往可能顧忌的事情,像是挑戰以前不敢穿的服裝風格,或是來場從來沒想像過的高空彈跳。

了解自己是誰
遠離過往他人的眼光,不需要為了他人去佯裝,只需要做你自己,然後你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

可以讓自己重生
講重生似乎有點誇張,但你的確可以重新塑造一個自己,在一個沒有人認識你的地方你可以是任何人,你可以想像自己是個孤獨的浪人、是個周遊列國的開朗旅行者、甚至是個神祕的間諜,都無所謂,因為只有你能讓想像力橫行。

知道你真正在乎的事情
在過往規律重複的生活當中,人們能經歷的刺激與挑戰有限,而當你投入什麼都可能發生的旅行時,你才發現自己許多新的面貌。

明白很多事情根本不重要
在旅行時你通常先想到的都是基本生理需求,吃甚麼、住哪裡、盥洗用具等等,或是花時間去研究景點、路線,然後你才發現,其實你只需要一雙好穿的鞋和一個健康的身體去體驗各種美好的事物,最新的網拍或是朋友在臉書說了什麼,說真的,你毫不在意。

你會學習掌握機會
當你到異地時便會積極地去做各種事情,應該很少人都到國外了卻還會抱著「我下次來的時候再去」這種心情吧?於是以往那種拖延、找藉口的「下次」心情便會在旅行當中灰飛煙滅。

學會愛自己
就算自私一點也無所謂,徹底拋下工作,將所有時間留給自己,然後你才會發現自己有多久沒有傾聽心裡的聲音。

發現依賴自己才是最棒的一件事情
在自食其力旅行中,儘管發生失誤或是偶有崩潰,都必須依靠自己去解決,並且發現錯中學的經驗有多重要,而這些經驗也都是生命中最值得的養分。

重拾生活的動力
置身外國感受一切差異與新奇的事物之後,你開始感覺自己巨大的不足,想學習新的語言、想經歷更多的風景,而趟旅行會成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反思之旅,讓你在回到那個曾經失去動力的日常當中時,能夠明白自己的方向,以及充實自己只為下一次的學習。

也許單獨旅行是給自己一次成長的機會,也許你比自己想得更獨立,也可能你需要還給自己一些空間,重新地去認識自己。
標籤:
瀏覽次數:70    人氣指數:7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用望遠鏡看你的雙面性程度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這9個特徵讓你養成單身體質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