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487995
 筱萍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想念...在天上的哥哥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逐夢...踏實...YA!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請...珍愛...你自己...
作者: 筱萍 日期: 2013.08.27  天氣:  心情:
請...不要再...抽菸和喝酒了

請...不要讓身旁的人...必須忍受你的二手菸

請...不要讓愛你的人...為你傷心難過

我知道...戒菸不容易

我知道...喝酒是因為有煩人的事

但是...因為愛你...所以想勸你...

但是...因為愛你...所以希望你健康...

希望...來世...你可以更有智慧面對一切...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院長楊培鎮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胃癌占國人癌症死亡率第六位,但胃癌常來得無聲無息,初期症狀不明顯,當患者有感時,往往已相當嚴重。他收治的這名20多歲年輕患者,本身有胃癌家族史,父親、哥哥均罹患胃癌,沒想到自己年紀輕輕也罹癌,且屬於較嚴重的瀰漫性胃癌,發現時已轉移到淋巴結等,沒多久就過世。


楊培鎮解釋,這類患者就算手術也無法切除已擴散的癌細胞,只能給予改善性的化學治療,病人在五年內的存活率僅剩不到15%。


楊培鎮還曾收治一名37歲從事貿易的胃癌患者,他飲食不正常、每天菸酒,甚至一天喝兩瓶高梁。但因自恃年輕、胃部也無症狀,不以為意,一次公司健檢竟發現他已胃部潰瘍,經藥物治療八個月後,進一步追蹤發現胃潰瘍處有疑似腫瘤凸出物,切片檢查發現是胃癌初期,還好發現得早,治療後現在已無大礙。


楊培鎮提醒,很多患者發覺嚴重黑便、體重減輕、食慾不振時,都已是胃癌晚期,建議40歲以上民眾每兩年可做一次胃鏡檢查;建議有家族史者應考慮更早篩檢,養成一至兩年定期檢查習慣。


此外,要避免胃癌上身,日常飲食盡量避免煙燻、燒烤、淹漬物,多補充富含維他命A 、C的水果、蔬菜,不要抽菸喝酒,養成運動習慣。


摘錄至YAHOO新聞 作者: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8月26日 下午2:54
標籤:
瀏覽次數:116    人氣指數:1116    累積鼓勵:5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想念...在天上的哥哥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逐夢...踏實...YA!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