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519941
 芙蓉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屬於那一年的歌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함께 한국어를
作者: 芙蓉 日期: 2015.06.13  天氣:  心情:
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今日社會藍綠對壘分明,但是除了政治立場不同外,其實私底下可以是很好的朋友,這就是每個人看問題的方向與角度的問題。有時候我常常想,我們最常傷害的是我們身邊的人,因為一點小事總認為對方應該了解我,所以應該為我退讓一步,這就是一個假設立場。當然這樣看事情的角度也會有偏差,面對心情的變化,「相由心生,心隨意動,境隨心轉」,這句話說的可真好。我們真正需要修煉的是,心隨意動,境隨心轉,我們常常就是如此,會因為一些小事生氣,改變了自己的心境,如果我們能做到境隨心轉,我想這就是我們要的,不隨一些事物起舞,保持心境的自然,凡是朝正面看,正面思考,人生會有另一片美麗的天空。
心情中有一個重要的元素-意志力,如果你認真的想一下,在你求學中哪一個科目最好,又是為什麼?我想應該是注意力,因為你的注意力對這個科目的用心比較多,而很自然的這個科目給了你很棒的回饋,那就是成就感。成就感讓你的心情快樂,很自然你會將自己大部分的注意力集中在這個科目上。至於比較差的科目,如果你仔細想一想,並不是你真的不會,而是你內心已經先對它產生否定的心理,當你內心都做了否定的動作,又如何期待學的好。這就是心情對我們學習的影響,有個比馬龍定律:你用什麼眼光看你的孩子,她就會成為那樣的人。同樣的道理你用什麼眼光看自己,你專注自己的角度在哪?你就會成為那樣的人。心是廣大的,心之所向,那就是你將前往的路。讓自己的心情隨自己內心的修煉而變化吧!
標籤:
瀏覽次數:150    人氣指數:350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屬於那一年的歌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