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4825628
 藍天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垃圾人定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媽, 妳没工作囉?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生命的寬度~
作者: 藍天 日期: 2018.04.05  天氣:  心情:
前二天在銀行等著匯款時順手拿了今周刊來翻閱...

其中一篇文章, 讓我這幾天一直反芻中 "誰說退休=生命倒數?! 他用一萬小時打造第二人生"

大意是某位知名專業人士在退休前用了一萬小時打造了第二"專業"人生, 他喜歡繪晝, 喜歡收藏, 喜歡做鐘錶醫生, 所以在退休前的15年或更早之前就開始了各項興趣的專業培養, 甚至立定退休後會進行繪畫的個人展, 今早上了FB又看到視頻中他所說的一句話"生命的長度由上天決定, 但生命的寬度由自己決定"..... 很觸動我的心.

我喜歡學習, 喜歡新的事物, 所以就學時代雖然成績普普, 但直到今天還保有學習及念書的習慣.
曾想過自己預計退休的年紀, 我想在壓力大且成本考量非常重的金融業中, 能做到六十歲就得偷笑了, 所以前二年也在思考什麼樣的興趣適合我的退休生活而開始了我的繪畫人生, 我從未想過開個人展, 但確實和老師, 畫友想過師生聯展的方式.
喜歡音樂的我也一直很想再學個樂器來陶冶性情, 但工作生活一直太忙, 當然到國外或大陸自助行且居住一段時間的念頭一直未斷過, 卻想著如果能有適合的旅伴一起進行該有多好.
我一直希望能找到合適的伴而且小孩大了可以出遠門時就"行千里路讀萬卷書". 現在大公子馬上要入大學了, 我即將可以自己出遠門了, 但合適的伴一直無縁出現,如果一直延宕下去, 十年後的我是否會後悔?

我的各項興趣與夢想因為各項原因而延遲或執行度不強, 長期下來似乎喪失了完成的時間與機會.

台大畢業的孟懷縈院士曾在演講中說過...
獨立旅行是最快認識自己的方法, 妳能吃多少苦? 妳能受多少氣? 在不如意的時候妳能撐多久? 在必須據以力爭的時候, 妳又具有多大的說服力?....妳會發現妳的極限遠遠大於妳的想像.


我想不怕寂寞的我也許獨立旅行是個很好的開始, 畢竟等待合適的人需要緣份, 但獨立旅行只需要事先安排規劃並執行就可完成.
二年後小公子也要入大學了, 之後就是一個很好的契機吧~ 而其他的興趣都一直是進行式

我的生命寛度正等我拓展中......
[:D]
標籤:
瀏覽次數:410    人氣指數:4150    累積鼓勵:187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垃圾人定律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媽媽, 妳没工作囉?
 
住戶回應
 
時間:2018-04-05 14:28
他, 50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