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058313
 hugh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未來疾病的解藥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沸石在生活中的應用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了解自己的肌膚
作者: hugh 日期: 2015.12.16  天氣:  心情:
皮膚看起來像一層薄膜,但包含許多複雜的組織,這些複雜的組織不斷地發揮機能,而機能的優劣會影響皮膚的外觀,因此皮膚人人有別,也就是這個道理。
天生體質難以改變,但皮膚狀態卻會因年齡、季節、健康或生活環境...因素而改變;而任何年齡的女性也都可以擁有漂亮的肌膚,關鍵在於如何保養,使自己更充分了解肌膚,便能漂亮起步。

■基本皮膚構造
‧分泌的皮脂與汗在皮膚表面混合製造出天然的面霜,使皮膚潤澤、光澤。
‧新陳代謝的功能約28天(週期性),讓舊細胞剝落,新細胞再生。
‧真皮中的膠原纖維、彈性纖維維持著皮膚的彈性與張力。
■肌膚的類型及保養重點
  中性肌膚 ─ 是水份、油份平衡良好的理想實質。適當地補充水分、油分,並時常按摩。
  油性肌膚 ─ 全臉多油發亮,鼻子、額頭毛孔明顯。呈現粗糙感覺,經常出現面皰、粉刺。
  乾性肌膚 ─ 缺乏油分及水分,表面乾燥無光澤、毛孔細小、易生小皺紋。補肌膚油分及水分。施行按摩及 將敷面可使血液循環順暢,皮脂和汗的分泌變得活潑。
  乾燥型油性肌膚 ─ 皮膚表面乾荒粗糙,但實際油膩;毛孔粗大、膚質不均勻。保持肌膚清潔;充分補給水份,並常做臉部按摩。
  乾燥混合性肌膚 ─ T字部位多油、毛孔粗大,但其他位置乾燥,眼睛周圍部份呈小皺紋。以乾燥肌膚的保養為基本,調整T字部位的皮脂分泌。
  中性混合性肌膚 ─ T字部位多油、毛孔粗大,但T字部位之外,紋理細、呈正常肌膚狀態。以中性肌膚的保養為基本,再調整T字部位的皮脂分泌。 
標籤:
瀏覽次數:860    人氣指數:86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未來疾病的解藥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沸石在生活中的應用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