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090166
 圓緣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距離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尋夢園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交通與疫情。染髮
作者: 圓緣 日期: 2022.04.28  天氣:  心情:


0423民視新聞網~摘錄


https://tw.news.yahoo.com/%E6%96%B0%E7%AB%B9%E7%A2%BA%E8%A8%BA%E5%B0%91-%E9%98%B2%E7%96%AB%E8%B6%85%E5%BC%B7-%E7%B6%B2%E9%BB%9E%E5%87%BA%E9%97%9C%E9%8D%B5-%E5%A4%AA%E8%A6%8F%E5%BE%8B%E4%BA%86-055611763.html


有網友在PTT上以「新竹防疫怎麼那麼強」為題發文,原PO表示從確診地圖中可以看見,雙北確診數暴增,地圖上的顏色已經「黑」爆了,桃園也有超過500例的確診數,這讓他不經想問「新竹防疫怎麼那麼強?」。新竹近3日確診數都控制在百例範圍內,20日新增11例、新竹縣新增23例21日新竹市新增34例、新竹縣新增38例;22日新竹市新增23例、新竹縣新增48例。

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留言點出關鍵原因,「兩點一線,不會亂跑」、「都在上班」、「不是輪班就是在輪班路上」、「都在加班」、「不是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都在公司輪班、加班」、「男:公司↔麥當勞↔家;女:公司↔巨城↔家;孩:學校↔補習↔家」;另外也有網友指出「新竹前幾天才1、20例百貨已經少非常多人」、「上班生活單純」、「戶籍不在新竹啦,但是人在新竹」、「戶籍就不在新竹啊,而且也沒大量篩檢」、「不要去巨城、Costco跟麥當勞內用,就安全了」、「我都叫外送啊」。



的確,新竹無便利的大眾運輸,所謂
上班的路上,不同於大都會,多是自行騎車或開車。

竹北高鐵,每日往來人潮多,想必路上行人應該絡繹不絕吧!不是的!出入高鐵,不是搭接駁車、計程車,就是有人接送,高鐵站外,通常只有稀疏的行人哩!

因此,除了辦活動,除了老舊市區,高鐵特區、喜來登商圈,永遠都是美麗而寧靜的地方。

竹北居家的女人,
「都在開/騎車、接送小孩、家」、「都是開/騎車在採購必需品的路上」、「都在開/騎車、散步、家」、「都在自家附近散步、家」。總之,路上行人就是少。

陽光暖和時,公園中、田野間漫步、曬太陽,看看池子裡的鴨群、烏龜、錦鯉,聽聽豆子埔溪淙淙的流水聲,偶爾,點綴著高鐵的鳴笛聲,小城中的寧靜,別有一番風味。社交距離,在這裡不是問題。

沒有捷運、公車,竟然成了阻止疫情蔓延的可能原因之一。

接送三個小孩就學的過程非常辛苦。直到高中,小孩都由我接送。有一段時期,孩子分別就讀小學、初中、高中,老大較晚放學,不敢把小的放家裡,每次出門,都是我和孩子總動員。小孩課業雖沒有補習,但都學音樂,常常,三個人一起在車上等人;最高紀錄,曾一天往返接送超過一百公里;箇中辛苦,都會區的人恐無法體會。

我的小孩較幸運,初入社會,就讓他們接手家裡的舊車。新竹風的威力驚人,曾經有騎士在我行進的車前被風吹倒,好危險!

缺乏大眾運輸,雖然減緩疫情,但大都會便捷的交通,的確讓人羨慕!


2022-0427





一陣子沒有染髮了
想讓孩子們看見
在行動敏捷
健步如飛
另一面的
我...


2022-0428




標籤:
瀏覽次數:305    人氣指數:2905    累積鼓勵:1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距離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尋夢園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4-30 21:50
疫情仍未止息...
還望多保重呵!!
您都好麼?!!
[*)]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