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090166
 圓緣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0505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往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二妹的女兒
作者: 圓緣 日期: 2022.05.07  天氣:  心情:



安妮,1986年出生於美國,出生後被送回台灣,由祖父母(我的父母)撫養,兩歲半時返美。
因為曾住台灣,會講閩南語,此外,精通中、英、日語,聽、講、讀、寫都沒有問題。
安妮短暫學鋼琴、小提琴,自學二胡、大提琴。
安妮天生的會唱歌、繪畫,未曾學過,卻歌唱、繪畫比賽冠軍。
學校保存了安妮的所有作業本,並將繪畫收集保存。
安妮在通過駕照筆試後,不曾學習,就通過路考,取得駕照。(大概是從觀察中學習吧!)

安妮是我的甥女,她很懂事、孝順,更難得的是,她很謙虛、不誇耀(但我忍不住要表揚她了)。

安妮的老師說: 安妮是上帝給母親最好的禮物。
我跟她母親說: 安妮是被神附身的吧!





 
安妮每年都被病人評選為最高等級的五顆星



 1. 8歲學琴,因不認真練習(應該已經會了),氣走了老師,在她贏得鋼琴冠軍後,老師再度收她為徒。

 2. 9歲通過大學入學考試(ACT、SAT),獲得UCLA和西北大學的入學許可。記者前往採訪,其母認為安妮年紀尚小,不宜跨級就學。大人看她一頁一頁快速翻閱書本,曾誤以為她不認真讀書而罵她。

 3. 9歲時與年輕人參加作詩比賽,獲得第一名,成為伊利諾州政府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學者獎學金"獲得者。在其就學期間,每年都獲得獎金US$1,000。

 4. 13歲時,參加五千公尺賽跑,獲得第一名。

 5. 16歲時從就讀的Illinois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Academy (IMSA)高中畢業。能進入此高中者,是伊利諾州篩選出來的兩百名資優學生,該校老師都是理工科系的博士。

 6. 19歲從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華頓大學,以第一名成績畢業。

 7. 19歲時,獲得多所常春藤盟校的入學許可,如哈佛、霍普金斯、康乃爾.....等。安妮的母親帶著安妮走訪參觀各校,因為安妮喜歡小班制,此時,男友也在聖路易,安妮最終選擇了華盛頓大學。

 8. 大學畢業後,花了兩年的時間,在大學母校教數學、物理與化學。

 9. 22歲,就讀醫學院第二年時,安妮自習通過考試,取得醫生第一級執照。

10. 24歲時,以第一名成績自華盛頓大學畢業。安妮自高中開始,畢業時都代表畢業生致答詞。醫學院畢業時,安妮致詞時衷心表達對母親的謝意;因為母親獨自辛苦撫養她。母親智商161,但因家庭因素,無法就讀醫學院,甚為遺憾。安妮表示,她幫母親完成了心願。這時,台下的母親早已熱淚盈眶了。

11. 安妮專攻放射腫瘤科,因此科病人多屬重症,攸關病人生死,華盛頓醫學院規定該科必須嚴格實習六年。安妮 27歲時在德州休斯頓的安德生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in Houston, Texas)擔任實習醫生的主管。在美國,放射腫瘤科的醫生,也多為醫學院頂尖的畢業生。

12. 30 歲時,任職華盛頓州的 Tacoma,成為團隊中最年輕者,卻是醫生、教授們的總主管;此後,每年均獲選最傑出醫生。



本文是透過語音採訪、整理,並經過安妮的母親,也就是我二妹閱看過而成。
家族有此優秀晚輩,深以為傲。



照片來源: https://health.usnews.com/doctors/annie-ko-916071





標籤:
瀏覽次數:306    人氣指數:3106    累積鼓勵:1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0505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往事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5-14 19:45
他, 60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5-10 07:45
他, 66歲,台北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5-07 21:18
他, 66歲,台北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