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090166
 圓緣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老倒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復健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日記回覆
作者: 圓緣 日期: 2022.06.15  天氣:  心情:



"臺灣各原住民族擁有各自的起源傳說,近年來依據語言學、考古學和文化人類學等的研究推斷,在17世紀漢人移民臺灣之前,臺灣原住民族在臺灣的活動已有大約8,000年之久。"

漢人從17世紀開始陸續移民台灣,從來台的時間論,原住民更適合被稱為台灣人。

我不知祖先何時渡海來台,家族祖譜從曾祖母開始編列。

我來自貧苦鄉下,祖母四十多歲即守寡,靠做豆枝養活一大家子。父親是長子,責任重大,我家手足,自幼日子並不好過,但書都讀得不錯。

最近,聽了台語歌曲,開始對歌詞產生興趣,一連聽了不少。對我來說,這些歌詞像是國語的文言文,這些語言並非我的日常用語。

我的台語並不很輪轉,所以,日記使用台語發音時就需上網搜尋。也因為我台語不好,覺得台語很新奇、有趣,進而研究。

說我像蔣中正、宋美齡,尤其像是連戰之類的人,若說的是外表的感覺,我把這認為是恭維,因為我穿的都是普通的休閒服,也不化妝,戴首飾,甚至於因為會嚴重過敏,連保養品也不用。

我復健的地方是地區醫院,掛號看診費區區180元,從第二療程開始,醫生把我列為中度複雜的範圍,所以,六次的復健費用都免了。不知是否疫情的關係,復健採預約制,病人很少,約兩百坪的場地,加上老師,常常只有十來個人,朋友很羨慕這樣高規格的享受,若是在健康俱樂部,如此規格的享受或治療,鐵定費用不斐。

我若正式起來,不需像貴夫人那樣,著華服、穿金戴銀、不化妝,雖是平價衣著,也予人貴氣的感覺,我想,這來自氣質。

連家數代流著賣台的基因,這是大多數台灣人做不出來的。把我與連家並列,不倫不類。


晨,07:00



標籤:
瀏覽次數:293    人氣指數:3093    累積鼓勵:1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老倒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復健
 
住戶回應
 
時間:2022-06-15 22:48
她, 49歲,桃園市,教育研究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6-15 16:15
他, 61歲,California,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2-06-15 09:21
他, 61歲,California,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