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107467
 紅豆...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不要害怕....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簡單...........很難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感謝婚姻,讓我更愛自己,讓我成
作者: 紅豆... 日期: 2015.05.21  天氣:  心情:
感謝婚姻,讓我更愛自己,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作者原創 By 女王


身為寫作兩性文章的作家,要走入婚姻,其實是不容易的。不只容易被當作「兩性專家」,雖然我從不這樣認為,但眾人帶給我的責任和想像,讓我充滿了壓力。而見多了世面,讓我知道太多的婚姻現實黑暗面,和身邊許多的感情挫折,也讓我不會太早踏入婚姻這個關係裡。


而,其實內心裡,我是嚮往婚姻和擁有自己的家庭、孩子的,雖然文章裡總是寫作關於女人要多愛自己、要懂得獨立,不要把婚姻當作人生的萬靈丹,但我並不是否定婚姻,也不是不婚主義或女性主義。我希望我們把所有的現實面都想好、知道自己要什麼再踏入婚姻,而不是認為結了婚就可以解決人生的問題(很抱歉,當你這麼想的時候,婚姻只會帶給你更多的問題)。


婚姻對我來說,從來不是童話故事裡頭的:「從此之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你我都知道,從此之後,才是人生的開始,從童話故事到現實人生。我們從我們的父母、身邊的朋友,看過太多例子了,當我們越成為一位獨立的女人,我們擁有思想、行動和經濟上的獨立,我們越不容易踏入婚姻,因為我們要的東西我們可以自己給,婚姻,不是我們「要」去得到什麼。或給了我們什麼,我們就會輕易妥協。


當我知道我一定會是晚婚的女人,我一點也不懼怕,或著急,我很感謝我的父母比我更不擔心著急。所以我從開始出書、實現夢想,努力工作、努力學習,買了自己的房子,實現了Virginia Woolf所說的:「女性若是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現在的女人更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也到許多地方旅行,我單身的時候,過得非常充實精彩,辛苦卻快樂,我也非常喜歡我自己。


當我出版了《愛自己》這本書:「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這是我經歷了許多感情和生活的真心話,女人唯有愛自己才能過的快樂、才能懂得愛人,把快樂帶給別人。那時候的我,愛情不是我人生的第一選擇,我自己才是第一。那時候的我,也未曾遇到一個,真的讓我甘願想要走入婚姻的人。


寫著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腦海裡響起了一首歌:「I have never been to me.」就在520這一天,和我現在的另一半,吃完了晚餐聽著的一首歌。這個時候,我突然懂得了年輕、單身的時候聽不懂的歌詞意境:「I Have been to paradise, but I ‘ve never been to me.」(我曾經到過天堂,但是我未曾找到過我自己),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單身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活在天堂,我可以自己一人去旅行、去探險,去看了好多世界美麗的風景,那眼前的每一刻,我都覺得我來到了天堂,感嘆著人生的驚喜和美好。甚至我以為,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也很好,對我來說,與其跟一個不怎麼愛、話不投機的人(雖然他很愛你、或他條件很好)勉強相愛著,還不如我自己一個人自在快活,不用假裝也不用配合。


因為我深深的知道,像我們這樣的女人,要的男人已經不是可以讓你吃飽穿暖生活無虞這麼簡單,我要的是一個靈魂伴侶,真的可以貼近我的心靈的另一半。而單身的時候,我總覺得我最佳的另一半就是我自己,我甚至還希望有個男版的我可以跟我自己在一起,呵呵!


聽著這首歌,我漸漸懂得,我很慶幸,我在人生35年華時真的遇見了靈魂伴侶,他讓我甘於拋棄美好的單身生活(說拋棄似乎太過),讓我這種難嫁的女人嫁了(哪個男人敢跟人稱的兩性作家在一起),讓我見過了大風大浪後,願意走入婚姻,因為,他是真的懂得我內心的那個人。而現在,我聽著這首歌,我深深的瞭解I have never been to me的意思,我以前覺得歌詞寫的太不現實、難懂,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是走入了婚姻,讓我「找到自己」。以前的我,總是在找我,找尋自己在哪裡,而現在,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我的家、我的終點,我的港口。


從前的我,談著永遠沒有終點、看不到終點的戀愛,不知道自己應該在哪裡?現在,我才知道,當你擁有一段踏實而真實、實在的「關係」,你再也不用擔心、害怕、迷惘,因為,真實的愛,讓你找到了自己,擁有安全感,讓你知道,無論如何,都有一個人在你身邊,在終點等你。這是最美好的「愛的終點」。


踏入婚姻前,剛開始時我會害怕,害怕失敗,怕自己不能掌握、該怎麼做。老實說,我也害怕會後悔。但是從結婚到現在,我越來越快樂,也越來越肯定,心裡的害怕不安通通都沒有了,我努力經營我的婚姻生活,努力做的更好的自己,老實說,我愛死了這樣的感覺!


我很感謝我的另一半,讓我相信幸福婚姻的可能。我也從一個自己顧自己的人,變成一個懂得照顧對方、成就家庭的人。我也萬萬沒想到,結婚後,我的個性也變了不少,我變的更柔軟、更堅強、更懂得放下、更放低自己,也調整了自己的個性,變的更自在、更柔和了。


從前的我從沒想過會下廚,婚後,我變成了很喜歡料理的人。我可以去菜市場、去超市,花很多時間學習,把我熱愛美食的動力轉化為料理動力,我變的熱愛下廚,因為對我來說,能看著另一半吃著我做的菜津津有味,那是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事之一。


我變的沒那麼愛慕虛榮,我的物欲減少很多,我沒那麼喜歡去人多的聚會、派對、或愛去名牌活動跑趴拍照或被拍,這些都不太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我知道我不需要去證明什麼來代表我是什麼樣的人。我買的東西越來越少,從自己的東西,變成了家用品。以前出國總是買衣服鞋子包包,現在出國總是逛超市、看食材,買鍋子盤子杯子…。


我變的不追求「人緣好」,以前有知名度的我交朋友總是來者不拒,現在我不覺得自己要有多少人認識、多少朋友才是人緣好。我想要有一些真心好朋友少少的就好,我不想花太多時間交際應酬,因為我覺得那再也不重要。


從前的我很容易被別人影響,怕別人不喜歡我。總是為了網路上莫名罵我或流言所難過困擾。但現在的我,心胸更寬了,我更懂得不必為了這些不重要的人事物而影響自己,我的EQ更高、我不放心上,也不想去爭執什麼。因為,我知道我的人生不是為了不喜歡我的人而活(儘管他們是因為錯誤的訊息不喜歡我)。我更懂得,我要花更多時間精神在我自己、我的家庭,和真正愛我的人身上。


現在的我,變的更柔軟、更溫暖。對於別人,我更有同理心和尊重,我知道,雖然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我也要尊重別人跟我不同。我不能認為我自己是對的,因為很多事情本就沒有對錯,這就是人與人的不同。我不再用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苛求別人,因為,別人想要怎麼生活,那是他的自由。


我不需要因為別人與我不同或不依照我的想法而不開心。我擁有更寬廣的心,因為我知道真正的愛讓我自由,讓我擁有心靈的自由,我才能用我自由的心去愛人。


我很感謝婚姻,讓我變的更成熟、讓我成為更好的人。讓我不再凡是只想到自己,而是想到另一個人、家庭裡的人。以前單身的我總是往外跑,現在我更珍惜家庭相聚的時間,以前媽媽總是找不到我,現在我總是回家找媽媽聊天。


感謝婚姻,讓我多了一家愛我的家人,他們對我無私的愛與付出,讓我更懂得愛。我也變成一個喜愛付出的人,付出讓我更快樂、更有成就感。愛讓我變的更慷慨。


從前單身時的「愛自己」到了婚姻,我還是很愛我自己,但是不同的是,我更懂得付出與愛人,而且,這樣的轉變讓我變的更愛我現在的自己。因為我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原來,美好的婚姻,可以讓我找到我自己,發現我更愛的自己,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原來,人生有了一個你總是掛心、放在心上的人,寧可犧牲自己也要拯救的人,願意辛苦也要讓他快樂的人,願意為了他讓自己變的更好的人,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感謝婚姻,我還仍在努力學習中,不管現實的挑戰和無常,我還是會充滿勇氣勇敢的走下去。不管好壞,不會後悔。若有一個人,在你人生的最後一秒,你還想緊緊的握著他的手,這就是你真心的選擇。


感謝老天,讓我人生走了這麼多路,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路,找到一條無悔的路。


原來,我的前半個人生都是努力在找自己,現在的人生,讓我找到了真實的自己。


聽著這首歌,I Have been to paradise,但最美好的天堂是「你找到了自己」。我依舊會懷念單身時經歷的人生、見過的美景和走過的風景,但,現在一切只想與另一半分享。


你會知道,就算不是天堂般美景或美妙的人生,但,擁有了你真愛的另一半,人生處處都是天堂。


感謝你,讓我找到了我自己。
標籤:
瀏覽次數:369    人氣指數:2129    累積鼓勵:88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不要害怕....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簡單...........很難
 
住戶回應
 
時間:2020-02-24 11:43
他, 53歲,台北市,交通/運輸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