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22236
 龐德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這個Sunday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去廟禮拜的是什麼修身養性是什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擺脫負面與壓力
作者: 龐德 日期: 2015.07.07  天氣:  心情:
每個人都有喜怒哀樂,我們雙魚座別人都說陰晴圓缺,我想他們說的是無明火,我的EQ算高的,別太過份我都不會如何,生起氣來對事不對人,永遠不超過三分鐘。我的客戶都是"貴人"總會迫使我有新想法,會讓自我有突破,忽然業績量提高,貨出多了就會請你直接去喝茶,手握一把隱形關刀等著你接招,今天老太太幾歲大壽、明天創立幾週年,現金結帳貨款直接扣一萬,花招應有盡有!
我們算是台灣的傳統製造業,看光台灣勝敗興衰,爺爺奶奶的農耕時期,父母的經濟起飛期,再再告訴我以前社會生活的苦,長大了賺的錢捨不得花,拼命積竄所得,工作無論風雨盡心盡力,現代人基礎勞動所得高,加油站一個月20K以上,7-11一個月12K~32K,相較之下工廠勞動工作當然都是外勞的天下!
經營者們只能花腦筋拼經濟,對外要面對同業競爭,對內要安撫員工,就怕一個錯就導致幾十年基業毀於一旦。
我是個壓力沉重的第二代,面對世代交替的轉折,自然要比別人下更多工夫,每當員工捅了樓子,客戶出盡花招講價,回家還得面對老爸的提問,我都會沉悶的哼著歌,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站在這裡,我的初衷是什麼?
還好我有一票死黨,全部都是直腸子,他們不會說好聽的,確是最最忠懇的FANS。
人為什麼有情緒?為什麼會無奈?很簡單就跟BABY鬧脾氣一樣,他想要、想處理需求、想滿足自我卻苦無他法,每當我生氣時就代表我沒有解決之道,或許還沒思索好方向、還沒準備好怎麼做。
我尚未有足夠智慧的時候,會去尋找開心的事,人在鬧憋扭的時候總愛鑽牛角尖,會衝動、會犯錯,做後悔的事。
當我想起國小、國中時候家境並不好,每天零用錢50元,吃早餐好還是中午買便當?就覺得不論吃什麼都是很幸福的。
肉就是肉、青菜就是青菜,我記得那個味道,那就是幸福,不高興、不舒服其實只有當下的幾分鐘而已,真正的自己每一分每一秒,你可以自己執行的事都是幸福的,想到這裡情緒總會開朗許多,思緒也就明亮起來了!處理辦法一二三四五六七,就會變成很多種選擇。
看看夜景、享受悠閒的下午茶,看看書裡的秘密、翻翻他人的日記、出門郊遊放空,全部變成了幸福的昇華,這種小確幸的人生只有自己能給自己!
有人一輩子執著載名利之中,富者有他的煩惱、窮人有他的痛苦,誰不是這樣呢?
找到自己快樂的過程,就是擺脫負面情緒的工具。
標籤:
瀏覽次數:42    人氣指數:242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這個Sunday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去廟禮拜的是什麼修身養性是什麼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