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316389
 薔薇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每天都過得像鬼一樣的日子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資源回收事件
作者: 薔薇 日期: 2020.05.26  天氣:  心情:
男子戴著耳機,擠在資源回收車前的人潮裡頭,拿著一個大箱子,用力地塞給那個負責回收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接到箱子,第一次好聲好氣說,裡頭有保麗龍要拿出來,男子接過箱子,拿出裡頭兩塊小小保麗龍,過程不小心掉落又狼狽撿起,把保麗龍放到旁邊的回收袋,把紙箱塞回工作人員的手上,急忙離開。

工作人員再次接過紙箱,感覺有些不開心地叫著男子「欸,等等!」呼喚幾次,男子可能戴著耳機有些聽不清楚,工作人員這下臉色轉而不開心了,稍微提高音量喊著「先生!箱子底下還藏有保麗龍,為什麼不幫忙拿出來呢?」這時隊伍已經排得落落長,大家都等著把手上的回收物拿給工作人員。

男子不悅地二度拿回箱子,拔掉耳機,走到回收車視線看不見的角落,以為他不開心走掉了,一分鐘不到,他把箱子不悅地丟在工作人員面前,不開心地說著「好意思一直叫我拿?那你們的工作到底是幹嘛的?不就是要你們整理嗎?莫名其妙欸……」眼見當下就要吵起來的狀態,工作人員憤憤地說著「難道連最基本幫忙整理回收物都不能嗎?」男子見這難堪的場面,完全不想跟著理喻,不耐煩地戴回耳機,迅速離開現場。

工作人員當然也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一邊咕噥說著「怎麼會有這麼沒品的人呢……我們也是有工作尊嚴的!」站在後頭的人們,看著他們把回收車門板鎖上,接過下一個人手上拿的紙箱,我似乎也忍不住站在其中一方,緩緩舉起手上的寶特瓶,轉交給他們,心裡也深怕手上的回收物沒有整理好,成為他們的負擔,也還好他們最後是急忙收下了。

社會裡累積的小摩擦,多一點同理或者多一點自私,這個人今天可能比較疲憊,另一個人現在感覺十分愉快,誰經歷了什麼好壞都說不定,所謂爭執也可能在無法同理的狀況下產生撕裂,歸因造成了好與不好。

傷害與被傷害的事件,或許也是言語跟肉身的差別,對與不對,已經很難從息息相關的作用之間,進而判斷了誰害死了誰,如果大家能在生活裡好好照顧專注自己就好了,那樣或許就不會在無意or刻意中,讓誰真的消失或離開了。

慢慢進化成能將情緒抽離並審慎保持距離的冷漠個體。
標籤:
瀏覽次數:641    人氣指數:10961    累積鼓勵:516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每天都過得像鬼一樣的日子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