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640854
 靜靜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既定印象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屬於我們的委屈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靜靜的虛偽之心
作者: 靜靜 日期: 2020.11.14  天氣:  心情:



歷經八個月的時間,「真愛的背後」課程終於可以告一個段落,跟佛祖申請課程結束。好漫長的八個月,卻是靜靜這生除了20歲到26歲那六年的時間外,屬於今生第二段最幸福的時間了吧,感恩佛祖真的讓靜靜好好地愛上這麼一場。其實當時會跟佛祖申請「真愛的背後」這份課程是靜靜在解決蝗蟲種族的民生問題所開啟的課程,佛祖卻把靜靜的課程編排為和俊傑哥的相處之道。若要問靜靜從這份課程中學習到了甚麼,靜靜其實訴說不完,因為靜靜學習到太多的東西了,先感恩佛祖為靜靜所安排的課程。靜靜學習到何謂吞忍,靜靜學習到何謂贏家,靜靜學習到何謂過客,靜靜學習到何謂放下。感恩俊傑哥願意花這漫長的八個月時間,陪靜靜走過這條成長之路。想來俊傑哥現在也可以放鬆一口氣,覺得解脫了吧,終於可以擺脫靜靜小妮子這個大麻煩了,清靜過屬於真正自己的生活了吧。


上個星期胡歌大哥和靜靜提到九爺的課程,靜靜突然間愣住了,才發現原來靜靜的心是如此的虛偽著。這二個星期的生活,靜靜不斷的在思考著這個問題,還好靜靜是真的在準備就業,就把胡歌大哥所提到的九爺第二階段課程給擺進了這當中,所以靜靜今天最想跟佛祖申請的課程就是面對靜靜自己的心要如何給收回。走入塵世真正的愛過這一場,不管這八個月靜靜總共歷經多少個男人的愛情,期中還被佛祖責備,靜靜是玩膩了才懂得想要收斂。靜靜其實都抱著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場愛戀,冬冬最後的一句:「我們真的厭煩了這樣的生活」,呵呵,還真的道出了靜靜的心思了,真的只想好好的單純過一段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


佛祖:「靜靜還沒有提到課程的重點到底是甚麼?」


歐,對不起。但佛祖您做事就是如此的嚴肅,能不能輕鬆些啊,要不靜靜每次跟您談公事時,總是讓人覺得靜靜對佛祖沒大沒小,不知分寸,但靜靜卻也覺得委屈,因為是佛祖要求靜靜在談論公事時,就是得抱持如此嚴謹的態度,害佛祖受到很多額外的委屈,靜靜除了跟佛祖說對不起外,靜靜還真的不知道能為佛祖辯解甚麼。


佛祖:「不要轉移話題。」


佛祖,您現在的態度有些火爆歐,是怎麼了嗎?又是靜靜說錯話了嗎?所以佛祖生氣了?


佛祖:「妳這個小妮子,嚴肅些。」


好嘛。這二個星期以來,靜靜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當初靜靜面對九爺的癡心,面對莘月的痛,靜靜忍不住對九爺產了生疼惜之情,好想~好想~好想~好好的疼惜九爺一場。結果當胡歌大哥開口問靜靜有關九爺的課程時,靜靜的心突然愣住了,才想到靜靜不願意過這樣的生活。當場靜靜不知道如何回答胡歌大哥,但卻也知道一定要硬著頭皮面對這份課程,靜靜當初那份疼惜之心不見了,靜靜覺得很洩氣。最近一個月的時間,靜靜會一直想到西遊記中,玄奘大師取經最後一關的考試:「與女兒國的國王成婚,幫女兒國破除沒有男人世界的詛咒。」玄奘大師一直執著於對佛教戒律的忠誠之心,在女兒國生活的那段時間,一直放不下對佛教戒律的執著心,而生活在不快樂中,最後才體悟到,佛法的真正意義指的是平日的生活態度而不是佛教戒律。佛祖也曾經教導過靜靜,佛法是塵世法則,不是出世法則,所以佛祖願意讓靜靜脫下架裟在塵世生活,靜靜也一直努力學習如何在塵世與眾生能夠生活和諧。但靜靜總是很洩氣,靜靜一直找不到一個可以共存的生活法則,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靜靜已經擁有了塵世心,這顆塵世心讓靜靜擁有七情六慾,擁有自私的心,讓靜靜想要為自己爭取一席之地,可是礙於佛祖規定靜靜必須承接起世代交替的業務,所以靜靜整天和這些弟弟妹妹生活在一起,沾染了他們年輕的氣息,好幾次幾乎都快忘了自己的真實年齡是可以當他們的母親,靜靜的傷痛,靜靜的吞忍,靜靜的疲憊,讓靜靜好幾次忘了該有的分寸,好幾次跟佛祖大發雷霆。佛祖總是只會指責靜靜的不成熟,只會指責靜靜的不懂事,只會指責靜靜這顆愛玩的心,但靜靜已經很努力地想往專業上面去鑽研,靜靜也很努力地想要對他們採用嚴謹的態度,但是佛祖,身在塵世的靜靜做不到佛祖對靜靜的這些要求。因為靜靜發現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不是嚴謹,而是親和力。大家總是只會罵靜靜的親和力過頭了,但靜靜卻只想喊冤,靜靜真的有嚴守分寸並沒有過頭。佛祖,靜靜快找不到與他們相處的方向了。靜靜唯有先解決這個問題,才能回答如何面對胡歌大哥所提出的九爺第二階段課程。


靜靜想跟佛祖請教,佛法如果真的是塵世法則,那麼靜靜該如何面對自己內心的慾望,如何將自己的心變得冷漠無感,才不會如此虐心痛苦活著。但佛祖又曾經指責過靜靜,批判靜靜的這顆心沒有溫度,如今有了溫度,卻換來了傷痛與淚水。


最後靜靜想要聽張學友大哥的藍雨這首歌,因為這首歌是這一年多來,靜靜所學的歌曲中最虐心的一首歌,靜靜之前好不容易才練習聽到時能夠不哭,靜靜想繼續練習下去。


標籤:
瀏覽次數:2421    人氣指數:3021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既定印象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屬於我們的委屈
 
住戶回應
 
時間:2021-02-24 18:35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2-01 09:06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1-19 06:33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1-12 19:54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1-08 13:22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1-08 11:47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1-06 03:48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1-06 02:52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1-05 08:01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1-03 17:16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10頁]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