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640854
 靜靜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靜靜的虛偽之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屬於我們的委屈
作者: 靜靜 日期: 2021.01.28  天氣:  心情:



一直答應給佛祖一份關於靜靜在2016年到2020年美國業務的總檢討報告,靜靜思考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一直在思索報告主題,直到前天才找到報告主題:「心法」來向佛祖提出總檢討報告,所以拖到今天才動手打報告,延遲了幾天,靜靜先跟佛祖道歉,因為關於靜靜放權這件業務,可大可小,靜靜反省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才抓到反省點。


佛祖這四年來雖然一直沒有口頭上直接罵靜靜選擇放權這條路,死也不肯選擇授權或分權這兩條路,但卻也考了靜靜四年放權的課程,二年前就在佛祖跟靜靜說了一句重話:「我原本打算提拔的人不是妳。」靜靜的倔將脾氣一下子被佛祖的這句話給激了出來,偏偏就跟佛祖睹這口氣,卻從不肯開口問佛祖說這句話背後的動機到底是甚麼,為了無法強行吞嚥下這口氣,靜靜就這樣把所有的業務全部雙手一攤丟給佛祖,再也撒手不管。這二年來佛祖卻還堅持是靜靜的業務,把靜靜給憋到滿心只剩下委屈和憤恨而已,所以去年一整年靜靜的整個心思全部因委屈和憤恨給影響到行事開始乖張,狠度開始不再擁有戒心,靜靜和佛祖前後吵了將近二年的時間,吵到上個月靜靜差點翻了整個佛教,靜靜其實只跟佛祖吵一件事情:「佛祖在何處?」就在佛祖氣到回了靜靜一句話:「我也想知道靜靜在何處?」靜靜突然間冷靜了下來,想到自己對角色這二個字的定義及詮釋。於是不想再跟隨佛祖的靜靜,選擇回到關聖帝君的身邊開始重新找尋自己的角色定位,就在關聖帝君一連串課程的調教下,靜靜開始收回了自己原有的戒心,開始又找回那個佛祖心中的靜靜,可是佛祖您知道嗎?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重新找回自己的靜靜,發現了自己的改變,靜靜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改變是好還是壞,但問佛祖,想來佛祖也會說「不知道」這三個字而已。以前靜靜很討厭佛祖這句話,現在卻發現到是靜靜自己無知,聽不懂佛祖這三個字是在說甚麼,如今卻聽懂了這三個字到底是在說甚麼,所以也就懶得再開口問佛祖這種無聊沒有意義的問題了。


放權是一種推卸責任的做法嗎?靜靜一向沒有如此想過,靜靜沒有想到的是其他人對靜靜的認知程度到底在何處,再加上靜靜雙手一攤撒手不管的潑野行為,別人認定靜靜是在推卸責任,其實想想並沒有誣衊靜靜,確實是靜靜在面對佛祖的要求時產生了不該的情緒。當年選擇放權這個制度,其實只不過是因為靜靜自己一時無法在那一分鐘內掌控整個美國的內政,不得已之下,只能如此選擇而已。面對進度,靜靜一直沒有變更過這個制度,是因為感受到大家其實都一直在制度之內,美國的成績也讓大家有目共睹,直到佛祖安排給靜靜的第二階段課程:「大家在穩定之後對自身權勢的一種渴望及追求的慾望」,在佛祖突然要求靜靜面對時,靜靜又在突然間面臨現場反應考試,看到大家眼中只看到他們自己的努力成績,卻從來就不知道2016年到2018年這二年多的時間,靜靜為美國付出了甚麼代價及努力,靜靜在想佛祖的那句話:「我原本打算提拔的人不是妳。」是這種情形下的產物話語。這只不過是靜靜的個人猜測而已,若不是那就請佛祖高抬貴手就當作是了,因為這是靜靜能說服自己冷靜下來的理由。因為靜靜自己也是在1998年突然闖進佛祖的世界,跟佛祖爭取到資源預算,佛祖說的這句話並沒有錯,因為原本就不是安排給靜靜的預算,是佛祖硬擠出來給靜靜的預算,靜靜想到關聖帝君那時對靜靜怒到敲桌飆吼的情況,當年的靜靜根本還不知道自己犯了這個錯誤,現在的靜靜又如何能指責無知的她呢?她只不過是過去的靜靜而已啊。


靜靜對佛祖感到很抱歉,靜靜法門最終還是決定採用放權制度,經過這二年靜靜在跟佛祖的爭吵過程中,靜靜知道佛祖一直包容靜靜的調皮搗蛋,還是一直有幫靜靜安排一些放權制度下該有的成長課程,靜靜一直發覺放權這個制度其實好處多過壞處,靜靜是辛苦些,他們跟隨靜靜壓力也確實比較大些,但是,靜靜只要一想到自己在20歲到26歲及30歲到49歲的這二階段生活經驗,靜靜自己錯過了最該辛苦的學習機會,導致現在自己內心的不平衡,靜靜寧願選擇放權制度,讓他們在最該辛苦學習的階段多學習些該有的成長代價,也不願意等到他們必須面對生活現實面時的束手無策狀況,那時再來埋怨靜靜對他們的過度寵溺,就像靜靜對阿彌陀佛祖對靜靜的寵溺一樣,讓他們在面對晉升機會時能輕鬆過關,這是靜靜對這個家的一份愛。


標籤:
瀏覽次數:398    人氣指數:1198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靜靜的虛偽之心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21-03-20 05:34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3-15 06:10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3-11 11:25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3-10 21:36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3-03 02:14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3-03 01:41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2-18 07:43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2-18 06:46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2-18 06:12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21-02-06 09:49
她, 55歲,新北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上一頁 | 下一頁
[最前頁] [1] 2 [最末頁]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