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68294
 藍色心情水手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west world 2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重看金錢帝國
作者: 藍色心情水手 日期: 2019.12.18  天氣:  心情:
一直很喜歡這部片離奇誇張的劇情,懷舊的氛圍,還有動人的配樂,這次是為了想重聽其中一段配樂,在近幾年的某次音樂會中偶然聽到哈查都量的斯巴達克斯芭蕾舞曲中的慢板,才發覺這旋律好熟悉,原來就是金錢帝國中男女主角的主題旋律。雖然片中對於男女主角在爾虞我詐的現實世界,偶然流露的真實純愛,沒有過多渲染,如同斯巴達克斯夫婦難分難捨的情愛一般,但是背景音樂的感染力實在太強,令人不免為在大環境壓迫下的兩人純愛,感到不捨。其中還有另一段同為哈查都量的劍舞,則已經是古典音樂界的超強芭樂曲了。

妙就妙在,看到最後一段,男主角提姆羅賓斯,去解酒澆愁的時,幫他倒酒或是不幫他倒酒的酒保,竟然是年輕的史提夫布西米?那個永遠的超強配角,從空中監獄出名的,為了證明自己有編導才能,且有能力當男主角,自導自演了跟蹤大明星,那個奇貌不揚的布西米?是的,20年前,他就已經長得如此蒼老,奇貌不揚了。抱歉,布西米先生。

看舊片的樂趣,莫過於此,難怪有人會說,有些經典,每重看一次,就會有新發現。
標籤:
瀏覽次數:58    人氣指數:98    累積鼓勵:2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west world 2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