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77253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帶走小琉球寄居蟹 白目遊客挨轟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送鳳梨酥答謝護理師遭拒 網:是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全台最美公車亭 奉茶.充電.公
作者: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日期: 2017.10.13  天氣:  心情:
全台最美公車亭 奉茶.充電.公廁應有盡有








民視
2017年10月12日 下午 05:15





















全台最美公車亭 奉茶.充電.公廁應有盡有.



全台最美公車亭 奉茶.充電.公廁應有盡有
更多
一般公車亭不是簡單的遮雨棚、座椅,就是孤單單一個站牌,台東縣東河鄉有一座號稱「全台最美公車亭」,不但就地取材,以咕咾石、茅草撘建,還貼心設有奉茶、公廁及充電設備,讓等公車的民眾不必風吹日曬雨淋,還能好好放鬆心情。

老人家提著大包小包,在車水馬龍的南迴公路邊,曬著大太陽,坐在滾燙的柏油路上等候公車。這樣的畫面,讓人看了心好酸。

為了不讓民眾在等車時,苦苦等候,遭受日曬雨淋,台東東河村,有位好心的地主自掏腰包,精心打造一間,號稱全台最美的候車亭。

等車民眾:「像這個太陽那麼大喔又曬太陽,又沒有椅子最辛苦就是這個。」

等車民眾:「我們這邊是東部等公車很累,等車民眾至少要等20分鐘或是半個小時。」

位於東河鄉東河村老街入口的「知路橋」公車站,不只有木造座椅、咕咾石堆砌而成的牆,上頭還有綠竹裝飾,茅草屋頂上還種台東蘇鐵,完全就地取材。站牌旁邊還貼心設置奉茶桶、插座及公廁,讓等車民眾直呼好溫馨,在等車之餘,還能好好放鬆。

當地民眾:「公車亭給我們的感覺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溫馨,欣賞候車亭時你會發現說他的素材,幾乎是天然的。」

大部分的台東公車站,都沒有設公車亭,行動不便的老人及小朋友,得在大熱天或下雨天等車,相當辛苦。因此有民眾希望政府能多設置這樣友善的公車亭。

台東縣政府觀旅處長賴宣愷:「評估之後覺得那個腹地是可以的,沒有安全疑慮才可以同意我們設置,坦白講設置候車亭之後,維護管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縣府說,因為管理維護費用短缺,加上土地取得不易,只能設置露天車站,未來打算和民間企業和善心團體合作,以募款方式,籌建一些公車亭,希望別在讓老人為了等公車,苦苦等候。(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標籤:
瀏覽次數:48    人氣指數:48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帶走小琉球寄居蟹 白目遊客挨轟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送鳳梨酥答謝護理師遭拒 網:是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