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77253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台塑汽油21日起漲0.3元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5G時代將至?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判決書常見「矧」字
作者: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日期: 2018.05.21  天氣:  心情:
判決書常見「矧」字 白話文系統治法官天書


出版時間:2018/05/21 08:47
(蘋果日報)






法院。資料照片




法院判決書常讓人有看沒有懂,司法院推動白話文,建置系統日前上線,使法官用字遣詞更貼近社會。

今日出版的《自由時報》報導,高等法院近5年來就有479份判決書使用「矧」字,讀音與「審」相同,意思為「況且」,別說老百姓看不懂,也有高院法官直言:「我既不會唸,也不知意思!」

司法院資訊處上月特別增修「裁判書編輯系統」功能,293字詞列入「天書字詞」,未來法官繕打判決書時用到293字詞,會以藍底白字警示,提供白話詞彙建議。(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標籤:
瀏覽次數:72    人氣指數:272    累積鼓勵:1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台塑汽油21日起漲0.3元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5G時代將至?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