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77253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201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定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林永鴻選草屯鎮長 林佳龍跨縣市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海拔爬最高人氣公車 6506路
作者: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日期: 2018.11.07  天氣:  心情:
海拔爬最高人氣公車 6506路線將成追憶






中央社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18年11月7日 下午 02:24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7日電)有全台爬最高公車稱號的豐原客運6506路線(豐原-梨山),即將隨著中橫便道開放而取消行經武嶺、松雪樓等地,遊客未來在合歡山將見不到這輛多次上新聞、拍廣告的人氣巴士。

中橫便道即將開放中巴通行,繞駛南投縣國姓鄉、埔里鎮、仁愛鄉霧社、翠峰、武嶺、花蓮縣松雪樓、大禹嶺的豐原客運6506路線(豐原-梨山),也即將「回歸正途」,恢復為行經中橫谷關、德基水庫、新佳陽到梨山,取消借道南投縣與花蓮縣。

九二一地震造成中橫上谷關到德基交通中斷,豐原客運6506路線為保持行駛到台中市梨山,因此繞道一大圈行經南投與花蓮,還爬上台灣公路最高點、海拔3275公尺的南投縣武嶺,有全台「爬得最高」公車稱號,甚至合歡山雪季也不休息,載客之外還兼送報、運蔬果。

根據豐原汽車公司公告,「6506豐原-梨山」公路客運路線,預計近期移撥為台中市市區公車路線,移撥為市區公車路線後,將恢復為行經省道台8線(臨37便道)谷關地區、德基水庫及新佳陽地區到梨山。

因此,取消行駛借道南投縣國姓鄉、埔里鎮、仁愛鄉、花蓮縣秀林鄉動線,並取消停靠福興橋站到大坪站、埔里遊客中心、埔里、霧社、國民賓館、翠峰、武嶺、松雪樓、大禹嶺等站。

這輛巴士從豐原開到梨山,因繞駛一大圈路途且爬上公路最高點武嶺,單趟車程190公里、需時近6小時,每天雙向對開一班次,駕駛從豐原駛抵梨山後,過一夜,隔天再開回豐原。

由於行經偏鄉深山,公車還兼著幫村民運送物品,同時也是部落學童校車,滿滿人情味,多次登上媒體報導,甚至還成為枇杷潤喉糖廣告主角。

豐原客運6506路線取消繞駛南投縣後,全台「爬得最高」公車,還有南投客運「6658A清境農場-武嶺-合歡山」路線存在,南投客運今天表示,這班公車每天行駛,但民眾搭乘需事先預約,就可搭公車抵達合歡山、武嶺、松雪樓。(編輯:梁君棣)1071107
標籤:
瀏覽次數:63    人氣指數:63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201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定假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林永鴻選草屯鎮長 林佳龍跨縣市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