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77253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北美最大鑽石加拿大發現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5G手機貴 初期要價至少3.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電瓶機車電死小偷
作者: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日期: 2018.12.18  天氣:  心情:
電瓶機車電死小偷 失主卻遭法院判賠22萬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2018/12/17 23:11







圖/翻攝自《微博》

機車電瓶被偷,失主竟要賠償小偷?大陸一名男子趁著晚上幫電動車充電,不料卻遭到小偷盯上,欲將電動車內的電瓶偷走,沒想到小偷行竊的過程中,不小心被電死,因此小偷家屬怒告電動車車主,並向他求償20萬人民幣(約90萬台幣),最後法院判賠車主需賠償5萬元人民幣(約22萬台幣)。

據了解,該名電動車車主拉電到1樓公共空間,替車子充電,不料當天剛好下雨,使得潮濕的環境造成電瓶漏電,小偷在動手時不小心被電死,直到隔天才被人發現,小偷的家屬認為車主將電動車放置在公共空間也有責任,因此向他提出人民幣20萬元賠償。

法院審理後,認為雖然小偷先是心術不正才被電死,但發生意外的主因是車主在公共空間私拉電線,此舉造成他人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因此仍需賠償對方家屬人民幣5萬元精神損失費。

案件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跟車主到底有什麼關係」,甚至還有網友嘲諷地說「為各行各業的勞動者,提供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是我們必須履行的責任」,但也有網友表示應該一碼歸一碼,「如果當天電死的不是小偷,而是個普通人,大家會不會覺得賠錢沒毛病了?」因此仍有不少網友支持法院的判決。
標籤:
瀏覽次數:39    人氣指數:39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北美最大鑽石加拿大發現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5G手機貴 初期要價至少3.6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