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77253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油價近3個月首降0.2元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義美鮮乳傳變質 高志明:速溫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台中榮總傳集體感染疥瘡 病患皆
作者: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日期: 2019.05.12  天氣:  心情:
台中榮總傳集體感染疥瘡 病患皆完成治療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
2019-05-12 17:59:55


































台中榮總傳集體感染疥瘡 病患皆完成治療
▲台中榮總驚傳院內爆發集體感染疥瘡,目前患者皆已完成治療。 (圖/柳榮俊攝2019.5.12)




台中榮總驚傳院內爆發18人集體感染疥瘡,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接獲台中榮總通報後,已在第一時間啟動疫情調查,隔天立即協同中區管制中心防疫醫師,前往該院實地輔導訪查,目前18名患者皆已完成治療,市府也請院方持續追蹤患者及其家屬健康狀況,並適時給予醫療協助。






衛生局說,台中榮總1名患者於2月16日入院,因全身多處傷口至外院就醫,當時經診斷為乾癬及牛皮癬,3月21日會診皮膚科更改藥物,因症狀持續未獲改善,4月3日經皮膚科診斷確診為挪威型疥瘡,當下立即採行接觸隔離措施及疥瘡相關感染管制措施,但期間已造成患者接觸之17人群聚感染疥瘡。

衛生局於5月1日接獲台中榮總通報後,立即啟動疫情調查,並於5月2日協同中區管制中心防疫醫師至該院62病房實地輔導訪查。經了解,目前感染疥瘡的18人(包含4位病人及14位護理師)皆已完成治療,病房內其餘醫護接觸者55人也由院方安排完成預防性用藥。

台中榮總對此發出聲明稿指出,14位護理師照顧入院前已感染疥瘡的該名患者,出現疑似的皮疹,經皮膚科醫師以標準處置,施以藥膏治療,並緊急採購口服藥物,與接觸者預防性投藥,部分先行購藥服用,本院亦予以全額補助。疥瘡非法定傳染病。病人及護理師已痊癒,無新增個案,狀況已控制,請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衛生局表示,市府持續監控該事件,已請該院針對已經出院的4位確診疥瘡病人及家屬,持續追蹤健康狀況,並適時給予醫療協助;並要求院方持續落實各項感染管制措施及接觸者追蹤(包含曾檢查、治療單位相關人員),制定院內非法定傳染病事件通報機制。
標籤:
瀏覽次數:360    人氣指數:36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油價近3個月首降0.2元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義美鮮乳傳變質 高志明:速溫殺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