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77253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智取擒狼…傳愛慕簡訊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海角七號」 景點追追追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穿越高雄火車站前後站 要買票
作者: 深情男子海角七號 日期: 2008.09.29  天氣:  心情:
穿越高雄火車站前後站 要買票
更新日期:2008/09/29 04:0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火車站受限鐵路地下化工程延宕,背包客高雄觀光穿梭前、後站通行受阻,仰賴購買月台票,質疑索取過路費;台鐵表示,站區付費管制維護旅客權益,呼籲民眾改走天橋、地下道,未來將全面改善完成。


台北背包客陳姓男子日前南下高雄遊玩,準備搭乘捷運展開愉快旅程,不料從高雄火車站後站出發,意圖前往前站搭車之際,來到2樓月台入口,竟發現無法進入。


陳男詢問站務人員,得知須購買月台票,才能夠通到前站,不然得繞道500公尺行走地下道,無奈溝通協調未果,台鐵執著堅持路權,只好屈就留下買路財,雖然花費僅區區6元,但仍令人難以接受。


陳男質疑台北火車站通行無阻,高雄火車站為何需要支付過路費?尤其高雄捷運後站沒有出口,民眾仰賴車站通道行走,否則須繞一大段遠路,大熱天費時費力,台鐵應貼心服務民眾,規劃良好交通動線。


台鐵表示,高雄火車站是南台灣轉運中心,每日搭車人潮高達4萬多人,前、後站動線經過付費區,站區採取付費管制,以維護旅客權益,避免民眾偷渡過關。


台鐵為敦親睦鄰,還提供火車站周邊42里免費通行服務,也呼籲民眾行走天橋、地下道,未來高雄鐵路地下化,將可徹底解決交通動線問題。

標籤:
瀏覽次數:191    人氣指數:3971    累積鼓勵:18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智取擒狼…傳愛慕簡訊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海角七號」 景點追追追
 
住戶回應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