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5807889
 James ✖ 阿利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回來了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兩性文章裡面,絕對不要相信的事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社交好咖守則
作者: James ✖ 阿利 日期: 2017.03.02  天氣:  心情:
《社交好咖守則》網路幻想症醒醒吧!別人沒有義務回你訊息



「幹,這男的有病是不是,整天早安午安,又只會傳些電影啊書的無聊訊息,讓我整個超不想理他,冷言冷語個幾句後,最後竟然惱羞成怒,還傳來一段語音罵人,真的超有事的。」怒氣沖沖的H小姐,把她的line打開,播放一段語音給我聽…



「一開始把你當朋友,是因為我在你身上看到許多很好的特質,但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該要有基本的尊重,你這樣真的很不對…(以下省略罵人1000字)」



這種套路因為通訊軟體的流行,已經越來越常發生在手指敲打的流轉之間,反正不用露臉嘛,要幹譙要讚美自然也更肆無忌憚。常發生在想把妹但不知從何把起的男人身上,總會不坦然的戴起「交朋友」的假面具,要求對方要給予相同又對等的待遇。大概95%的妹子都遇過這樣的人。



好,如果你也曾無語問蒼天為什麼這些人都不回你訊息,有3件事要先讓你知道:



一、請搞清楚,別人沒有回你訊息的義務

不論是妹子也好,或是上網問問題也一樣,媽的你知道這些人都很忙嗎?妹子不用說了,隨便一個正妹未讀訊息至少都以「封/秒」為單位在增加,而那些你想問問題的達人,也會同樣收到數以百計的問題,素昧平生跟你又不熟,為什麼一定要回你訊息,或是要優先回你訊息?



再說,若真的是朋友之間的互動,你會因為別人已讀不回、未讀未回,或是太久才回而起度爛嗎?當然不會。在這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訊息爆量是常有的事,我一個大男人的line,就連自己的朋友也常常3、5天後才打開來回他,別再幻想別人要秒讀秒回你了。



二、禮貌是你該謹守的基本,但要贏得別人的尊重是另一回事

另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總會幻想在麥當勞點餐一樣,對方「必須」要好聲好氣,最好能掏心掏肺像熟人一樣無話不談。曾有位前輩教過我「別人怎麼問你就怎麼答,他很白目的問你就很白目的答。」,至今仍是我做人處世的金科玉律,大多數的時候,對方會因為你是誰、問話方式、語氣用詞來決定要用什麼模式跟你互動。



換言之,你要先提供「價值」。今天如果是周杰倫上網隨便敲個人,我相信每個人一定是像接到聖旨一樣跪下來回覆訊息。但偏偏很多人都不是,長得也沒特別帥,有些大頭照還放些樹啊鳥的一些隨便網路上抓下來的圖,連露臉的膽識都沒有,要怎麼讓對方把你當人看?



好,也許你會問,做人有需要這麼市儈,講什麼「價值」不是很功利嗎?



靠背唷,你不也是因為這個妹子比較正,或是有求人,才敲訊息要喇個兩句嗎?你能用價值衡量對方,卻不准別人用價值衡量你?做人本來就是要等價交換,差別在於有形無形罷了。做人就坦白點,撩不起人家興趣,就不要惱羞成怒賴著臉皮回過頭來罵人了。



三、學會「當作沒發生過」

要是不幸真的被已讀不回,甚至不讀不回怎麼辦?處理人際關係有一項非常重要的技能,叫「當作沒發生過」,但很多邏輯太好的理工科,常常會受限思考模式失去這項能力,常因為這點鳥事,心頭在那兒糾得不上不下的。也就是說呢,你必須忘記對方機掰你這件事,就算是騙自己也好,也絕不要做任何自以為興師問罪的事。



還是要再提醒大家,對方的已讀或不讀,錯都不在他身上,而是你自己造成的。你要嘛不夠帥,要嘛講話太無聊或太機巴,總之千錯萬錯,也絕不是對方的錯。



世界很美好的,要嘛謝謝再聯絡忙下一個妹子,要嘛努力工作認真事業,整天掛念在那對話框框的方寸之地,在意別人是不是回自己的訊息,那我只能說實在是太閒,既然時間這麼多,何苦來哉讓對方的已讀,甚至不讀搞得自己黯然神傷?



大原則:冷處理但別把關係搞差

人際關係絕不是非黑即白,我可以理解很多人無法接受處於中間的灰色地帶,「懸而未決」對多數邏輯太好但社會經驗不足的人來說,看了實在金度爛。但很可惜,人與人的相處就是他媽的有這麼多灰色地帶要處理。面對這些搞不定的人,「擺著」是你最好的選擇。



換言之,閣下要有「今天你看我不起,明天我要你高攀不起」的氣魄,甚至封鎖、刪除都不必了,「擺著」讓對方看著你的成長、蛻變,風水輪流轉這種事,難保不會降臨在你身上,到時換對方反過來敲你攀關係,你才會知道原來被人魯洨的感覺有多麼的差。



喔還有,都說是氣魄了,就請用做的代替嘴砲,「今天你看我不起,明天我要你高攀不起」這句話只能像老佛爺一樣放在心裡尊敬跟供奉,千萬不要自以為帥氣把它說出口,這可是小孩子幹架輸掉才會說的話,講出口實在是掉漆又中二啊。



http://www.gq.com.tw/mobile/blog/neganchor/detail-3762.html
標籤:
瀏覽次數:50    人氣指數:50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回來了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兩性文章裡面,絕對不要相信的事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