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605834
 赫赫妈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我喜欢打开别人的话匣子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写给陌生的你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最崇拜的老师:李老师
作者: 赫赫妈 日期: 2010.04.04  天氣:  心情:

李老师是我初中的班主任。在我所在的班里有很多是高干子弟,所以有些老师在上课时只提问那几位家庭有背景的学生,对我们这种普通家庭的孩子根本都不多看一眼。而李老师却从来不那样,他每次提问都是变着法把全班同学都提问一遍,有时是竖排提问、有时是横排、有时又是斜排。总之,每一个学生,他都能照顾得到。当遇到回答错误的同学,他并不是责罚他们,而是等有同学回答出正确答案后,他再讲解一遍这道题,加深同学们对这道题的印象。
在有些班级里,很多班主任都只偏爱学习优秀的学生,蔑视那些学习普通的学生。而我的班主任却不那样,为了鼓励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他专门设立了“进步奖”,以奖励考试有进步的同学。就连全班倒数第一的同学学习进步了,都能获得奖励。
李老师从不骂学生,遇到学生表现不好时,他顶多是用眼睛严肃地看着那个学生的眼睛,直到学生低下头承认错误,他才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教育他。
李老师上课时,从不像其他老师那样带着教案和教材边看边讲。就好像教案已经刻录进他的大脑一样,把这堂课所需要教学的内容从头到尾,非常清晰地讲解给我们听。
不光是我一个人崇拜李老师,凡是他教过的学生里,有很多人都很崇拜他。
现在,我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受李老师的影响,我也像他那样去关爱每一位学生,就算是全班同学认为最笨的学生,我都会在他身上发现他的优点,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他、鼓励他,这与李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標籤:
瀏覽次數:436    人氣指數:43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我喜欢打开别人的话匣子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写给陌生的你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