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6176870
 諭^_^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1050905一路走下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腳步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壞脾氣逼走情人~轉貼
作者: 諭^_^ 日期: 2017.02.11  天氣:  心情:

2017-02-08
文/KD
Q:
我跟前前前女友分手三年了,當年我脾氣不好常常罵她,她受不了而提出分手,如今她有了新伴,今年準備去國外結婚了。這三年間我也曾經求她復合,但她拒絕跟我再有牽扯,其實,我也有幾個曖昧對象,追過幾個女生,也交過兩個女友,但我發現自己這三年來一直對她念念不忘,無論是找的對象或憧憬的類型,各種外在內在的條件我都無法克制的一直拿前女友當作比較的標準,不但自己深陷痛苦中,後來的兩個女友也對我非常不諒解。她們都對我很好,但是受不了我把她們當成前女友的替代品,我覺得我的初衷並不是這樣,但我可能不自覺這樣做了,因此傷害了前女友們,甚至其他跟我有過一段曖昧的人,我自己也很痛苦,該怎麼辦?(查查)
A:
問題本來就不是太複雜,如果妳已搞清楚問題的癥結,那更簡單。已經過去的感情和已經沒有可能的人,在這麼久之後還會讓妳如此困鎖走不出來,搞得這個世界上其他的人對妳而言都變得乏善可陳,並不是因為妳的腦子一直在追尋著那份珍貴的感情,妳「念念不忘」的真身其實只是妳沒辦法放下當時那個愧對於她、對她不好的自己,所以一直想找機會彌補她(或跟她很像的女孩),撫慰自己無法填滿的愧疚。
因為妳沒挽回成功,也沒找到一個複製人來愛,結果演變成一副好像妳是世界第一癡情種似的。省省吧!扮演悲情的獨角戲主角不會讓妳看起來比較耀眼,也不會讓現實人生有所改變,妳自己也知道,在跟她分手之後妳搞砸了不少事,全都是因為妳自己腦內小劇場演很大,這不管是對妳、對前前前女友,還有對那些被當成了「替代品」的女孩都不公平。
對於感情的糾結,通常都是自尋煩惱的多,既然這兩年來忙著找感情結果都是一場空,表示妳該掙脫妳井底之蛙暗黑且窄小的生活態度,試著把談戀愛放到次要位置,發展其他的興趣或社交生活,用健康、非求偶的態度認識多一點人,從相處中學著欣賞每一個人獨特的優點,新的緣分一定會在奇妙的地方出現,到時妳應該會更懂得如何善待別人。
標籤:
瀏覽次數:362    人氣指數:2882    累積鼓勵:126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1050905一路走下去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腳步
 
住戶回應
 
時間:2017-02-11 15:05
他, 47歲,高雄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