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6176870
 諭^_^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婚姻不是天長地久~轉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謝謝你離開我~轉貼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愛情 不只是作伴遊戲~轉貼
作者: 諭^_^ 日期: 2017.02.23  天氣:  心情:
2017-02-21
文/艾格妮絲
愛情不只是作伴打發時間的遊戲,需要耐力、愛心,扶持成長。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找一個目標在前面,像驢子渴望著紅蘿蔔,一直往前行。」七年級前段班的男子,認真形容自己的生活態度和維繫感情的秘訣,一旁口語能力卓越的女友,微笑地聆聽著。
經常結伴出現在咖啡廳的這對情侶,相識相戀已經十二年,兩人不但都有教職,同時也是研究所的學生,分別攻讀博士、碩士,並且規畫要一起到法國念書,還找了法語家教持續加強語言。
快速交出學生期末成績的女子,一邊叨念著男友動作太慢,一邊貼心地跑出去買點心,讓趕工改考卷的男友充饑。雖然聽過許多信誓旦旦的美麗愛情故事,總覺得沒幾個像眼前這對樸素的情侶一樣踏實。
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戀愛風貌,學生情侶如果沒有共同的目標,熱戀期的沸騰冷卻之後,可能就進入碎念夢話階段,類似「若是早幾年前我才不會愛上他,因為我喜歡的是金城武」,但是以電影《樂來越愛你》拿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雷恩葛斯林領獎時,不忘感謝拍片期間伴侶伊娃曼德絲在家照顧孩子,繼續穩住生活的軸心,才是明瞭人生大戲的優等生。
愛情不只是一局線上遊戲,一路會出現許多意想不到的角色與情節,我們自身也會不斷改變新的心境與姿態,雖然有人到老仍熱愛扮演夢幻少男少女,不過當初在起點和你牽手的人,大多已經在千萬里之外了。
標籤:
瀏覽次數:209    人氣指數:2029    累積鼓勵:9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婚姻不是天長地久~轉貼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謝謝你離開我~轉貼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