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6239373
 安泊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真愛」、「珍愛」
作者: 安泊 日期: 2018.11.06  天氣:  心情:
真愛,是果實,不是種子
本文摘自《女人都是詐騙集團?》時報出版社
關於作者:密絲飄
不是真愛能通過時間的考驗,是我和對方一起通過重重關卡,最後證明了我們之間的感情,是禁得起時間考驗的真愛。
真愛到底是什麼?以字面狹義解釋,是真心的愛。
你的真心,在你的胸腔裡,被肋骨緊緊保護著,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使用它;對方的真心,也在他的胸腔裡,他說他是真心的,你可以用你的腦袋「決定」要不要相信他。
而如果你對真愛的定義嚴苛些,認為真愛該是「永遠的」,那麼,一段感情能不能從費洛蒙的吸引,進階成長到「永遠的」真愛,還是由你做決定。
首先,你「決定」了那個要和你戀愛的人,不是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而是萬中選一的「他」;而當他第一次在這段關係裡犯錯,你「決定」自己是要用冷戰、大戰、得理不饒人、還是寬容原諒來應對;再然後當你第一次在這段感情裡犯錯,你「決定」自己是要用道歉、狡辯、改正、或得過且過來處理。
然後,當你們第一次感到激情不再、第一次出現可疑的闖入者、第一次牽扯到金錢問題、第一次見對方父母……每一次的岔路口,你都有選擇,你也都做了選擇,而這些選擇,最後決定了這份感情是繼續還是停止,是美好還是惡夢。
這樣說起來,這份感情會不會「永遠、不變」、成為你所認定的「真愛」,其中的控制權,不也由你掌控至少一半?
原來,不是真愛決定了我的人生,而是我所下的每一個決定,「決定」了我的人生會不會擁有真愛。
原來,不是真愛能克服一切困難,是我和對方要一起去克服一切困難,最後才得到真愛。原來,不是真愛能通過時間的考驗,是我和對方一起通過重重關卡,最後證明了我們之間的感情,是禁得起時間考驗的真愛。

真愛一直是果,不是因。是我們要親手種下它、呵護它、培植它,才會嚐到的甜美果實。
至於那種不勞而獲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通常,都不會是「真愛」—實在忍不住要引述一下我最愛的作家亦舒的名言:「當一件事美好得不像真的,那肯定不是真的」,健康靠長年養生習慣維持、財富靠長年腳踏實地累積,至於有沒有人又菸又酒又檳榔卻長命百歲、靠拉斯維加斯豪賭賺到億萬身家?我不敢說沒有,但我有那樣的狗屎運嗎?
如果沒有,那也許,還是得好好努力、運用智慧、耐性、真心、誠意,去經營每一段戀愛吧。
標籤:
瀏覽次數:180    人氣指數:780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9-06-26 13:18
她, 60歲,新北市,其他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