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6293168
 賴士瑋(至尊寶)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願大家都能幸福至於我就孤單一生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人若想改变命运增加福报,必须先
作者: 賴士瑋(至尊寶) 日期: 2016.05.25  天氣:  心情:
行善如存钱,坏人为什么没见有恶报?是他在善德银行的存款还没有用完



  一提到因果,许多朋友会想到佛教。其实因果并不是我们常认为的所谓的“佛家的专利”,中外的民俗文化,佛道儒家,西方文化的基督都反复强调“因果善恶报应”观点.不过正信佛家思想中的精华《三世因果经》对因果讲得最全面,最具体。

  以下就做一些说明,分为5部份

  1)

  在这世界上,为什么有的人出生在富贵的家庭,而有的人却出生贫贱?有的婴儿生下来就很可爱,而有些婴儿却长得很丑呢?为什么有的人一出生就胖嘟嘟的,而有的人却瘦弱多病?……

  俗语说:‘龙生龙,凤生凤。’假如遗传就可以解释这些问题,为什么有些平庸的父母却生了聪明可爱的宝宝,而有些知识份子却反而生了白痴儿女呢?假如营养就可以解决健康的问题,为什么仍有许多富人吃过营养品仍骨瘦如柴,一生多病?假如努力工作就一定能致富,那为什么有些人辛苦工作了一辈子,却仍然无立锥之地,而且还向人家租房子?……

  如果深入地探讨上面几个问题,我们不难发现:有一种神秘而不可思议的因素存在。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和力量,一般人称之为‘命运’一般相命学家会用阴阳五行来解释人的命运:“这是出生的八字命理某某运,某某部位的好或坏所致好运或坏运。”

  如果再深入地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人生出来就会八字好,有人生出来就八字坏?命运的主宰真的这样不公平吗?”人是有命运的,这一点古今中外有大量的事实足以证明,但是人的命运到底是谁给的?

  关于人的命运,古今中外有不同的说法,有说是上帝给的,也有说是天定的,有的则完全否定人有命运的说法。说人的命运是神给的,是不对的;完全否定人的命运则更不对。我们要想深入彻底地探讨这种“宿命’的根本渊源,就必须了解三世因果的说法。一个人看看现在(今世)自己的“果”,就知道前世种下的“因”;看看现在种的“因”,就知来世得到的“果”。

  三世因果论称现在的命运为‘过去的业力’’即前世在身体、语言和心念中的造作行为所产生的影响力。很明显,根据因果报应循环规律,人的命运是自己造就的。不知道三世因果,就无法全面地了解命运的由来,就不能改变或创造命运不能改造命运,那再多的学问和知识又有什么用处呢?

  2)

  在自然界和社会中,各种现象之间是普遍联系的.事物的发生、发展都有它内在的因果关系。没有什么东西是凭空而来的.福不会,祸也不会。古话说:“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佛家高僧印光大师说:“从凡夫,乃至佛,所有诸法,皆不出因果之外。”

  因果是如何运行的?因果业力的作用是如同种子在适合的条件下逐步成长,最后结出果实一样。因就是种子。我们从前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情、想过的内容都会成为种子,业因。比如我今天想了,我想赚点钱、或者我要去某个地方玩。这都是因。一颗种子,要有适合的土壤、阳光、水分才会成长、结果。在各种条件的配合下,种子逐步成长最后结出果实,这个过程就似我们造作的业因,聚集各种助缘,最后得到结果。

  什么是缘呢?我们做的事、说的话、思想的内容。这些不仅仅是种子,同时还是其它种子的缘、助力。因果是贯穿一切事理的,例如,现在是过去的“果”,同时又是未来的“因”。业因既随时变迁,果报自然也能随时转变;人们所常说的“命运”,实际就是业因果报。

  世界上的人多数困于生活中琐事而难静下心来真正地思考人生,以至不知因果产生祸福二根。另一方面,因果善恶报应作用的时间确实太长,长得令我们的短暂的人生很难觉得它的作用。每日为生存而奔忙,又局限于自己的体验认知,我们芸芸大众确实很难有时间,精力,意愿静下来地思考,也很难形成正确的对宇宙,人生正确的看法。人一生的命运,看风水的说是受祖坟和住宅的影响,算命的说是受生辰八字的影响,看相的说是受面相手相的影响,普通人则说是性格和机遇造成的。

  其实最根本的因素是什么呢?是本人所造的善恶之业力。很多看风水的人因福报有限,却不能给自己找到一块风水宝地,即使找到也不一定能得到,即使得到也不一定有什么好处。而如果心态改变了,则外境也会改变。

  真正修行的人,他的面相会朝好的方向转变,他的命运常常算不准,有的住在风水恶劣的地方,后来风水也跟着改变。

  3)

  《三命通会》有一个故事,宋代有个人叫尹洙,顶骨凹陷,眼睛无神,牙垠露出,山根塌陷,按理应该贫贱短命。后听一个名叫蔡襄的相士劝告,多积阴德,还周济了很多灾民。忽然一天晚上浑身发抖,之后顶骨凸起,双目有神,牙根掩藏,山根隆起。后来不仅长寿,并且高官厚禄。这些术数,只对一般凡夫有用。大善之人和极恶之人,这些术数都不管用。

  明朝有一位袁了凡,碰到一位高人把他一生的情况都详细地推算了出来,前后都应验了,连细节都非常地准确。直到有一天,一位真正得道的禅师教他积德改命的方法。从此他努力地改过积德。此后,命运就发生了变化。本来没有儿子结果生了两个儿子,并且都成了才;科举考试算来只考第三,却考第一;本来考不上进士,结果考上;本来作官只能做到知县,结果却上升到兵部;本来寿命53岁,却活到74岁。所以我们应该从心态入手,从根本入手,根本改变了,枝节就会随着改变。

  弄清因果的道理,才能明白“命”、“相”之所以然。从十二因缘的道理解释,我们的身体就是由果报所生的,也是来受善恶业报的;所以叫做“报身”。一个人相貌的好坏、寿命的长短、命运的穷通,属于正报;家庭环境的好坏、亲属子女的优劣、生活享用的厚薄,属于依报。正报有福,依报自然也丰富满足;正报无福,依报也就困窘恶劣。

  我们今生所受用的正报和依报,都是过去种的“因”、现世结的“果”,并不是从外来,全是自作自受。一个人的“命”和“相”正是这些业因果报的体现。

  三世因果论从根本上揭示了“命”和“相”约原因及由来,却不教人去算命、看相、求签、问卜。因为这是舍本逐末的。“命”和“相”算也是这样,不算也是这样;只有从根本上改变现在的“因”,才能转变未来的“果”。造作的业因,种种因,哪怕是过了很久很久的世间,依然不会损坏。无论我们做得是善因、还是恶因。都会成为一颗种子,一旦和其配合的条件具备,那么就会有果报出现。

 4) 为什么许多好人没得好报?

  作恶而得善报的,好比富家子弟,吃喝嫖赌,挥金如土,但不会马上冻死饿死,因为他的财产丰厚行善而遇到灾殃的,是往世恶业成熟.如同犯罪的人虽然立了一些小功,但罪行不能完全消除,但可以改重为轻。

  人们常对现实中的一些事情愤慨,如某人恶行,子女尽管学习不好,却用捞的钱出国留学,回来后定到工资高、福利好的工作单位,仍是出人头地,处处占尽了便宜,也没有见到他有什么恶报应……

  其实因果是贯通前生后世的,不能在一世一事上下结论。就是从现代来讲,也要有长远的眼光,要用十年甚至于二十年的时间来验证,不要看到眼前一、二年时间内发生的事情就下结论。我们也确实看到有的人捞的更多了。但另一方面,他的儿子吸毒,已经开始败家。还有的人钱没有少得,孩子却连大专都没有考上,为培养后代,花钱出国,几十万元进去了,连毕业证都没有拿到。这就是因果报应。

  同时,世上纯善纯恶的人太少了。有的杀人犯,临死前天良发现,捐献人体器官。有的强盗扶养孤儿,大恶之人也有善的一面。反过来,有的人表面行善,实在做恶。所以,不要只看眼前就下结论,更不要只看表面就下结论,要知道因果报应是微细而复杂的。因果报应并不因为你不相信而不存在。

  就如一个人存了亿万元的钱,我们看到他不工作,却花钱如流水,还会因为造恶被罚款。但是他存的钱还有许多在银行里,不会立即就贫穷。所以,有的人造恶不但没有遭殃,反而还提升了官职,或者凭借生意的作大,成了社会名流。这是因为他们是过去生积的福报很大的缘故。一般人往往只能看到表面现象,不知因果之理非常深奥。

  正如:“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机未到”

  5)

  再谈好人没得好报?坏人没得坏报?

  很多朋友会问:为什么有的人心很坏,却得不到报应,还很红火;有的人心肠很好,却老是不顺,甚至有灾,这是为什么?人的灾富有前世造下的和今世作的。前世造的福,就像在银行存款一样,今生来享受。前世作的恶,就像欠的债一样,今生来偿还。有的人虽然前世行善积德存下了福份,今生不行善积德,就像银行的存款一样很快就会用完。有的甚至在今生做坏事,他的福份就会减少或者抵消。有的人现在很坏,不但没有受到报应,而且很红火,就是因为他前世积下的福还未用完。当他的福一经用完,他今生作的恶就会遭到报应,如果今生作的恶不遭恶报,下世就会遭恶报。

  有的人现在虽然心肠好,但总是运程不顺,或者有灾,这就是他在前世欠下的债,今生来还债。如果他今生心肠不好,继续干坏事,老帐新帐一起算,灾就会更大。他今生心肠好,一可抵消前世的罪孽,一可为老年或下世造福。这就像现在的犯人一样,如果他在服法时期,不接受改造,继续作恶,就会罪下加罪。如果他不但接受改造,而且认罪悔罪立下新功,将功补过,就会减刑,得到宽大处理。

  还有的人说,我的命不好,这是前世造就的,是无法改变的,因而消极对待,听天由命,这是受宿命论的影响,是错误的。既然人的命运好坏,是自己行善积德,或者是行凶作恶、心术不正所造就的,那么行善积德能造命,行善积德也必然能改善命运。行德积德能造好命也能改善自己不好的命运,这都是内因在起决定的作用。

种福田从播种到收获的四个步骤

  第一步选择土壤

  你想把种子放在好的土壤里,就把钱给父母亲。观察你的母亲,父亲需要什么。你去父母家里,看到电视机旧了,不要事先告诉他们,就买一台新的,让他们惊喜一下。或者是帮助过你家的人,所有你在学校遇到过的老师们,还有教给你工作方面技巧的师傅们。以及家里的亲戚们,这些都是种种子非常好的地方。

  种种子好的地方有以下3种人

  (1)曾经给过你帮助的人(恩田)

  (2)处在紧急状况的人(悲田)

  (3)正在帮助许多人的人(福田)

  第二步计划与冥想

  如果你给钱时只是想得到更多的回报。这种自私动机也会在意识里种下自私的种子,得到果实时会产生一个副产品,你一整天身边都会遇到和你一样自私的人。

  如何能够不自私地种金钱的种子呢?我们要怀着真诚助人的心进行给予,收获更多的钱后,我会把更多的钱给更多的人。

  第三步给出去

  当你给予金钱,收获更多的钱后,你必须拿出一部分进行再投资,不断地种新的种子,农夫都知道收获的粮食不能全部吃光,要留10%的种子播种。

  第四步随喜

  让自己放松下来,然后回想一天自己所作过的点滴善事,并为自己种下了这么多善种子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在佛教徒里有一个专用术语叫随喜自己的功德。

  愿人人都能通过修福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此功德回向给全人类那些想改变信命运的人
  -----------------------------------------------

  达真堪布:让心变得柔软,这才是持戒的意义

  持戒中,心变得柔软是最殊胜的。我们受持了很多戒律,像居士戒、菩萨戒、密乘戒,虽然受持着很多戒,心有没有变得柔软?犹如棉花被石头压住一般。棉花若是没有被石头压住,它总是漂浮的。被石头压住了,它才不会漂浮了。我们有贪心、嗔恨心、嫉妒心、傲慢心……受戒、持戒以后,心有没有变柔软?这些烦恼,有没有减轻?若是没有,就不叫持戒。戒是净,心若是没有变清净,没有变柔软,贪心等烦恼没有减轻,表面上再清净也没有多大意义,持戒的功德不会达到圆满。

  如贪心,你贪就变成奴才了。你贪人,就变成了人的奴才;你贪钱,就变成了钱的奴才;你贪地位,就变成了地位的奴才;你贪名誉,就变成了名誉的奴才。自己不得自在。人为什么内心里没有快乐呢?就是因为内心没有获得自在。因为什么呢?被贪心束缚了、控制了、牵引了,你就不自由了。那应该怎么办?你不要贪。你不贪、不动心的时候,他就跟着你来。你不去贪这个人,也许这个人就跟着你来了;你不去贪钱,钱就随着你来了;你不去贪地位,地位就随着你来了。这叫自在。

  凡夫是心随境转,菩萨是境随心转。境随心转叫自在,心随境转叫轮回。心自在了才有真正的快乐,心不自在不会有真正的快乐。你条件再好,生活水平再高也没有用,内心里不会有真正的快乐。

  还有嗔恨心。你生起嗔恨心,就是拿别人的过患、拿别人的恶业来惩罚自己。若是你心里不生起嗔恨心,别人骂你、打你、伤害你都没有事,都伤害不到你的心。其实这些敌人,恶魔伤害不了你,真正伤害自己的就是自己,你一生起嗔恨心,心就受到了伤害。心受到了伤害,才是真正的伤害,心痛苦才是真正的痛苦,心不痛苦身是不会痛苦的。他人说你,若是你不动心,他就说不动你的心;他人打你,若是你心不动,他就打不到你的心;他人来伤害你,若是你心不动,他就伤害不了你的心。所以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伤害者。

  不应该生起嗔恨心。他人说你骂你,如果你都可以转为道用,那么这都不是伤害你,而是帮助你。骂你打你,是帮你消业,让你成就。若是你能转为道用,嗔恨心、嫉妒心、傲慢心,都是对自己的一种帮助。你嫉妒别人,是摧毁自己的功德。若是他自己有这个因缘,有这个福报,你即使再嫉妒他、伤害他、阻碍他,也无济于事。嫉妒他人,自己内心里就有痛苦、有烦恼了,还摧毁了自己的功德。为什么要嫉妒啊?我们是大乘行者,别人得到了利益,得到了功德,我们应该随喜。因为我们已经发心了,要给他们利益,给他们快乐。现在不用我们去给他们快乐,他自己就得到了快乐,你还嫉妒什么啊?这样嫉妒,你的利他心就被摧毁了。

  还有傲慢,傲慢是成就最大的障碍。我们曾经讲过,“傲慢的铁球上不沾功德水。”有傲慢人是不会有进步的,因为他看不到自己的过患,也看不到对方的功德。他永远学不到他人的功德,永远改变不了自己的过患。所以,贪嗔痴慢疑这些过患,对自己来说是最大的伤害,所以要去降伏它们。

  让心变得柔软,这才是持戒的意义
对照一下你是否是个缺乏福德的人


  作者:灵山居士


  缺乏福德,你会生活的非常好——那种世俗的幸福——你会很幸福,你会一直都很好,你的生命中不会出现任何突发事件击碎你的世界观价值观把你推到佛法这里。没有任何事情出现把你唤醒。

  缺乏福德,你不会对现有的世界有任何怀疑,你会认可现有的一切,从不思索是否真的如此。你接受现有的一切,尊重现有的规则。从不怀疑世界的真实性。

  缺乏福德,你会认为轮回很精彩。你会沉溺其中。你会每天忙着体会不同的人生,忙着毫无意义却自以为有意义的事,你会认为苦是人生的要素。你无法想象无苦的状态。缺乏福德,你不会接受烦恼有可能被彻底根除的观点。你甚至想一下没有烦恼的人生就会抓狂。你对证悟缺乏想往。

  缺乏福德,你不会有想要了解一下佛法的念头和机会。即使偶尔有,也是昙花一现。很快就被你纷乱的生活和念头淹没。

  缺乏福德,你无法发现自己的无知。你对自己的无知一无所知。缺乏福德,你不会发现人类的局限。

  缺乏福德,即使你开始阅读一些佛法书籍,你也不会向佛法投降,你会挑剔地审视佛法,你会试图和无常作战,和无我作战。然后被打的灰头土脸。

  缺乏福德,你会崇敬那些不值得崇敬的人,你会赞叹那些不究竟的世俗智慧。

  缺乏福德,你会满足于看书学习佛法而不是找个老师。你认为凭借自己的智慧足以理解佛法。

  缺乏福德,你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有上面的想法。你会认为老师是多余的事物。

  缺乏福德,直到你看到这段话时还是不以为然。

  缺乏福德,你会认为你读懂了金刚经。你会认为那些资深佛教徒都不真的懂佛法,你会认为你不需要去制造福德,因为金刚经里说:福德是不存在的。

  缺乏福德,你不会认为自己需要老师。

  缺乏福德,就不会有人抢走你的家产,让你有机会思索无常。从而走进佛法。

  缺乏福德,你不会遇到真正的老师。

  缺乏福德,你会满足于现状,你会认为给佛教老师写几封电子邮件讨教就能得到佛法的真谛,缺乏福德,你不会认为自己需要一位看得见摸得着和你面对面的人类佛法老师。你更缺乏花费大量时间金钱去亲近老师的动力。你会认为过去的那些大师们为了求法所做的努力永远不会发生在你身上,你会认为那些都是神话。

  缺乏福德,即使伟大的上师曾经和你面对面,你也会错过。

  缺乏福德,即使你遇到真正的老师你也不会喜欢,因为他不是那种会满足你“自我”的人。而精于满足你“自我”的人通常都是骗子。那些对你微笑的都是想从你兜里掏钱的(譬如你去珠宝店,那些店员绝不会说你不爱听的话,因为她们希望你买最贵的珠宝),而真正的老师只关心你的证悟不关心你的钱包。所以他只说你该听而非你爱听的话。但你该听的话你一定不爱听。所以,缺乏福德,你不会有勇气和这样的老师共处。

  缺乏福德,即使你有机会接触最伟大的上师,你也只会希望从他那里获得一点加持,而非佛法。你会祈求他摸一下你的头,然后就心满意足的离开。你甚至不会有请他为你开示佛法的念头。缺乏福德,你会认为这就是佛教的全部。

  缺乏福德,你会以是否吃素而不是以他是否具备佛教的见地做任何事情是否以佛法为唯一的考量来判断一个人是否佛教徒。

  缺乏福德,你会认为佛法应该是免费的。你会认为你应该不付出任何东西而得到珍贵的佛法。谢天谢地,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荒唐的想法,如果每个人都认为佛法应该是免费的,那么最后将没有任何人能免费得到佛法。

  缺乏福德,你会以为头衔和学养修证是挂钩的,如果某人有仁波切或法师头衔你就会想当然的认为他一定很有修证。你会尊敬那些有头衔的人而忽视那些没有头衔的人,事实上,头衔并不证明任何问题,它既不能证明一个人的修证也不能证明他有菩提心。

  如果缺乏福德,不会有人告诉你,修行人的衣服是否破旧与修证不存在任何必然联系。你也不会被告知,是否触摸金钱也跟修证毫无关系。你不会知道,一位菩萨可以很有钱。一个破衣烂衫生活清苦的修行者并不必然是个具足出离心没有贪欲的人,很可能他只是为了迎合大众的审美。因为大众对佛教的错误理解让很多人认为这样的人才能被称为修行者。同样,如果一个人拥有十辆奔驰,每天出没于声色场所,也不表示他一定不是个大修行者。曾经在释迦牟尼佛为大众说法之时,有个身着华服的人走了进来,他径直走到释迦牟尼佛身边,然后直接坐在佛旁边的垫子上,其他人都很不平。但是释迦牟尼佛告诉大家:那是文殊菩萨。缺乏福德,你会以表象来做判断。

  缺乏福德,如果你的佛法老师来到你所在的城市而你又没见到,你会把它归咎于某人的自私——他因自私而未通知你——而非自己福德浅薄。

  缺乏福德,你会认为有些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如果你是佛教徒,你应该了解没有事情会脱离因缘果。一切事情都是有条不紊的按照因缘果运行。当条件具足,就会有结果。如果你说:怎么会发生这种事?那表示你认为有某些事不符合因缘果。有某些违背因缘果的事情发生了。这相当于你认为在咖啡里倒了一包糖却得到一杯咸咖啡。

  缺乏福德,你会相信自己而非老师。你会以怀疑的心态检视老师的话。当老师说你应该这么做的时候,你会按自己的喜好删改他的话。只留下那些对“自我”没有威胁的部分。

  缺乏福德,你只会关心上师是否具德,而从不关心自己是否是具德弟子。你会要求老师像玛尔巴那样杰出,但你却不想做密勒日巴。你只想得到密勒日巴得到的东西,却不想付出他付出的。

  缺乏福德,你会很没时间,因为你的时间都用来做那些你认为比佛法更重要的事了。你会忙完所有的重要的事之后,把最后的一点时间留给不重要的佛法。如果没时间,那就不留了。

  缺乏福德,你会认为和家人吃饭比和上师的碰面更重要。

  缺乏福德,你会认为修法比为老师的弘法服务更重要。事实上,舍弃自己的修行的人才能最快证悟。对于一个修行人来说,他舍弃的是自己最重要的。

  缺乏福德,你会以错误的动机修行佛法,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毫无意识。你会误以为自己拥有出离心,甚至菩提心。如果福德匮乏,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自己其实根本不想出离,你非常热爱轮回。

  缺乏福德,你不会认识到自己的自私,你会认为自己的动机确如你所描述的那样美丽。

  缺乏福德,你不会有胆量面对真实的自己。你不会有胆量看那个没有任何修饰的你。

  缺乏福德,你会和“自我”沆瀣一气,你对他的转化你修行的行动完全不知情或假装不知情。事实上,能够知道“自我”在转化自己的修行也是需要巨大的福德的。大部分佛教徒对此完全不知情。

  缺乏福德,老师只是稍微触碰你的“自我”,你就会跑掉。

  缺乏福德,你会希望找个从不触碰你“自我”的老师,你希望你的老师只满足你的“自我”。

  缺乏福德,你不会有机会了解真正的佛法。

  缺乏福德,你不会对真正的佛法有兴趣,你只会对那些不痛不痒的看起来像是佛法的东西感兴趣。佛法是切肤之痛,而非隔靴搔痒。

  缺乏福德,你会认为只要知道佛法就足够了,无需修持。认为知道佛法就足够了就如同认为去餐馆只是看看菜单就可以填饱肚子一样。

缺乏福德,你会把生病,违缘视为魔障,把一切都很顺利视为加持。而事实恰好相反。

  缺乏福德,你会向佛陀祈求“一切都很顺利”一百次而祈求“让我证悟”只有一次。甚至可能一次都没有。

  缺乏福德,你不会把身边频繁发生的死亡视为对自己的提醒。当看到新闻上说某处死了很多人的时候,你只会说:这些人太倒霉了。你不会认为这是你的老师在提醒你。

  缺乏福德,你不会认为自己会死。你会认为自己还会活很久。尤其是你还是个修行人,你还刚修了长寿佛的法。

  缺乏福德,你会以为你还拥有大量的时间,因此可以把修行放到以后再说。放到未来的某一天——你准备好的那一天——但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缺乏福德,你会幻想在未来的某一天,一切条件都已经具足,你开始修行。缺乏福德的人经常这么告诉自己:等我完成了某件事我就去修行。你会认为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你要把那些事情都做好了再去修行。如果你这么想,那表示你已经没有可能去修行了。你会在忙碌中死去,进入下一个轮回。

  缺乏福德,你会认为禅宗是很简单的修法。你甚至会认为那是最简单的修法。你认为“生活就是修行,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好的修行”。缺乏福德会导致你遇到很多与你持类似观点的人。因为你们有相似的业。

  缺乏福德,你只会是个近乎佛教徒。

  缺乏福德,你甚至没机会积聚福德,宗萨仁波切说过:福德仰赖于福德。由于福德匮乏,你根本不会认真对待那些能够让你积聚福德的方法。你没有足够的福德推动你去做这些能够积聚福德的事。

  缺乏福德,你会乐于搜集佛法,你会为自己又学习了某个菩萨的论或接受了某个殊胜难得的灌顶而沾沾自喜,你会收集很多法教却从不实修,你会把佛法当做知识,当做摆在客厅的战利品,你告诉别人的佛法也完全来自书本而非自身的体验,你会陶醉于收集更多的法教和灌顶。你的“自我”也非常鼓励你这么做。因为这样对它没有威胁,知识性的佛法对“自我”毫无威胁,它可以在你丧失觉知的时候把这些全部转化为它所用。

  缺乏福德,你会在了解显宗之前接触密法,并且在接触密法之后还不懂显宗,比这更糟的是,你丝毫也不认为有了解的必要。

  缺乏福德,你会缺乏虔诚心。

  缺乏福德,你会缺乏信心,即使释迦牟尼佛来到你面前,你也生不起丝毫的信心。

  缺乏福德,你会缺乏悲心。

  缺乏福德,你甚至不能真正听懂老师的一句简单的话。

  缺乏福德,你不会对无常有感。

  缺乏福德,你不会对老师的悲心有任何触动。缺乏福德,你甚至不会被感动,不会悲伤。

  缺乏福德,你无法看懂也无法认同上述内容。
慈诚罗珠堪布:这几种人最容易遇到违缘

  “遇违缘修一”,对治自己的邪见、违缘等等,需要修一个发心。

  违缘和邪见是各种各样的,关于菩提心学处的违缘和邪见,我们修行的时候也可能会遇到。比如说,在没有修行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比较顺利,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一开始修菩提心,就感觉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生病、破财,家庭、工作、学习等等也不顺利,还要受到其它人的欺负,或是被非人伤害等等——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就有一个比较容易产生的邪见。有些人会认为:这么多违缘的出现,就是在提醒我不应该修行,本来按理说,在修菩提心、作善事之后,应该更顺利、更如意,但我却出了这些问题,看来菩提心修了不但没有什么好处,反而有负作用。

  产生这些邪见的原因,主要是没有闻思,没有深入了解因果的前后关系。《俱舍论》第四品是专门讲因果的,如果学了其中的因果道理,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

  我们不能认为,一学佛以后,所有的痛苦、所有的不顺利都解决了。即使从小乘的角度来说,阿罗汉已经达到最高境界了,都会有违缘,都要承受因果报应,其它人就更不用说了。

  出现这样的邪见时,该怎么办呢?此处说,应该用一个修法来对治——除了我以外,世上还有很多人也有同样的邪见,这是非常不好的念头,是阻碍修持大乘佛法的严重违缘。但愿能以我的这个邪见,来代替所有其它人的邪见,所有众生因此邪见而将承受的恶报,也由我来承担,但愿一切众生都离开这样的邪见;另外一个,就是对有此邪见的众生修慈悲心,然后修自他相换的方法。

  其实,小乘《俱舍论》里面也讲过,有三种人最容易遇到违缘:

  第一种,是加行道(此处是指小乘的加行道)四位中的第三位——忍位,因为从此以后不会堕三恶趣,故而所有曾经造过的堕恶趣的罪业都会前来作障。

  第二种,是修四禅八定即将超越欲界,获得色界第一禅的时候,所有属于欲界的烦恼都会齐心合力地百般加以阻挠。因为因果是不虚的,如果不还报就离开欲界,欲界的因果就没有机会成熟了,就像一个人离开某地之前,必须要还清债务一样,那个时候,所有没有清净的罪业统统会出来阻碍,一定要让他受到报应。

  同样,在超越色界、无色界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第三种,在即将证悟阿罗汉果位,超越三界六道的时候,以前没有断除的细微烦恼也会前来作障。

  除了以上三种人以外,修行愈精进的人,就愈有障碍,因为有些魔鬼、非人不希望众生摆脱魔障而获得解脱。如果这些众生本来就很散乱,根本不修行,这样的结果只会在轮回中受苦,根本不可能成就,所以魔鬼、非人等也不会瞎操心,来制造什么违缘;但是,对修行非常精进的人,魔鬼就会无事生非、从中作梗;

  另外,修持大乘佛法——发菩提心、修空性的人即使今生遭遇极小的违缘和痛苦,比如头痛、被人欺负等等,也会重罪轻报,从而遣除来世堕地狱等很大的痛苦,所以,修行精进的人违缘比较多,但这些违缘都可以转为道用。

  每天早上和晚上,要分别做两件事。

  早晨起来的时候,就立刻发心,今天我一定要发菩提心,绝不离开菩提心,这也是前面讲的五力当中的引发力。

  当然,在白天作任何事情的时候,也要随时观察自己有没有离开菩提心。

  下午或者晚上睡觉之前,要观察自己一天当中有没有做过违背菩提心的事情。如果有的话,就要忏悔并发誓以后绝不再做;如果没有做过违背菩提心的事情,而且一天当中基本上没有离开菩提心的话,那就要随喜自己的功德,并发心以后一定要继续坚持。

  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幸福和困难两种对境。

  从世俗的角度来说,健康、长寿、发财、 有名等等,就是所谓的幸福。

  如何将幸福转为道用呢?最关键的,是不能有傲慢心,要知道这些都是如幻如梦的,就像做了一场美梦一样。如果有利他心,就可以在如幻如梦的世界里,如幻如梦地利益众生。

  比如说,如果有钱的话,可以拿来放生、布施;如果有权力、有名声,就利用权力与名声去利益众生,解决其它生命的痛苦等等。

  一旦遇到一些困难、打击、失败等等,也不要伤心绝望乃至精神崩溃。更不能退失菩提心,即使再困难,都要以菩提心为动力和安慰,要勇敢地行持利益众生的事业。

  我们的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像其它净土,除了证悟大乘一地以上的菩萨以外,所有凡夫的人生都既有巅峰也有低谷,既有快乐也有痛苦。如果在顺境和逆境中,都同样能得失两忘、宠辱不惊,我们的修行就永远不会退失。

  这些道理说起来很简单,但却很难做到。万事胜意、一帆风顺的时候,大家也许会有修一修菩提心的兴趣,一旦遇到一些外在或内在的困境,就没有任何修法的动力了,这样下去,我们的修行就永远不会有进步。

  在动乱年代的艰难困苦中,藏地很多修行人却获得了异乎寻常的进步。很多修行人感慨道:如果没有当时那种艰苦卓绝的环境,我的修行可能不会有今天的进步。由此看来,苦难的确是一笔财富啊!

  当然,在任何境遇前都能做到如如不动的人,必须要有很好的闻思修基础,否则,像我们这样的凡夫,就会时而趾高气扬,时而垂头丧气,一辈子都在患得患失的心态中过活,这样修行又怎么会有进步呢?

  另外,佛经里说:对早期修行人来说,财产太多也是修大乘佛法的一个违缘。

  当然,如果对这些财产没有任何执着,并能把财产用来利益众生的话,则没有问题,但一般修行不到位的凡夫不太可能没有执着,所以,钱财对修行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如果还有执着的话,那就是钱财愈多,牵挂愈多,这就更是修行的阻碍了。

  另外,说话太多,也是修行的一个违缘。首先,话说得太多,就没有修行的时间;其次,话说得太多,则说每一句话的时候,都需要思维,思维好以后,才能说出话来,这样会使心里的念头层出不穷,心就不容易静下来。

  然后,与人之间来往太多,人际关系过于复杂,也是修大乘佛法的一个违缘。

  ……

  然后,经常要修学三个不退失。

  三个不退失是什么呢?

  第一,大乘佛法关于出离心、菩提心、空性方面大大小小的所有功德,都来自于善知识。如果我们没有善知识,会连出离心、菩提心、空性的定义都不懂,就更谈不上修持了,所以,我们不能退失对善知识的信心,一旦退失了信心,功德的来源也就间断了。

  第二,菩提心修法是大乘佛法的精华,抛开菩提心,大乘佛法就空空如也了,所以,我们不能退失修菩提心的兴趣与精进心。

  第三,不能失去护持大、小乘戒律的决心。无论是在家人、出家人的别解脱戒,还是大乘的菩萨戒,以及密宗的密乘戒,都应严格护持。
星云法师:福气与福报

  福报,这是人人所希求的!人的身体胖了,就说「你发福了」!人的事业做得很成功,就说「你发达了」!人住的地方,也说「福地福人居」!一般的人都把福与财比在一起,但实际上,福德、福慧,才是更为重要!

  现在的人,有时彼此相见,就说你很有福气,你很有福报。说到福报,本报就是为了人间需要有「福报」,我们才每天把《福报》送到每一个人的家里。

  什么是福报呢?一直有人对我们感谢,对我们赞美,对我们说好,这就是我们的福报。做事一直非常的顺利,非常的如意,一直得心应手,这就是福报。平安、吉祥、消灾免难,这也是人人所希求的;能够如愿,就是有福报。

  有了福报,办事无有不成;所谓「心想事成」,就是福报!但是,福气就不同了,有的人儿女很多,我们就说:你很有「福气」;这表示有「福」也有「气」。钱财多了,你有「福气」;「财」和「气」也能与「福」搭上关系。土地很多,事业很大,有人也赞叹说:你很有「福气」。照此看来,有福报是完美;有福气是不究竟的。

  就拿现在台湾的社会来说,连战先生虽然竞选总统失败,但还是有人说他是一个有「福报」的人;陈水扁虽然当选总统,但人家都说他总统难为,是个有「福气」的人。

  王永庆、许文龙,他们富甲全台,但是他们到大陆投资,王永庆的发电厂、许文龙的镇江奇美,招来多少的麻烦,真是有「福」也有「气」。所以如何把财富变成福报,把儿女转为福报;只有「福报」,没有「福气」,那人生不是何等清闲自在吗?

  世间上,有很多人家财万贯,子孙满堂,关系企业多家,看起来是很有福气,但每天的日子非常不好过;也有的升斗小民、低级的公教人员,甚至一些劳工、农商、清苦之家,却生活得非常自在。有的人悠游林泉,逍遥于山水之间;有的人义工劳动,助人为乐,那不是很有「福报」吗?甚至有的人宁可在家里享受「福气」,但也有的人从事慈善,过著信仰的生活,那就是享受「福报」。

  「福报」与「福气」,一字之间,差别大矣;希望享有「福报」的人,就请先来学会如何转「福气」为「福报」吧!《人间福报》2001年7月2日
  ------------------------------------------------------------


  净空法师:什么时候可以享福?


  摘自净空法师《地藏菩萨本愿经玄义讲记》

  今天我们看到世间大富大贵之人,都是前生断恶修善,他得的果报,现在一享福,一享福就享胡涂了,就迷了。所以佛菩萨、祖师大德,给我们示现有福不享,为什么?保持高度的警觉,福一享决定迷惑颠倒,马上就退转,马上就堕落。诸位冷眼观察这个世间,你就看得很清楚,你看大富大贵人家哪个不造业?前生修积多大的善根福德,感得这个果报,多可惜!果报的时间不长,人的寿命不长,你享福的时间不长;享完了,三途去了。佛法里面讲三世怨,第一生修福,第二生享福,第三生堕落。享福就不知道再修福,所以福不可以享,这是真理。

  什么时候可以享福?到你什么时候不迷;换句话说,最低限度证得阿罗汉果,可以享福。法身大士享大福报,极乐世界的依正庄严,华藏世界的依正庄严,法身大士享乐。他在那里可以享受,他到我们这个世界来不能享受,到我们这个世界享受是什么?我们会学他,我们也享受,他享受没有问题,我们一享受就糟糕。所以他要代众生受苦,他要示现一个不享受,有福报而不享受,让我们学他。释迦牟尼佛何必到我们这个世间来,示现一个苦行僧?人家是福报圆满的,福慧二足尊。为什么示现一个苦行人,每天到外面去托钵?告诉我们没有证得阿罗汉果,没有证得正觉之前,福享不得,享福没有不造罪业的。在这个阶段当中,有福应当知道给大家享,给一切众生享,自己决定不能享。
  -----------------------------


  脾气来了,福气就没有了!

  在职场工作中,「沟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管是对上司、属下、同仁、客户,或对各接洽商谈的单位,都需要更好的沟通技巧,这亦即所谓的『人际沟通』。

  然而,在职场中,难免会碰到许多不如意的事,也会遭遇挫折,这时,自我心情的调适,或自我不断的激励,就是所谓的『自我沟通』。

  有时我们在沟通时 ,会不自觉地用一些『否定式』、『命令式』、或『上对下』的说话方式 ,例如:『你错了,你错了,话不能这么说』,或是『唉呀,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你这样做不行啦,你怎么那么笨,跟你讲你都不听……』。

  一般来说,人都不喜欢『被批评、被否定』,但是,有时我们在言谈间却不知不觉地流露出『自我中心主义』和『优越感』觉得自己都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 。

  可是,有句话说:『强势的建议,是一种攻击』,有时,即使我们说话的出发点是善良的、是好意的,但如果讲话的口气太强势、太不注意到对方的感受,则对方听起来,就会像是一种攻击一样,很不舒服 。

  所以,有时候我们的心中会有一种慨叹… ,你知道吗?其实,我满赞同你的想法,但我很不喜欢你『讲话的口气』,其实,我满同意你的见解,但我很不喜欢你『讲话的态度』 。

  有时,我们会说: 『我这个人很理性啊,你看,我的门都是开的,大家随时都可以进来和我沟通啊』可是,如果『我们的门是开的,心却是关的』,又有什么用呢?

  因此,在沟通时,必须注意到对方的感受,毕竟每个人都有『自我尊严感的需求』每个人都希望被肯定、被赞美、被认同、被附和而不喜欢被否定、被轻视 。

  所以,即使双方意见不同 ,但必须做到『异中求同、圆融沟通』,『有话照说,但口气要委婉许多』。

  中国人造字很有意思,想想『我』这个字,是哪两个字的组合呢? 是『手』和『戈』 ,「我」字,竟然就是「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刀剑、武器」。所以每个人都常做「自我防卫」,来保护自己 。

  但是,在沟通时,人除了防卫自己之外,也要站在别人的立场来想,善用「同理心」,也学习控制自己的『舌头』,『在适当的时候,说出一句漂亮的话;也在必要的时候,及时打住一句不该说的话』。

  因此,我们必须学习 ,『不要急着说、不要抢着说,而是要想着说』 ,绝对不要『逞口舌之快』而后悔。因为说话是没有『橡皮擦』、没有『立可白』的,不能再把话擦掉呀 !

  另外,职场沟通中 ,我们必须学习『情绪忍受力』和『挫折容忍力』, 因为,『脾气来了,福气就没有了』。

  在我们碰到棘手的问题时,必须先静下来、勿冲动行事 ,也学习『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免得事情愈弄愈糟糕 。

  有句话说:『生命的长度是上帝所给予的,但生命的宽度却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的确,我们虽然不能控制生命的『长度』 ,但我们可以控制生命的『宽度』 ,我们都可以在工作中,学习做更好的沟通,使人际关系更圆融,也使生命过得更漂亮、更有意义,不是吗?

光绪年间一个真实的因果现世报故事


  江苏的贾先生,在上海租界一洋行工作,深得老板信任。端午节前,老板派他去城南一带收欠款,他带上皮袋子就出发了。事情进展的还算顺利,到中午,共收得银洋一千八百多块。贾先生走了半天,说了半天,早已是口干舌燥,疲惫不堪。正好来到“十六铺”的茶楼,进去匆忙喝了点茶就急忙赶回去交差,以便好好休息一下。

  贾先生回到商行才发现皮袋子不见了,顿时如雷轰顶、大汗淋漓、吓懵了,慌乱中更加说不清道不明。老板看他神色慌张、张口结舌,语无伦次,认为其中有诈。于是厉声斥责他辜负了东家的信任,并说如不赶快归还就送他见官。一千八百多银元在当时可是一笔巨款阿,如果不乱花,足够一个人用一辈子,他贾先生又如何赔得起呢,责任重大,又有口难辨,感到这辈子完了,绝望地大哭起来。

  话分两头,另有一位浦东人,姓义,也在租界从商,因运气不好,赔了个精光,于是买好了那天午间的船票准备渡江回乡。因为离上船时间还早,也来到“十六铺”茶楼,想慢慢喝着茶来消磨这段时光,也好考虑一下以后的生活怎么办。恰好是在贾先生刚匆匆离去时义先生就到了。义先生刚坐下,发现身边的椅子上有个小皮袋子,也没多加理会,慢慢喝起茶来。许久仍不见有人来取,义先生疑惑起来,提了提感觉沉重,打开一看,他眼珠子差点没惊的掉出来:竟然全是光闪闪的银元!

  义先生惊喜交加!这可真是一笔大财啊,它不但可以改变自己目前的穷困潦倒状态,而且后半生衣食也有余了。但他又转念一想:不行,钱财是各有其主的,这钱我不能要!要是因为我把钱拿走了,失主因此而丧失名誉,甚至失掉性命,我的罪孽可就佐大了!

  那个年代,一般正经人都知道“不义之财不能取”的道理。义先生心想:既然今天让我拾到了这些钱财,我就应该尽到责任、物归原主。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茶楼的客人只剩了八九个,看他们的神色,没有一个象是丢了钱的,只好饿着肚子等下去。

  一直等到掌灯的时分,茶客都回家去了,只剩了义先生一人,他仍然聚精会神地注视着过往的人……。

  突然,他看到一个人面色惨白、锒锒跄跄的朝这里奔来。来人正是贾先生,后面还跟着两个人。一进茶楼,贾先生就指着这个茶桌对那两人说:“就是那里,我当时就是坐在那里的!”,三人径直向义先生桌子走来。

  义先生看得出他们就是失主,笑着对贾先生说:“你们掉了钱袋吗?”贾先生不可置信的盯着他一个劲的点头。“我等你们很久了”,义先生说着拿出那个皮袋子给他们看。贾先生感激的浑身颤抖,说:“您真是我的救命大恩人哪!没有您,我今晚就要上吊了!”

  原来,贾先生发现钱丢了时,就想返回去沿途找一遍,虽然能找回的希望渺茫,但也只有这一条路了。可是主人怕他潜逃,不准他出门,他费尽口舌说了半天,主人才叫两人陪他出来寻找,还嘱咐陪人务必把他带回去。

  二人互报姓名后,贾先生要以五分之一作为酬谢,义先生坚决不要;又改为十分之一,义先生还是不要;再改为百分之一,义先生生气了,严词拒绝。贾先生不知如何酬谢才好,于是说:“那我请您喝酒,好吗?”义先生仍然坚决推辞。最后,贾先生说:“不谢我心怎安!明天早晨在下在某某酒楼恭候,恳请恩公大驾光临,不见不散。”说罢一揖,掉头走了。

  第二天早晨,义先生居然来了。贾先生正要施礼再谢,义先生却抢先道谢,说:“多亏您昨天丢了钱,让我捡回了一条命!”贾先生一头雾水,正待细问,义先生接着说:“我昨天原定渡江回乡的,已经买好了午间一点钟的船票,因为等您来取钱把船耽误了,回到住处得知,那条船行驶到半途被急浪打翻,船中23人全都淹死了。我如果上了那船,岂不也一命归西了?是您救了我的命啊!”说罢再拜。两人互相感激的一塌糊涂。

  周围的客人们听了都啧啧称奇,纷纷举杯向他二人祝贺,说义先生一桩善举挽救了两条人命。

  故事到此还没结束。贾先生三人回去后,把事情一说,老板也十分惊奇,感慨地说:“这么好的人真是难找啊!”非要见见义先生不可。结果两人见面后非常投缘,经过一番长谈后,老板极力挽留义先生,并高薪聘请他主管账目。几个月后老板就招义先生当了上门女婿。再以后干脆把生意全交给了他打理。

  穷困潦倒的义先生拾金不昧的故事很快传开了,他的诚信、仁义赢得了人们的赞叹,大小客商都纷纷找上门来与他做生意,他家的生意越做越大,后来义先生竟拥资数十万,成为了当地的大富翁。

  这个故事再次告诉我们,“善恶报应”是一点不假、一点不会错的,关键时刻的善恶一念,就将决定自己的未来命运。
  ---------------------------------------

千古不灭的因果定律


  因果报应丝毫不爽。这是对因果报应的合理性、准确性的高度概括。可是为什么社会越发展、科学越进步,而人们却越来越不信因果,难道这些人都不怕造恶受报吗?他们不怕,是因为现在我们对因果报应这个宇宙本有的运动物理法则宣传的太少了!许多人根本不知道自然中还存在着这个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千古不灭的客观运动规律。当今世界天灾人祸接踵而来,人们在残酷的事实面前应该觉醒了。

  因果报应真的那么准确吗,那么合理吗?在没解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讲两件真事:

  民国十四年,有个叫周师寿的人,在舟山遇见了一个出家的人,互问籍贯,才知道都是同乡平阳人,周问师父为何因缘出家?僧人说:“我原来是当兵的,在部队是侦查,有一天我看见一个买卖家门口,有一个妇女在哭涕,我上前问其缘故,那妇人说:‘我丈夫外出,刚才来了一个人到我店买货,价值三圆,他付了钱提货走了,我把这人给的三块大洋叫别人看,发现全是假的,我丈夫回来后必定责怪死我’。说完,那妇人更加痛哭悲涕,我当时对那妇女说:‘你把那三块大洋给我看看’,她拿出后,我一看果然是假的,是用铜板做的,我从口袋里拿出三块真的,换那三块假的,那妇人不肯,我说就这样吧!我强与她换了就走。我刚回部队,部队就紧急调动,要去前线打仗。我换了军装也去参战。突然一串子弹飞来,我觉得震了一下,这时发现军帽和军服都着火了,我赶紧扑打。事后我仔细检查了一下身体没有受伤,只发现口袋里那三块假银元,已被子弹穿透了两块,仅存的一块保住了我这条性命。我反复思考,劫后余生有何乐趣,不如出家早修净业”。

  这哪是三元救人,实乃自救!这件由善因到善果前后才几个小时的功夫,就报应的实事,您听后有何感想?也许有人会说这是偶然的巧合,是故事。请问古往今来,我们人生在世的一切风云变幻,又何尝不是故事?又有哪一件事是纯真圆满,永久不灭的?难道你每一秒不是在编造故事?你也要否定自己吗?肯定自己怀疑别人,这是人生的最大无明。

  胡君,原籍东北,他说:“解放战争的时候,辽沈战役,国共激战于锦州,那一仗打得很苦,当时一根金条才能换一个窝头,很多人遭难了。我们全家看时局不妙,提前逃离了锦州。全家到了北平。我父亲为了维持全家生活,外出去找工作,那年头兵荒马乱,哪里也不用人,到处碰壁。有一天无意中走到一个大买卖家门口,推门进去,想再碰碰运气,见一位账房正在算账,上前说明来意,账房先生摆摆手说: ‘这都什么时候了,谁还用人’!我父亲怕其怀疑他不是良民,忙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账房先生:‘我是从东北逃难来来电,当初我也有工作,您请看……’。先生一见名片,心中一惊!‘您先稍候,千万别走!我跟掌柜的商量一下就来’。先生跟老掌柜报告。老掌柜见名片后,拍腿惊喜。‘我可找到你了!’老掌柜见我父亲赶紧下跪。‘哎……!这是何意?’‘您不认识我了?’父亲想了好大一会,摇摇头说:‘记不得了!’‘胡先生!您这位大恩人可真是贵人多忘事!请跟我来……’老掌柜把我父亲迎进客厅,指着条案上供着的一张名片。我每天给这张名片礼拜烧香。父亲见案桌上的名片正是自己的,此时突然惊悟;那是多年以前,父亲偶然遇到一家3口,因为受骗被人坑害,钱财皆空,连回家的路费都没了,父亲见此将自己的名片给了他们,‘凭这张名片包你们一路平安,途中一切开销,都可记在我账上’。事隔多年光景,父亲已将此事早就忘了,没想到今日在此巧逢!‘胡大恩人!快把宝眷都接来,就住在我这,哪也别去了,我愿效犬马之劳奉养……’后来老掌柜把我们全家接来,照顾的很好,我们全家避过了兵荒离乱之苦。我就奇怪,这么大的北京城,怎么会那样巧,恩人就能相遇了,就算一条街,不知门牌找个人也不容易呀”?

  听了这件真事后,您仍然认为是巧合吗?不!决不是巧合,这是暗合道妙,这是宇宙本有之道!因果报应确切的说应该称之为因果定律,为什么要称为定律呢?因为它是宇宙本有的物理运动现象,是不会随意改变的。佛学是揭示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因果律是宇宙人生真相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经受验证的宗教,科学越发展,越证明佛学是超越时代的,这已经在许许多多的领域里得到了印证。

  因果定律是个既简单又相当复杂的宇宙物理运动现象。灵识不死和六道轮回,这是认识因果律的基础,如果不相信有前生与来生,那么三世因果的道理就会很难接受。众生皆有灵识,而且可轮回转位,永生不息,这已经在30多年前就被科学家公认了。科学家约翰艾克理爵士因发现众生灵识不死,而荣获了1963年的诺贝尔医学奖。现在社会人人重视名利和物欲的享受,相互欺骗而不管别人的死活,彼此失去了道德的约束力,人心衰危至此,人心毁灭环境!真是可悲可叹……目前只有我们深信善恶有报是维持世界人类社会秩序的唯一有效的观念与法则,普遍地弘扬因果定律,才有可能使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世界稍微平静下来……
  -------------------------------

恩怨之间

  文/纪晓岚

  有一个屠夫,买下一头牛,牛知此去必死,缒打拉拔硬不肯走,直到被打得气衰力竭,才被强拖着走。路上经过一家钱庄。老牛忽向门口两膝跪地,泪涔涔下,钱庄的人不忍心,问明屠夫是花了八千块,也愿如数赎买。

  那知屠夫痛恨这牛的狞狃,坚持不卖,人家愿意再加钱也不肯。说:「这牛可恨,我一定要亲手杀了它才甘心,你就是要出万贯我也不卖。」

  牛听了这话,蹶然自起,竟跟着他回去了。

  屠夫杀了牛,把肉放在锅中煮,然後去睡,到五更天,下床起锅察看,去了很久没回来,他妻子觉得奇怪。去探看时,见那屠夫腰部以上半身都和牛肉煮烂成一堆了。

  凡是有情,没有不贪生怕死的。屠夫不因牛的畏怖而生悲悯,却反生起恚愤之心,硬要置之於死,牛的怨气自是比平常加倍,怨厉之气所至,报应立即,这也是当然的啊?

  我的先叔仪南公,曾遇一屠夫许学,牵着一头牛,牛见了我先叔便跪地不起。先叔於是把牛买下,交给佃农张存豢养。这牛耕田工作都比其他牛卖力好几倍。恩怨之间,畜类尚且如此,可不深思哉! 
  ---------------------------------------------

  宣化上人:真修行的人是不谈神通的

  宣化上人是现代罕见的具有传奇色彩的著名得道高僧,古观音再来,生前已证得果位,是第一个将佛法传到西方之人,于1995年圆寂,之后还经常传奇般地应化人间,度化众生。

  不可随便显神通—— 宣化上人开示(一九八一年六月六日)

  摩诃目犍连尊者,他是神通第一。但世尊多次警告他,不可随便显现神通。为甚么?因为神通不是人人皆有。若是乱显神通,惊世骇俗,令世人迷于神通,崇拜神通。那么,有神通者,则大受供养。而无神通者,可能无人供养。所以佛令弟子不可随便显神通,用来保护后世诸修行人。

  修行人,不可自夸其德,自说是开悟的人,自说是祖师或菩萨。这是打大妄语,将来要堕拔舌地狱的,这话绝不是戏论。唯独无知无识的人,才有这种自满的行为。真正有财富的人,绝对不会对人说:‘你们知道吗?我有多少的钻石,多少的珠宝。全世界所有的财宝,也不如我的多。’这样一宣传,就被土匪视为目标,一定打你的主意,设法来抢夺这批珠宝。修道也是这样的情形,不可对人说:‘我有神通,可以听到佛菩萨讲话,可以看见佛菩萨现前。’假设这样,就给魔王造机会,乘虚而入,和你合作,来指挥你的行动,而做为他的眷属。修行人,无论遇到什么境界,要认清境界,不要被境界所转,要用定力来转境界。不可胡言乱语,信口雌黄,说证得什么神通、见到什么境界。要晓得这是魔来作祟,令你失去道心而发狂。这正是‘走火入魔’的现象,不是真实的境界。在楞严经五十种阴魔中,说得清清楚楚,希望你们大家要彻底研究一番,免上其当。否则,后悔莫及。

  参禅的人,不要执著境界,所谓‘佛来佛斩,魔来魔斩。’无论谁来,都要斩。这是不执著一切有为法,不著一切形相。修行人,要专一其心来用功,那有时间去管闲事。不可贡高我慢、不可贪名贪利。如果有这种思想和行为,那就入魔的境界。

  修行人,无论在何种情况之下,不能自满,不可骄傲,认为自己了不起。谨之慎之,不可错因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修行人,主要是修清净戒,身口意三业要清净。有神通的人,绝对不说自己有神通。何况自己没有神通,乱说一阵,岂不是造了堕地狱的因吗?这真可怕!口业不清净,要受拔舌地狱之罪,切不可大意。时刻管著自己,不可放肆,胡说八道。若种下不清净的因,将来必定结不清净的果。

  不贪神通异端——摘自宣化上人开示录(四)

  在这个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事情,多得数不过来那么多,为什么有这么多奇怪事情呢?因为人的心里好奇。人有一种好奇的思想,所以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事情就出来了。一旦出来,就诱惑人,令你失去真正的主宰,令你把主人翁丢了。没有主人,不管家也好,国也好,一切皆乱。这一乱,就各显神通,令人东奔西跑,颠颠倒倒。各处去找奇妙的事情,贪神通,找灵验,这都是被境界所转了。为什么会被境界转呢?因为有好奇的心。好奇心,根本就是一个贪心。纵有奇奇怪怪的事发生,你若追究它的根本,也是由贪心而现出一种奇怪的样子。若是没有贪心,就不需要标新立异,来让人看有什么灵验和异端。人也因为有贪心,才被这种奇怪的事情所吸引,所摄持。奇怪异端,是不正当的事情。不是正当的事情,就是属于魔业。正当的事情,就是佛业。所以现在有很多人失去正知正见,你对他讲真正的法,他听得格格不入,总听不进去。甚至左耳听进去,右耳就冒出去了。可是,你对他说邪僻的事情,邋遢的事情,他就永远都记得,不会忘了,这就是证明人的贪心在作怪。正经的事情,为何人都不记得?因为他觉得没有什么好处,对他没利益,其实这才是真正利益。我们人在世界上都是认假不认真,认贼作子。所以你对一个人说几句忠言实语,他不愿意听。你对他拍马屁,他就很高兴。所谓「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多数人都是不接受忠言,都不肯吃良药。良药苦了一点,他便把眉头一皱说:「这真难吃!」可是你觉得难吃,病也就不好。这个时代就是这个样子。我们现在讲佛菩萨的事情,有人不愿意听。若讲魔里魔气的话,譬如男女不要守规矩,可以随便,放任自在,规矩是最不好的,有人听了便很高兴,因为他们不愿意守规矩。这就是下流的思想。所以有些人到万佛圣城,受不了住不下,就跑了。为什么呢?他就是没有牺牲精神,没有真正为法忘躯的思想。真正为法忘躯的人,你撵他也不走,打骂他都不走。他觉得这儿是正法住世的地方,他要接近正法。我们现在所研究的五十种阴魔,对于这个时代是最有用的。我们欲弘扬佛法,就要大牺牲,不要贪小便宜,看见人家封一包果仪,就眉开眼笑,这真是太没出息了。

  《金刚棒喝》中有关神通的开示——宣化上人开示

  问:大家都很好奇您的神通,听说您常常替信徒医病?

  宣化上人:真修行的人是不谈神通的。出家人只讲求大智慧。

  问:请问师父对神通有什么样的看法?你本人有没有?

  宣化上人:什么神通?我连鬼通都没有,不要说是神通了。我不讲神通,而是讲智慧;凡是你有灵感,或知道些什么事……,这可以说是智慧的作用,并不是什么神通。那个神啊,是不可思议的。你若好好的守规矩,等时间久了,自然就会有智慧。神通,在修道而言,是微乎其微的一种雕虫小技,根本不足道的。不要以为有神通就有什么了不起,真正有修行的人,是不注重这个东西的;但也不排斥这个,这是一种自然的趋势。

  问:请问师父,佛道和神通的区别在哪里?

  宣化上人:佛道和神通一个是究竟、一个不究竟。

  问:为什么某某人会着魔?

  宣化上人:因为贪神通,到处求神通之故。

  问:有一位出家人在一次闭关的时候出了差错,有阴气入身,神经不正常,失去理性,有东西控制他,使他忘了念佛,晚上有声音干扰,无法入睡一直很痛苦。

  宣化上人:这就是为贪求神通来的。贪求神通,这也是贪瞋痴嘛!所以就痴了。

  问:(1)如何开五眼具六神通?(2)如何确实实行菩萨道?

  宣化上人:开五眼干什么?要六神通干什么?行菩萨道干什么?你要知道为的什么,你自然会懂得怎么样去开五眼、得六神通,怎么样行菩萨道。你看那个小孩子生出来就知道吃奶,没有人教他,这是一种天然的性能。我们人只要断欲去爱,你真能把世间法放下了,出世法也自然就圆满了,不要说五眼六通,那时候是万德庄严,与佛无二无别,可惜你放不下,你想走捷径,找方便法,这是没有的。

  问:有神通是不是证果了?

  宣化上人:不是。

  问:真正的神通,以一个凡夫的眼光,如何来分辨它?

  宣化上人:真修行的人不讲神通,只讲智慧。神通也就是智慧的别名,你有智慧你自然就能了如指掌,观三千大千世界如观掌上奄摩罗果;你要没有智慧,你遇到什么事情都发生障碍。
  -----------------------------------------------

净空法师:五种邪命

  “正命”,这个命是我们现在讲的身命,也就是我们要维持这个活命。‘以无漏智,通除三业中五种邪命故’,三业是身口意,五种邪命主要是对出家人讲的,当然在家也要知道,这是日常生活当中不能离开的。离五种邪命,五种邪命第一种,无论从事哪一种行业,出家无论修学哪一种法门,他的目的是为名闻利养就错了,这叫邪命。为什么?果报在三途。为什么这么严重?因为你打的是佛教招牌。用佛教的招牌来欺骗善良的信徒,你在这里得到名利,早年曾经有人跟我讲,用这种方式得来的名利果报不好,这个不好的意思就是在地狱,这条偏偏是最容易犯的。所以我们想到释迦牟尼佛在世,他老人家为我们所示现的,那就是教我们。这不错,字幕给打出来了,‘为利养诈现奇特相’,这诈就不是真实的,故意的,做假,我们现在讲标新立异,引起一般人好奇。在佛法里面像放光现瑞,现在都可以用科学技术来做,有很多我们都想不到,引起一般人的好奇,现这些现象。

  我在初到美国的时候没多久,有一位法师,他在没有出家之前他是道士,他学道的,学了一些法术,好像是有点神通一样。有很多信徒,在家出家都一样,去看他,有时候他会叮咛一句,‘你要有什么不舒服的事情的时候,你就来找我’,这人回去之后,这也痛、那也痛,就有很多不舒服,找他的时候他就给你治好了。这个师父了不起,他有神通,他预知知道我有问题,给我一治就治好了。其实他是用些法术给你的,他在那里制造的。有一次有一个比丘尼去看他,他也告诉这个比丘尼,‘你回去之后有什么不舒服,你来找我’,回去之后果然,马上一想不对症,一定是他作怪的,她就不去。他打电话来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真的有,她回答‘没有,没有不舒服,我很好。’这一次他法术不灵了,其实是有效应,她知道这个事情,警觉到了,就告诉老法师,‘没事,我很好,很正常’,大概几个小时之后就没事了。所以他那个法术维持的时间是有时间性的,过了那个时候它自然就没有,我碰到这么一桩事情。这位老法师我也去访问过他,我对他敬而远之,已经过世,不在世了,徒众很多!用这些法术。这就属于这一类的,目的全都是为利养。

  第二种也是‘为利养自说功德’。佛菩萨、祖师大德都很谦虚、都很礼让,你看看《华严经》末后善财五十三参,五十三位大德那都是诸佛菩萨再来的,没有一个人自己赞叹自己,你细细去看,都是赞叹别人,谦虚自己,无量法门我只懂得这一点,别人都比我高强,都比我殊胜。自赞毁他是菩萨的重戒,好像《瑜伽菩萨戒本》是列在第一条重戒,决定不许可的。《论语》里面我们看到孔子,孔子说了一句话,‘如有周公之才之美’,周公是那个时候的圣人,是孔子一生当中最崇拜的人、最尊敬的人,像他那么大的德行、才华,‘使骄且吝’,看出什么?他有傲慢、骄傲,使骄且吝,吝啬,那就不大方,有骄慢的态度。夫子后头一句话说,‘其余则不足观也’,说明什么?他所表现的全是假的,不是真的。也就是说,正人君子绝对没有骄慢,没有小气,你从这两方面说,他处事待人接物肯定是谦虚,肯定是大方。待人厚道,喜欢照顾别人,自己节俭,生活清苦一点,多下来的东西帮助别人,这是圣贤君子之道。这是第二种邪命。

  第三种‘占相吉凶’,为人说法,有没有?有,还有很多信徒他还真相信。我都遇到很多人问我,会不会算命,会不会看相?出家法师当中有没有学的?有。我们年轻的时候很多法师他就找这些书来看,研究这个东西,目的没有别的,还是希望别人对他恭敬供养,用这个方法来拉信徒,都是为利养,这就错了,离开了学佛的本位,佛法决定不许可这些事情,《阿难问事佛吉凶经》里面就讲得很清楚。

  第四个,‘高声现威,令人畏敬’。在大众当中所谓装模作样,突出他的地位,目的则要人恭敬他。

  最后一个,‘说得供养,以动人心’。这就是比赛,你看看某人对我供养好多,你这个就显太少了。这些都叫做邪命,邪命当然还有很多,佛在此地举了这五个例子,告诉我们,总而言之一句话,不要去求名闻利养。但是求名闻利养这种习气非常之深!谁不要名闻利养?佛为什么叫我们远离这些?这些是六道生死的根,这些东西不断,六道的业就不会断。为什么?它在造业!学佛目的是要脱离六道轮回,这些东西是帮助你永住六道轮回,不能出去的,怎么能干这个?所以这个是必须要放下的,放下之后这才是叫正命。
  -----------------------------

 索达吉堪布:阻人行善法,后果很严重


  索达吉堪布:抢夺南赡部洲一切有情财物,还要杀害一切有情,这种罪行也就够可怕了,可是仅仅去阻碍菩萨以一小抟食物施给畜生,这种阻碍行为,其果报更要严重无数倍!


  法王如意宝:我们无法观察身边的人谁是菩萨,谁是凡夫,所以我们应以清净心来观一切,自己要励力行持善法,见到他人行善法时,千万不可造违缘,而要详察自相续,断除嫉妒嗔恼。”

  阻人行善法,后果很严重
  ——索达吉堪布《入菩萨行论广释》 不放逸品


  虽仅一刹那,障碍他人德,

  因损有情利,恶趣报无边。

  毁一有情乐,自身且遭损,

  况毁尽空际,有情众安乐。




  即使只是在极短时间,障碍了菩萨的福德善行,即为间接损害有情的利益,将受无数次堕恶趣之报应。因为毁坏一个有情的安乐,就会使自身遭到极大损害,更何况是毁坏尽虚空际有情的无边安乐呢?


  前面讲过一个发了菩提心的佛子,如果舍弃菩提心就直接损害了一切有情的利益,这个罪堕非常严重。接着这两个偈颂:前一颂以教证说障其他菩萨善法即间接损害了众生利益,当堕恶趣;后一偈以推理说明自己舍菩提心或障他菩萨善法,这种损害一切有情安乐的恶果不可思量(或者:将前后三偈颂连起来理解,“菩萨戒堕中”一偈言舍菩提心将直接损害众生利益;“虽仅一刹那”一偈言即使间接损害众生利益亦有无边恶趣报应,以此说明自己直接损害一切众生,其果报定更为严重;“毁一有情乐”一偈言损害一个有情自身即遭大恶报,更何况毁坏一切众生利益呢!后两偈都是在说明舍菩提心罪业报应的严重性。这三个偈颂间的关系,请大家认真去分析)。


  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发过菩提心的大乘佛子,特别是一些高僧大德,都在精勤地饶益众生。如果有人给他们造违缘,障碍他们的事业,这种恶行罪报将会非常非常严重。为什么呢?因为菩萨的善行事业对众生有极大利益,如果此事业遭到一些人扰乱、障碍,令利益众生之事业不能顺利进行,扰乱者就是间接损害了众生。简言之:谁障碍菩萨的善行,也就等于损害众生利益,那么他一定会因此恶行而感受无边恶趣痛苦。佛在《寂灭决定神变经》中说:“若人劫夺南赡部洲一切有情财物,且断其命;如复有人障碍菩萨善法,下至阻碍施予畜生一抟之食,其罪较彼重无数倍。”抢夺南赡部洲一切有情财物,还要杀害一切有情,这种罪行也就够可怕了,可是仅仅去阻碍菩萨以一小抟食物施给畜生,这种阻碍行为,其果报更要严重无数倍!


  现在一些高僧大德,正在行利益广大众生的弘法事业时,某些人去干扰,这些人造的恶业有多可怕,一刹那给他生生世世带来极端痛苦。因为高僧大德的弘法利生事业,即使是一刹那,其功德也不可思议,关于这点,藏传佛教史上的热罗多吉扎译师有段公案可以说明。当时热译师在寂静处准备长时期闭关修法,一天本尊现身告诉他:你一人在寂静处即使闭关修行千百万劫,也不如利益一个众生,使其心相续中生起菩提心的功德大。他得到本尊授记后就立即出关,不停地游化四方,广度众生。


  高僧大德的利生事业,即使只是去作一刹那小违缘,其业报也是不可思议。你们在自己有能力、有影响力的时候,可千万要注意这点。要不然,虽然自己拥有了权利地位,却在短暂无义的人生中,犯下了滔天罪业,太不值得!不如去当一个小乞丐,拿个破碗,口里念着“嗡嘛呢叭弥吽”,四处行乞,像色达县城上的那几个小乞丐一样。我常想:从因果方面说,他们一生比美国总统克林顿都要有价值。克林顿虽当上了超级霸权国的总统,在世间来说,呼风唤雨,人们很羡慕,然而他造了多少恶业呢?前段时间,轰炸南斯拉夫杀了多少众生,他的后世果报将会如何?


  我们身边都是发过菩提心的修行人,都是菩萨,在他们闻思修行、放生、给他人传法时,自己切不可去制造障碍。现在有些人嫉妒烦恼深重,见到他人行善法时,总想去搞破坏,特别是见到别人闻思背诵经论,他自己智慧与精进不够,不能像别人那样深入经藏,广闻博学,便散布种种谬论,阻碍他人闻思。这种人以一刹那恶行将招致无数劫堕落地狱之苦。不管处在什么环境,上师如意宝说:“我们无法观察身边的人谁是菩萨,谁是凡夫,所以我们应以清净心来观一切,自己要励力行持善法,见到他人行善法时,千万不可造违缘,而要详察自相续,断除嫉妒嗔恼。”


  有人可能有这样的疑问:菩萨在布施时,有人去乞求他施身体,菩萨失去了身体、生命,就无法利生了,这些乞者是不是也造了严重恶业呢?布敦大师就此曾作过回答:“对菩萨来说,给别人布施身体,不会障碍其修行事业,因菩萨布施身体,在短时间即积累起多劫才能圆满的资粮。其他人向菩萨乞求身体,实际上是菩萨修道中的助道因缘,故无有障碍菩萨善法的罪过。”


  退失菩提心与障碍菩萨善业,这些恶行的严重果报,除了上面引教证说明外,在“毁一有情乐”一颂中,又用理证来说明。按照因果规律,如有人毁坏了其他有情的安乐,他必定要因此而招受痛苦果报。在《大圆满前行引导文》中,这方面讲得很详细,例如一个人以烦恼摧毁一个有情的生命,定将在五百世被他人杀死,以此而偿还此恶债;《正法念处经》中也说:“杀一有情,当一中劫住于地狱。”一个有情的生命及其他安乐,与三界所有众生成佛安乐及其他安乐,相较之下,一个有情的安乐自然很小。但毁坏这种小安乐的果报都是如此严重,更何况舍菩提心、障菩萨善行,要毁坏一切有情的无上安乐,这个果报简直无法想象,令人毛骨悚然!
  -----------------------------------------------

 深信轮回和因果才有真正的慈悲心


  达真堪布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给大家简单讲一下慈悲心。慈悲心也是佛法的核心,有了慈悲心才能有修行,才能解脱。没有慈悲心,无法修行,不会解脱,也不会有任何成就。我们都会说慈悲心,经常把它挂在嘴上,但是我们都没有真正的慈悲心。慈悲心也分好多种,慈是予乐,悲是拔苦。你想要给予一切众生安乐,这叫慈心;你真心想要拔除一切众生痛苦,这叫悲心。这就是佛法里讲的慈悲之心。

  其实慈悲也分好多种,有有漏的也有无漏的,有有量的也有无量的。有量的慈悲不是佛讲的慈悲,这样的慈悲一般人都有。我们现在所具有的慈悲是有量的,不是无量的,也可以说不是佛讲的那种慈悲。那什么是佛讲的慈悲心呢?就是无量的慈悲心——慈无量心,悲无量心。

  无量的,没有分别的,对所有众生都一样,这是真正的慈悲心。有分别的、有量的慈悲,不是佛讲的慈悲心。然后还有有漏的、无漏的慈悲心。什么是有漏的慈悲心?就是有杂念,里面掺杂着私心与烦恼,这叫有漏的慈悲心。什么叫无漏的慈悲心?无漏的慈悲心是清净的,没有私心杂念,没有烦恼。这是圣人才具有的慈悲,一般的凡夫没有。

  慈悲心可以分好多种。但是我们现在没有无漏的慈悲心,也没有无量的慈悲心,所以我们的慈悲心不管用,感动不了人心,感化不了周围的人,周围的环境。如果你有了无量的、无漏的慈悲心,才能感化、感动他人。

  无量的慈悲心是平等的,我们讲慈、悲、喜、舍四无量心,慈无量心和悲无量心是基础。但是如果没有舍掉对亲朋好友的贪念、贪著,也没有舍掉对仇人、敌人的怨恨、仇恨,就无法生起清净、平等的慈悲心。所以我经常强调基础。我们为什么没有清净平等的慈悲之心?我们为什么发不出来清净平等的慈悲之心?主要是基础没有打好,佛讲的最基本的这些道理,还没有弄明白。什么是最基础的,最基本的教理呢?就是六道轮回、三世因果、寿命无常这些。这就是佛教基础、根本的教理。

  不相信轮回,不相信因果,无法能够生起慈悲心,无法能够生起菩提心。还是没有懂得轮回,没有懂得因果,没有深信轮回,没有深信因果。关键在这里!口头上说容易,你慈悲,我慈悲,大家都慈悲,但实际上都不慈悲,很难有这个心。若是有这个清净平等的慈悲之心,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感化不了的众生,没有化解不了的怨恨。主要是我们没有慈悲心,我们发不出来真正的慈悲心。有时候虽然也发,但都是特意发的,都是假的,所以没有力量。

  我们很多的时候讲的,都是佛菩萨的境界,我们都想达到那个境界,但是不可能达到。那是通过修行修出来的,不是谁都能达到,也不是谁都能得到的。要是谁都能达到那种境界,谁都能做到那些,就都成菩萨了,就都成佛了。哪有那么多佛,哪有那么多菩萨啊?如果你现在下决心要学佛修行,决心要成为佛菩萨,那就要如理如法地学,如理如法地修。

  佛讲的,众生都有佛性,都可以成菩萨,也都可以成佛。道理很简单,福德智慧是修来的,不是求来的,都可以修,也能修成。福德、智慧圆满了,你就是佛了。现在好多学佛人只会求,不会修;只想求,不想修。都在等天上掉陷饼,这是不可能的。

  佛法是方法,我们通过修行佛法,可以成菩萨,也可以成佛,可以解脱。我们现在也在学,也在修,但是说实话,都不如法。有的学了,但是不修;有的修了,但是没有次第。所以,要想学一定要系统学,要想修一定要按次第修,最后才能成就。

  为什么我们都发不出来慈悲心呢?就是基础没有打好,基本的道理没有弄明白,没有别的原因。我们现在所发的慈悲心都是假的,不是真的,假的就没有力量。我们很多时候也发慈悲心,也发菩提心,也为众生做事,为众生吃,为众生穿,为众生修,都是为众生。但这都是空话,都是假话!这个心——利他的心,利益众生的心,在相续中没有真正生起来。现在虽然都在刻意地发,刻意地想,但都不是真正的慈悲心。

  无论是慈无量心,还是悲无量心,是在平等的基础上生起的。先要把一切众生都看成是平等的,没有敌人也没有仇人。实际上,确实没有亲也没有仇!无论是父母、儿女,还是其他的亲朋好友,你为什么那么爱他们,喜欢他们?为什么那么贪著、贪爱他们?没有别的理由,只有一个理由;没有别的原因,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是我的父母,我的儿女,我的亲朋好友,他们喜欢我,对我有恩,对我好。

  你恨的一些人,觉得他是你的仇人,是你的敌人。如果仔细观察,也没有别的原因,没有别的理由。虽然你也会想、会说:“他们伤害过我,欺骗过我,对我不好,都是我的敌人、仇人。”你这就是分别了,你喜欢一部分人,但是不喜欢另一部分人,那就不是平等了,在这样的基础上,无法能够生起清净平等,无量的慈悲之心。

  我们首先要去掉、舍掉这两种心态。一个是对亲朋好友的贪恋,一个是对怨敌的仇恨。若是没有去掉这两个心态,无法能够生起佛讲的慈悲之心。想去掉这两种心态,你需要基础!什么基础?需要懂得佛讲的六道轮回。你懂得了,深信了这些,才能舍掉这两个心,才能在你的相续中,平等地对待一切众生。

  我们都会说,“众生平等,一切平等”,但是这都是假的。真正要平等,一定要深信佛讲的六道轮回,一定要深信三世因果。每一个众生都在轮回里,都在六道中轮回,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众生都做过我们的父母,也做过我们的儿女,也做过我们的仇人、敌人,不只一次地、无数次地做过。现实是很小很小的一个范围,轮回是非常大的一个范围。在轮回中,我们过去、未来都有很多生生世世。我们现在都不是深信,如果你真懂得了,真深信了,不怀疑了,你心里的这些怨恨、贪爱,自然就会消失。

  所有的众生都一样,都当过我们的父母儿女,都做过我们的敌人、仇人,但是做我们父母和儿女的时候也疼爱过我们,关心过我们,也照顾过我们。做我们敌人、仇人的时候,肯定伤害过我们,这样一看,都有亲,都有仇。这才是平等的,没有分别的。这样爱和恨自然就没有了,这是基础。先要去掉对亲朋好友的贪爱,对仇人的怨恨。但怎么才能去掉呢?你明白、深信佛讲的六道轮回的道理了,自然就平等了。

  要恨就恨所有的众生,要爱就爱所有的众生,因为理由、原因都是一样的。除此之外你也说不出其他的原因。如果说这是我的父母,那所有的众生都做过我们的父母,都曾经对你有恩。如果说这是我的儿女,那所有的众生都当过我们的儿女,都曾经对我们好过。

 众生平等,这是慈悲喜舍当中的第一个,舍。有分别的爱叫小爱,无分别的爱叫大爱,也叫大慈大悲。你懂得了、深信了六道轮回,自然就平等了。心里的这些怨与爱、仇与恨,这些贪著、贪恋都没有了,这是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再发慈与悲心,最后是喜心。如果都看成是平等的了,没有爱与恨了,也没有好与坏了,也没有善良与丑恶了。如果说善良都善良,如果说不善良都不善良,都伤害过你,都有恩与你,众生平等了,从这个基础上再发慈悲心,那才是真的,不是假的慈悲心。

  然后我们再说因果。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想解脱,都不愿意感受痛苦,都希望自己能够快乐。但是佛讲的明白,你想得到快乐就要种快乐的因,你不想感受痛苦就要断痛苦的因,诸恶莫做,众善奉行,断恶行善,断一切恶,行一切善。这样你就会得到快乐,得到永恒的快乐,不会再感受痛苦,会彻底摆脱轮回,这个没有错。佛讲的三世因果,我们都没有弄明白,所以发不出来这些心。善恶的标准有好多,大乘佛法里,自私自利是一切痛苦的根,利益众生是一切快乐的根,你想摆脱痛苦就要去掉私心,去掉我执,你想得到快乐,而且想得到永恒的快乐,去发菩提心、利他心,然后去利益众生。

  断私心,修饶益心,是解脱烦恼与痛苦最最殊胜的一种方法、一种窍诀。这个时候的慈无量心、悲无量心:“我要给予一切众生安乐,我要拔除一切众生痛苦!”是利他心,是利益众生的心。

  这些烦恼与痛苦,都是怎样引发的?都是因为私心。人都有私心,都有欲望,如果没有这些的话不会有烦恼,就是心胸、心量没有打开。虽然也有爱,也喜欢,但是范围很小。要扩大范围,我们就是想拔除一切众生痛苦,想给予一切众生安乐。这个时候心胸自然就打开了,自然就能圆融,自然就能和环境,和周围的众生融合到一起了。

  如果你有私心,有我执,有贪欲,有欲望的话,无法能够圆融、融合。我们就是要给予一切众生安乐,就是要拔除一切众生的痛苦,就是要一个平等的、无量的慈悲心。但是我们只会说不会做,也不知道从哪下手,从哪做起。我们是要发无量的心,发平等的心,但是我们具体去修、去做的时候,要从自己身边的众生做起,从家人做起,从自己有缘的众生做起。

  我们在很多的时候,说的很好,但是实际当中还是不会做。这是为什么呢?就像刚才说的,先让周围的众生快乐起来,不让他们痛苦,然后慢慢扩大范围!先从儿女、父母开始,然后是家人、亲朋好友,然后慢慢、慢慢地扩大到所有的众生。很多人就是说得好:为法界一切众生!刚开始的时候要做到是很难的。所以你做的时候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这些众生做起,然后慢慢扩大范围,这都是慈悲心!

  今天讲的主要是为什么发不出来慈悲之心,主要是没有基础,基本的道理没有弄明白,所以还得从基础开始,功夫下在四外加行上,四外加行的内容,轮回、因果、无常,这些道理要弄明白,这是修法的根,都在这里面。要是没有这个根,没有基础,会越学越糊涂,越学越没有信心,真的,越往后学修越难。所以不要着急,先把基础打好,先把基本的道理弄明白,然后再去修其他的法。

  学法修行的时候,要实在一点,实际一点,别老挂在嘴上,别老在表面上。这样才能得到利益,否则不会取得任何成就。学佛修行非常重要,若是你不学佛,不修行,不会有真正的快乐,无论你怎样,一定会有烦恼,一定会有痛苦。你的权力有多大,你的实力有多大,烦恼就有多大,痛苦就有多大。有权力就解脱了?有势力就解脱了?不会的!所以真心想解脱,真心想得到快乐,就要学佛修行。佛讲的每一句话都是事实真相,事实真理,都是最究竟最圆满的。

  我讲过,佛法完全是一种科学,是一种最究竟的科学,现在的科学根本达不到佛的境界。佛也在描述宇宙人生,佛讲的一些道理,我们有时候还不太理解,不太明白,不太相信,但是也觉得不可思议。宇宙人生是事实就是这样,就是不可思议的。佛讲缘起,佛为什么用“妙”来说明这个缘起,这些缘法呢?就是不可思议的意思。你相信不可思议,才能解释清楚这些事情。现在很多科学家、哲学家都解释不清很多事情。我们以佛的力量,以佛的智慧,没有解释不清的,没有解不开的。所以说佛法是最究竟的科学,也是最最健康的一种教育。人人都需要佛法,都需要一个健康的心灵,需要一个健康的心态。有了健康的心态,才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健康的家庭,才有健康的事业。

  所以每一个人都需要佛法,都需要修行。人生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这都是宿世修来的福报,大家一定要珍惜。珍惜机缘,好好学,好好修,别迷信,别盲修瞎练,先把道理弄明白,然后再去信,再去修。如果你什么道理都不明白,然后还去信,还去修,这叫迷信。如果完全是迷信,这叫盲修瞎炼,这样不会有任何的结果。

  佛也讲信心,佛讲,信心是一切成就的来源,信心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信心有多大,加持就有多大。这个信心完全是明信,是明白地信,不是糊涂地信。所以首先要把佛讲的这些道理弄明白,然后再去学、再去修,才能得到功德和利益,这都非常重要。

  解脱是自己的事,学佛是自己的事,别总是找借口!从基础开始,好好学,好好修。如果没有基础,或是基础不牢固,很难,学佛难,修行难,希望大家别盲修瞎炼,一定要好好地学修!

  此福已得一切智,摧伏一切过患敌。生老病死犹波涛,愿度苦海诸有情!以佛所获三身之加持,法性不变真谛之加持,僧众不退意乐之加持,如是回向发愿悉成就!达雅塔,班赞哲雅阿瓦波达呢耶所哈!  
  ---------------------------------------

达真堪布:“万法皆空”和“因果不空”的关系


  “万法皆空,因果不空”,“万法皆空”讲的是空性,“因果不空”讲的是缘起。不是除了“万法”以外还有一个“因果”,此二者是一个意思。万法的本性是空的,因果的作用是不会空的。因果的作用就是缘起,缘起是不会空的。缘法就是因果,因果就是缘法,只是用词不一样。

  佛讲的“空性”不是“没有”。虽然“空”是“没有”的意思,但这个“空”与“有”是一体的,是双运的。《心经》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讲的是性空,“空即是色”讲的是缘起,“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它们两个是一体的;“色不异空”就是缘起不离性空,“空不异色”就是空性不离缘起,既是缘起又是性空,二谛双运。这就是诸法的事实真相。

  我们凡夫平常讲的“色”就是有,“空”就是没有,认为有和没有是相反的,无法了知“有”和“没有”是双运、一体的这种事实真相。

  一切法的真相和真理,是“有”和“没有”双运、一体的。双运的“有”和“没有”,已经超越了我们的思想范围。站在凡夫的境界里,不能说“有和没有是一体的”;站在佛的境界里,可以说是一体的。诸法是“空”的,但是缘起的作用“不空”,这个“空”与“不空”是一个意思。“空”不是如虚空似的,什么也不存在。“不空”也不是真有、实有的有。

  因果是在缘起上、在相上,相上有;空是在体上,体上没有。“有”和“没有”是一体的。因果报应是在相上,在缘起上讲的,不是在体上讲的。造恶业要感受痛苦,修善法能得到善果,这是缘起法。在胜义谛上、在体上讲,好坏、善恶都是无自性的,都不是实有、真有的。但在缘起上、在显现上讲,好坏、善恶还是有,对我们来说不是虚假的。所以不能认为是空,就不取舍因果,不去修行。明白空性这个道理以后,取舍因果要更加严格、仔细。

  因果规则本身也是空性,因为是空性才有因果;因为是因缘果报,所以都是空性。它们两个是相辅相成的。因果是不空的,缘起是不空的,但这个“不空”,也不是真有、实有。这是最高的一种见解,也是诸法的事实真相。所以如果你只修空性,不取舍因果,也不是正道,也是修偏了。

  旧译宁玛派开山祖师莲花生大士曾经对国王赤松德赞说:“君王,我的密乘见解极其重要,但是行为不能偏堕于见解方面,否则善空恶空黑法漫布,将成为魔见。同样,见解也不能偏堕于行为方面,否则将被实有和有相所束缚而无有解脱的机会。” 行为不能跟着见解走,若是行为跟着见解走,那就是善空恶空,叫做黑法漫布,成为恶魔的见解。用“黑”这个词来形容是因为对空性有偏见是最大、最严重的邪见;同样,见解也不能跟着行为走,见解是“空”的,但行为“不空”。见解是性空,行为是缘起。如果我们把缘起法都视为实有、真有,见解如果跟着行为走,那这些现象就会束缚你,你就无法解脱。所以莲花生大士又说:“是故见比虚空高,取舍因果较粉细。”“虽然我的‘见’可以像天空那么广阔,但我的‘行’和我对因果的尊敬却必须像面粉粒那么细密。”意思是说空性的见解再高,取舍因果要比面粉还细。

  “万法皆空,因果不空”,万万不可以高深见解的法语来轻视因果。现在用无我和空性等高深见解来轻视因果的情况非常严重。很多人对佛所讲的空性都理解错了,修禅宗、密宗都修偏了,认为万法都是空的、虚假的,那就没有善恶,也不用取舍善恶、取舍因果。然后随便杀生、吃肉、喝酒、邪淫,轻视戒律,诽谤因果。

  阿底峡尊者曾经讲:“自从我本人进入别解脱门之后,可以说是一尘不染;对于菩萨学处(菩萨戒),偶尔出现过一两次过失;而步入密宗金刚乘以后,虽然零零碎碎的过失屡有出现,但都是当下忏悔,从来没有让堕罪过夜的情况。”尊者在行途中也是一样,每当闪现恶分别念时,马上取出一个木制的曼茶罗,立即忏前戒后。因此学密法,就更应该严明,戒律更多。

  旧译宁玛派祖师麦彭仁波切在《定解宝灯论》中讲:“正修盲修之差别,断证增进而了知。”你所修的法是不是正法,禅定是不是如法,就看你的内心烦恼是不是减少了、觉性智慧是不是高了。智慧越来越高,烦恼越来越少,那就是对的。很多人修行,功德越来越少,智慧越来越少,邪知邪见越来越多了,烦恼越来越多了,这样修的就不是正法。

  帕单巴仁波切是印度的一位大成就者(有一种传说,说他是汉地禅宗的达摩祖师,他离开汉地后来到了藏地)。藏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是个长胡子的老人,在藏地住了很长时间,活了五六百岁。有人问帕单巴仁波切:“如果证悟了空性而造罪,到底是有害还是无害呢?”帕单巴仁波切回答说:“如果真正彻悟了空性,就绝不会造罪,因为证悟空性和生起悲心是同时的。”真正证悟了空性、生起了大悲心,绝对不会造恶业伤害众生。如果你还在造恶业,说明你肯定没有证悟空性。龙树菩萨说:“诸法了知皆空性,仍然不离业和果,稀有又此极稀有,稀奇又此极稀奇。”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些道理是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的法则,是诸法的事实真相,是宇宙人生的一种规律。

  那种不取舍因果,以单空为究竟法的观点,都是偏见、邪见。如果持这种邪见就等于断绝了自己积累智慧资粮、福德资粮这两种成佛资粮的机缘。这两种资粮是获得法身和色身的因。怙主龙树菩萨亲口说:“此善愿诸众,圆满福慧资,获得福慧生,殊胜之二身。”佛有法身佛与色身佛,因也有两个:福德资粮、智慧资粮。智慧资粮做为因,福德资粮做为缘,会产生法身佛;福德资粮做为因,智慧资粮做为缘,会产生色身佛。诸法是空的,但是要成就二身佛,也要积累两种资粮。

  所以应该明了“空”与“有”是一体的,是双运,不是单空,也不是单有。应该是二谛双运,世俗谛和胜义谛双运双修,不能分开。不能单独去抓空性,也不能单独去抓缘起。如果单独这样抓,是不会有成就的。
  ---------------------------------------

南无阿弥陀佛,希望有善根之人,能够多积德多行善,只有这样才可以改变命运,增加福报,把握幸福,造福利益众生。

冥罚淫律(白话版)

  有句古话叫万恶淫为首。在阳间的法律对犯罪的人判的已经很重了,阴间的冥律比阳间的法律更严惩,为罚极多。其中厉害关系,见到这篇冥间处罚犯淫罪的律条的,请各自警戒自勉。

  (1)嫖淫一次娼妓:减寿半年,染上性病的,减寿一年,若能改悔,免去减寿,

  (2)女人找男人的同罪。十六以下照处女论,十六以上,照室妇论;挟幼童者,照嫖娼同罪论。即同性恋者.

  (3)制造淫书的:减寿二纪(一纪十二年),若有因阅读书造成淫害,罪坐已身,书不消灭,永不超生,拍摄淫戏春宫,与此同罪。

  (4)宣扬一次色情事件的:减寿半纪,若有害人命,减寿一纪;女孩之间宣扬谈论房事的,与此同罪。若能改悔,罪俱减等。

  (5)犯乱伦罪的,将永远关在地狱里。同时又害人性命的,将遭受天雷击死。侮辱戏弄尸体的,与此同罪。已经受到阳间法律处罚判刑的,可以不受雷劫。如果有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准充抵掉四分罪过。行大善一千五百亦可抵四分罪。  

  (6)强奸寡妇的,没有后代,断子绝孙,受苦地狱,历五百劫,转为虫蚁,又五百劫,转为禽兽,又五百劫,再转投胎成一个做妓的身体。已受到阳间法律处罚判刑的,免受一百劫。有害人性命的,罪加五等。有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准抵一半,行大善五百,亦抵一半。

  谨按:地狱历劫者,每一劫,即历一地狱受刑罚之苦一次。阴间司法受罪,可不比阳间法律,虽然刑罚一次,他的身体已死了,又必须使之恢复还原人形,再受刑罚之苦一次。历劫满数后,这一罪才算完,如果再有犯其他罪的,再按罪使之受地狱刑罚。在《洞冥记》中,详细的登载了犯淫孽罪的,生前如果有悔改向善的,死后自然能抵除减罪,如果至死不改者,死后由一殿压解至各殿,必须历受诛心狱、铜人狱、割肾狱、鼠啮、油釜车崩大小各地狱之罪,若乱伦的更入乱伦等狱。或永远关在地狱里,受尽诸多刑罚。虽刑罚于淫孽的,但是犯乱伦罪为特重。以上地狱,各受若干劫,满后始得转劫,转劫者系投生一次,为一劫。又见金科辑要、轮科辑要二书中,详列赏善、罚恶各条,而此冥律诸条,亦有减免加等,准抵差别,以见善恶分明不爽毫发,若参观金轮二科,暨洞冥记,则因果报应,益信而有征也。

  (7)引诱奸寡妇:自其第二世开始断绝子孙,这个劫要各历四百次,尽受地狱之苦,转投胎成虫蚁,历四百劫,投胎成禽兽,历四百劫。再转投胎成一个先天残疾的身体。已受到阳间法律处罚判刑的,只可免八十劫。有害人性命的,罪加四等。有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准抵消七分罪。行中善五百次的,亦只可抵消七分罪。

  (8)调奸寡妇:自其第三世开始断绝子孙,这个劫要各历三百次,尽受地狱之苦,转投胎成虫蚁,历三百劫,投胎成禽兽,历三百劫。再转投胎成一个天生贫穷下贱的身体。已受到阳间法律处罚判刑的,只可免六十劫。有害人性命者,罪加三等。有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只准抵九分罪。行小善五百次的,亦可抵九分罪。

  (9)强奸处女:自己的子女会淫荡,这个劫要各历四百次,尽受地狱之苦,转投胎成虫蚁,历四百劫,投胎成禽兽,历四百劫。再转投胎成一个给别人做奴隶的下人。已受到阳间法律处罚判刑的,免一百劫。有害人命者,罪加四等。有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准抵一半罪。行大善四百次,亦可抵一半罪。

  (10)诱奸处女:自其第二世开始断绝子孙,这个劫要各历二百五拾次,尽受地狱之苦,再转投胎成虫蚁,历二百五十劫,再投胎成禽兽,历二百五十劫。再转投胎成一个出生就满身疾病的人。已受到阳间法律处罚判刑的,免七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三等。有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准抵七分罪。行中善四百次,亦可抵七分罪。

  (11)调奸处女:自己的妻子女儿来偿还罪过,这个劫要各历一百次,尽受地狱之苦,再转投胎成虫蚁,历一百劫,再胎成禽兽,历一百劫。再转投胎成一个中等贫穷的人。已受到阳间法律处罚判刑的,免四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二等。有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准抵九分罪。行小善四百,亦抵九分罪。

  (12)强奸室妇:自己的妻子女儿来偿还罪过,这个劫要各历三百五十次,尽受地狱之苦,再转投胎成虫蚁,历三百五十劫, 再投胎成禽兽,历三百五十劫。再转投胎成一个奴隶兵卒身。已受到阳间法律处罚判刑的,免一百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三等。有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准抵一半罪。行大善三百,亦抵一半罪。

  (13)诱奸室妇:减寿二纪,金科辑要则云:一纪为十二年。以上之劫,各历一百年即受苦于地狱,为虫蚁,为禽兽,各历一百劫。再转为人,为孤独身。已受阳罚,免三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二等,有忠孝事,准抵七分。中善三百,亦抵七分。

  (14)调奸室妇:减寿一纪,以上之劫,各历七十即受苦于地狱,为虫蚁,为禽兽,各历七十劫。再转为人,为中贫身。已受阳罚,免二十劫。有害人命者,罪加一等。有忠孝事,准抵九分。小善三百,亦抵九分。

  (15)以上的寡妇、处女、室妇俱属别人家,如果是亲戚,加倍治罪。如果是平常的亲戚,罪次乱伦;若果人家还在服丧中,罪加三等。无论仆妇,无论奴婢,奸淫之罪,俱照上论。奸淫之事没成的,减寿半纪,有害人命者,照成奸论。

  陆判官淫律补篇(判官名之道,宋时人也)

  (16)凡奸淫之事后怀孕的,有用药打胎,致丧一命者,加倍治罪。

  (17)凡奸淫处女,在十二岁以上者,虽属引诱调戏,俱以强奸论,若有害人命者,加倍治罪。

  (18)凡已经有老婆的而又娶小老婆的,娶一人,减寿二年。有功名者,削功名八分,不减寿。

  (19)凡寡妇无意改嫁,而用计诱之者,减寿三年。有意改嫁,免去减寿。

  (20)凡娶一个寡妇,留夫家一子女者,减寿二年,子女致死者,减寿一纪。  (21)凡朋友相见,一起谈论色情之事的,三次,减寿一月。导致他人犯淫罪的,减寿三年;有功名者,罚停迟功名。

  (22)凡在路上遇到美女,回头看不停直到人家走远的,三次,减寿半月。如果假借名义假献殷勤,其实心存恶意的,一次,减寿三月。

  (23)凡喜爱听色情淫戏者,一次减寿三月。有功名者,罚停迟功名。点一次,减寿三月,若有所害,转兽一世。

  (24)凡喜爱看色情书籍,色情图片的,三次,减寿半月,致生疾病者,减寿三年。

  (25)凡是引诱他人行淫事者,照人所犯之罪减二等,父兄纵子弟行淫者、纵容奴仆下人犯淫的亦同罪。
  -------------------------------------------------------  

 陆判官云:按此冥律处罚条例,种种淫罪固然难得宽恕,然而犯乱伦罪的尤其严重,无论以下犯上的,以长欺幼,死后俱入无间地狱。  现在世风日下,犯此冥律的大多是出自于有钱人家,当官人家,会读书会认字的,耳听眼看的时间长了,就习以为常,迷不知耻,将不知所终。

  天上诸神仙不得已,奏明玉帝将此冥律处罚条例明白的广传阳间,不必隐藏忌讳,其中只要有人见到此冥律处罚条例,而知到悔改的,减罪。忠心报国孝顺长辈的,减罪。积功德的,减罪。

  如果见到这篇律条仍不知改悔,反而加以抵毁诽谤的,一定会遭恶报或雷击,或者有见到此篇冥律遵守尊重相信并且广为传播的,传一百人,增寿一纪。传二百人,无子得子。传三百人,增寿二纪。传四百人,子孙盛昌。传五百人,功名连绵。传一千人,名登赤箓。传流天下,死后成仙。传十富豪,抵传二百人。传一个当大官的,抵传一百人。

  此皆经孚佑帝君奏明玉帝,照准施行。

  谨按:《金科辑要》,系清咸丰六年!文昌帝君降于湖南醴陵县之擂鼓桥诚尽林,此科原乃上帝所定,秘之玉箧!文帝恳求玉旨,颁行人世,发明天律,又曰阳律,罚民之恶,降灾劫以诛其心。清光绪三年!文武二帝,恳蒙玉帝准后,颁《轮科》彰明阴律,核人之罪,有地狱以诛其魂,又经诸仙述辑,凡《金科》所未尽有者,是书续传其旨,飞鸾缮稿,普示人间。

  按:地狱不是佛菩萨设的,是各人自己的恶业感召的。所以不要说佛菩萨会不会原谅我,佛菩萨一直在原谅我们。很多朋友看了这个冥律害怕,因为自己造过一些罪业。害怕是应该的,但仅仅害怕是不可取的。一口气在,就有回转余地,弥天大罪,真悔即可消除。唯一的办法是立即回头,戒除邪淫,立功赎罪,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方可转地狱苦报为莲花国土。阿弥陀佛有大威神,地狱现前的众生一念改悔称念佛名,还能救度到西方净土,何况我等还没有到地狱现前的地步,千万不要拖拉自误。南无阿弥陀佛。

  云水怜心按:古时要广传多人,非耗费很久时间,甚至数百年以上方能流传天下,然拜网络科技所赐,如今只要移动鼠标点按贴文,一夕之间即可完成古时不可能的任务!上天慈悲,亦未因为科技发达而否定或改变古时颁布的《冥罚淫律》明传阳世施行条文,同时这也是给有心改过、有缘、有幸能够看到此篇条文的善信大德最好、最大、也最快的改过、积阴德方案,如果您有心广传天下,看要复制粘贴任何论坛、BBS站、部落格、家族、文章、个人网页,甚至再懒一点只贴《戒邪淫论坛》网址,吸引他人浏览亦达广传之效,不用客气,我们完全支持您,您爱怎么转贴随您运用,且《功过格》有云:

  「凡人有过错,低心相劝,曲挽从正,犯错者遵从:记50功;

  凡人有过错,低心相劝,曲挽从正,纵使他人不听:记5功。」

  聪明人应该知道怎么做吧~反正不管他人遵不遵从,只要有人浏览了《冥罚淫律》就开始记功,若有心劝人者、发大无畏心者,可直接发布运用,若因此被人嘲笑、揶揄,您仍被记功,若因此挽救沉沦学子则记功更多!《功过格》有云:

  「造一部戒淫书:记300功;

  当欲染境,守正不染:记50功;  发一言利及百姓:记50功;

  发至德之言:记10功;

  发言有章,隐恶扬善,劝人行正:记5功;

  对人讲究三教格言,善恶报应:记5功;

  传人一保益性命事:记5功;

  编纂一保益性命经汝:记5功;

  劝止传播人恶:记5功;

  见一美色不留盼:记5功;

  兴事利及十人:记1功。」怎么算,都划算 附:邪淫抱铜柱--净空法师说故事

  民国初年,章太炎先生遇到一件事情,这是他的女婿朱镜宙先生告诉我的。有一天晚上,有几个小鬼抬了轿子来接章太炎先生,他说:‘到哪里去?’他们说:‘东岳大帝请你去当判官。’他一想:‘当判官,不就要死了吗?’他们说:‘不会,早晨我们会再送你回来。’这样他就去了,不去也不行。

  东岳大帝的判官,地位很高,如同现在的秘书长一样。所以,他很忙碌,日夜都不能休息,白天要办人间的事情,晚上要到鬼道去上班。有一天他突然想起地狱里的炮烙,抱铜柱就是炮烙,将铜柱烧得通红,人抱上去,这个太残酷,他建议能否把这个刑罚废除。东岳大帝听了笑笑,他说你先去参观一下。阎王就派了两个小鬼带他去,到了炮烙的刑场,但他看不见,于是就觉悟了,原来这是自己业力变现的,章太炎先生没有这个业力,所以到刑场他看不到,于是就不再提了。

  ‘抱铜柱’是邪淫的果报。所以,地狱是不是真的有?不能说真有,也不能说没有。为什么?业力变现的,就像人作梦一样。你说梦有没有?不能说有,也不能说没有。因此,地狱种种刑罚都是自己业力变现出来的。明白此理后,恶的习气不能不改,要是不改,将来就变这个境界,真是自作自受,不是阎罗王给你受的。人间的牢狱、种种体罚是人造的,地狱里的不是人造的,不是阎罗王造的。  由此可知,天上的福报,如佛经上讲的欲界天、忉利天、兜率天、化乐天的福报,是不是上帝建好了让我们去享受的?不是,善业所感的善果,也不是人为的。由此可知,善恶的力量不可思议,经上常讲‘心佛众生三无差别’,这三个力量一样大。所以,佛陀对我们的恩德无他,就是把这些事实真相统统告诉我们,觉悟的人、明白的人就要知道自求多福! 
  -----------------------------------------------------------------------

 文昌帝君功过革律˙淫律补篇
  淫律功过条记

  淫律功格

  一昼夜不起淫念:一功。

  不蓄淫书淫画:一功。

  不履邪地:一次一功(现今网络盛行,并非刻意,亦很容易见到色情网站之链接,若能自我自制,即刻远离,一次即可得一功也!)。

  见一美色不留盼:五功。

  居家能节欲:十功。

  时怀圣贤上帝,暗室谨饬:百功。

  完一女婢节:百功。

  当可染境不染:百功(譬如投怀送抱者,或应酬交际自然形成时…)。

  ¥¥¥¥造一部戒淫书:三百功。
  ---------------------------------------------------------
  烧一部淫书板:三百功(当今科技发达,每一片光盘皆可为母板,若知毁之,则行功亦速矣!)。

  平生不二色:千功。
  ----------------------------------------------------------


  淫律过格

  造淫书淫画流传:无量过(裸露写真集亦算在内,要当明星者,切勿蹈之!)。

  因邪淫害人性命:千过。

  ¥¥¥¥(因邪淫堕胎:千过。)
  ------------------------------------------------------

  ¥¥¥¥诱奸幼女:五百过。
  ----------------------------------------------------
  淫荡忘身贻父母忧:百过。

  好色致病贻父母忧:百过。

  制淫方:五十过(制淫方者,其过如此,而贩卖淫剂者,其过同制淫方,如:春药、FM2…等,宜戒之!)。

  宿一娼妓:三十过。

  调戏一美色:二十过。

  评一女色:十过。

  家居淫亵非时:五过。

  收藏淫邪图像书词:一日三过(网站中挟杂色情图片者,宜戒之!)。

  作淫诗:一次一过。

  口出淫词:一次一过。

  遇一美色留盼:一次一过。

  辗转一淫念:一时一过。
  -----------------------------------

  -------------------------------------
  ¥¥¥¥ 女子德行功过略记

  闺门功格

  居处端庄:一日一功。

  不轻行动谨守深闺:一日一功。

  授受不亲:一次十功。

  不轻露言貌:一次十功。

  端庄静好:百功。

  慎举止:百功。

  终身缟綦自安不务华饰:百功。

  毁妆弗饰:百功

  教女贤淑遵闺训:千功。

  ¥¥¥¥苦守节操:无量功。
  ----------------------------------------------
  遇强暴誓死自全:无量功。

  终身无邪念时刻自持:无量功。
  ---------------------------------------------------------------
  闺门过格
  陷身失节:无量过。
  堕胎:三百过。
  与人茍接言语:一次十过。
  举止轻佻:一次一过。

  ¥¥¥¥谨按:依据《文昌帝君功过格律》所言,修果积功至千百,圣贤可希,神明钦敬,则无福不臻,有愿皆遂矣。因此同理,累过不必至万,千百即足以堕入幽冥地狱受极大痛苦矣!
  ------------------------------------------

 触犯淫业之罪条

  修身养性,首重戒淫、戒色害,否则内必伤精,外则败行。淫色之害如快利钢刀,刮精刻骨,元气尽伤,欲修道则无以成之,甚者,败坏伦常道德,造罪尤深,可不慎乎哉。

  现述律条于后:

  一、违反伦常犯奸者,不赦;未成者,减一等。

  二、日、月、星三光之下宣淫者,神前、佛后、神庙、佛堂宣淫者,父母生辰、忌日,强奸节妇、霜尼者,不赦。

  三、玉皇大帝圣诞日犯者,不赦;父母临终日犯者,不赦。

  以上不赦之罪,一次百过,夺算三年,降富贵一等;强奸者,加一等治罪;伤害性命者,加罪二等。按罪所积,一等以天霆报,二等以神殛报,三等以水火漂焚报。

  以上所犯不赦之罪,可以其功德抵消之,但亦须受考惩。

  四、强奸节妇霜尼破节之罪,五百罪;套计者,四百罪;和奸者,三百罪,削寿一年,降富贵一等;未成者,减一等;狎戏,百罪。

  五、良妇离夫、娼妇从良、他人爱人、婢女仆妇,强奸者,百罪;计奸者,五十罪;和奸者,二十罪,削寿一年,降富贵一等;未成者,减一等;狎戏,十罪。

  六、眼淫,一次五过;积达十罪,夺算一年、禄六月,生以受诸眼疾之灾;死入挖眼狱,戳眼狱,转世盲瞎。

  七、耳淫,一次五过;罪积十罪,夺寿禄如前,生以耳疮、肿毒、脓血、塞耳报;死入挖耳狱,猬虫钻耳狱,转世聋残,愚闷。

  八、手淫,一次十过;罪积满十罪,夺寿禄如前,生以手疮疔毒、诸手脓疮报;死入拔手足甲狱,转世手足残缺。
  ------------------------------------------------

  九、口淫,依其轻重分五等,一等一言百过,二等一言五十过,三等一言三十过,四等一言二十过,五等一言十过;罪积满十罪,夺寿禄如前,生以潦倒困厄、一切凶死报;死入铜柱狱,转世男化女质,女为娼妇,报对填还,罪满再转湿生。

  十、身淫,一次十过;罪积满十罪,夺寿禄如前,生以毒疮遍体、溃烂、脓血报;死入普掠狱,转世身体缺废癃残。
  ---------------------------------------------

  以上诸条,按所犯之淫罪,罪积达某数,按罪轻重报之,故有轻重不同之罪罚之也。

  色害诛心
  见人美色起心挑。蚀骨刀侵祸自招。
  倘若怡情三宝养。修持种德福来邀。

  色淫为万恶之首,君子兢兢然,皆不敢一念苟且,拒防如虎,所以德能坚定以自守,为恐有丑德之来,以致于身败名裂。见人美色,虽然念起而身未为,念已驰,神已移,念驰神移,则心机必乱为矣。戒之!戒之!

  色者人所同好,如一物之美,人人羡之,故此色不易绝也。念起则心机动,心驰则难以自守,缘之不遇,意已乱,缘之将遇,道德则丧,德丧身则危矣。

  色害之防,先严己心,心勿其驰,慎于念动之先。心念即起,目为之贼,耳为之盗,贼盗内侵,身心无主。故内戒己心,尤须外防耳目,耳目既忘,心志则定,意念正,正则无邪。诛心,严念之起,慎意之动,见人美色,起心私之,不论其犯与否,均有律诛其应得之罪。


  现述律条于后:
  一、闻声神移,注目留盼,窃意私窥,逐念幻想,调看斜看,迎面正观等一切耳淫目淫之罪:一次五过,四十次为一罪,一罪夺寿半算,百罪夺寿三算,降富贵一级,如无降则折寿半纪,按罪削寿禄,注潦倒籍,生以诸谋不遂、困厄潦倒无成报;死入铜柱狱,屠割狱,转世耳目疮坏困穷潦倒。

  二、好讲淫词,巧言戏语,乱人心志,曲描丑态,谗言妄语,败人诬名,妄言闺情等一切口淫之罪:一次十过,二十次为一罪,一罪夺寿半算,百罪夺寿三算,降富贵一级,如无降则折寿半纪,按罪削寿禄,注破败籍,生以刑祸折凶破败连连摧折凶死报;死入金刚狱,镬汤狱,屠割狱,转世破相(口鼻歪斜,缺牙暴齿,焦颜烂脸,突睛暴眼,口吃等)。

  三、心念手动,手做非礼,藉机挨身,巧诱戏弄,搂抱调戏,手做非礼等一切手淫之罪:按其轻重分三级,三等一次五过,二等一次十五过,一等一次五十过(夺算如前二条),按罪削寿禄,注短折籍,生以刑祸短折潦倒困厄报;死入铜柱狱,屠割狱,转世手足挛缩,行动不便,曲拳断指,恶疮臭手,半身不遂等。

  四、好听淫词,自迷心志,专做邪淫,不务正经等一切耳淫之罪:按轻重分三级,三等一次五过,二等一次十过,一等一次二十过(夺算亦如前三条所述),按罪削寿禄,注倾折籍,生以凶祸不断、倾折困厄报。死入金刚狱,屠割狱,镬汤狱,转世破相(除前二条破相例,外加如赘疣、缺唇、断齿等)。
  以上诸条,乃指耳目手口之淫罪,而以手淫、口淫,易于败德,甚致败人名节,损人性命,故有轻重等级之分,以治其罪。

  五、写作淫词,艳曲歌谣,流布淫书,刊传害世,摄绘春宫,迷乱人心,无名虚构,败人名节,捏诬淫词,酿祸害人等一切笔淫之罪:按其分三等,三等五字一过,二等一字一过,一等一字三过,按罪夺寿禄加三等,削寿禄,注绝嗣籍,一等以天刑报,二等以巨祸灭门报,三等以非祸恶症凶死报,或以潦倒凶死报,致人性命者,以索冤惨死报,或以速祸凶死报,如有妻女子孙者,以淫乱报;死入金刚狱,镬汤狱,铜柱狱,或入阿鼻狱,待流传消灭净尽,再转世女质,或转世困厄潦倒,或转世水族,生活困厄乞讨,无有善终,再转世猪母、犬。

  六、邪缘未就,生幻妄心,勾计未就,生陷害心,见人美色,生迷恋心,人有己无,生不平心,人妍己丑,生嫉妒心,见人娇柔,生妄想心,等一切心淫之罪:一等一次百过,二等一次五十过,三等一次二十过,按罪削寿禄,注倾折籍,一等以摧折倾祸凶死报,二等以速祸连连困厄报,三等以非祸倾折报;死入溟冷狱,火车狱,普掠狱,转世残破流离,困厄潦倒。

  七、好寻花问柳,狂妄无忌,见人美色,起心私之之罪:十刑,按罪削寿禄,注潦倒籍,生以困苦穷厄潦倒报;死入金刚狱,镬汤狱,转世女质,流落乞讨,再转水禽。

  八、邪淫滥交,自逞风流,见人美色,起心私之之罪:十刑,按罪削寿禄,注疾厄籍,生以非祸恶症凶死报;死入普掠狱,铜柱狱,转世残缺脓血,乞讨流落。

  九、贿赂买奸,设计诱奸,贿买套奸,等一切盗淫之罪:十五刑,按罪削寿禄,注倾折籍,生以官刑倾折报,或以非刑速祸报;死入镬汤狱,屠割狱,普掠狱,转世女质,奴婢娼妓,再转世虎狼豺豹等野兽。

  十、藉势威奸,藉故逼奸,等一切邪淫之罪:十五刑,按罪削寿禄,注破折籍,生以非祸连连恶症凶死报;死入金刚狱,溟冷狱,屠割狱,转世残破无依,困厄颠连,再转世水族、猛兽。

  十一、掳掠强奸,结党朋奸,藉酒醉奸、逼奸、占奸,等一切邪淫之罪:十五刑,削寿禄,注倾覆籍,生以倾覆颠连困穷恶症凶死报;死入屠割狱,铜柱狱,转世女质,为娼为妓,再转世牛犬。

  十二、巧计逗奸,藉机夺奸,等一切淫盗之罪:十五刑,按罪削寿禄,注落魄籍,生以官刑非祸落魄报;死入火车狱,溟冷狱,普掠狱,转世残缺脓血落魄,再转世水族。

  ¥¥¥¥陆判官云:按此冥罚,各淫罪固难稍宽,而乱伦之罪尤重,无论以卑凌尊,以长欺幼,死后俱入无间地狱。今日世风大坏,犯此者每出于仕宦之家,读书之子,相染日久,习以为常,迷不知耻,将不知所终。(诸神仙不得已,奏明玉帝将冥罚明传阳世,不必隐讳,其有见此冥罚,而知悔改者,减罪。行忠孝者,减罪。积功德者,减罪。)
  ----------------------------------------------------------

  若见此篇仍不知改悔,反加毁谤者,定遭恶报或雷击,或有见此篇遵信而广传者,传一百人,增寿一纪。传二百人,无子得子。传三百人,增寿二纪。传四百人,子孙盛昌。传五百人,功名连绵。传一千人,名登赤箓。传流天下,死后成仙。传十富豪,抵传二百人。传一仕宦,抵传百人。此皆经孚佑帝君奏明玉帝,照准施行。
  ----------------------------------------------------------------------

 对于邪淫的意乐,有人会觉得:心里想一想没有罪吧!实际上邪念一动,就是罪业。下面看《感应篇例证》中的例子:

  贵溪有位书生叫宋不吝,十五岁时入学,才学出众,但是屡次考试不中,他想自己一生没作过大恶事,为什么这样潦倒,就请张真人代写一篇表章,看一下天榜。这位张真人能上天,他到天门时,听神说:“这人本应有功名,因与婶子私通,所以功名被削去。”真人回来告诉他,他说没有此事,又写文自己申辩。神批复说:“虽无其事,实有其心。”宋生知道后,惭愧、后悔莫及,因为他年轻时见婶子貌美,偶尔动过一念邪心。

  《寿康宝鉴》上说:

  徐信善和杨宏是同窗好友,他们一道去赶考,住在一家旅店当中。一天遇到一位会看相的高僧,说杨宏将来会大贵,徐信善要贫穷。当晚,杨宏偶然看见旅店有一位少女很漂亮,就想拿很多银两去向少女求欢,被徐信善严肃地劝阻了。

  第二天,高僧又遇徐信善,惊讶地说:“何以一夜之间忽然生出阴骘纹,换贱相为贵相了,今后你要享大富贵。”又看杨宏的相,说你的气色不如昨天,虽然和徐都会富贵,但是名次在他后面,发榜的时候果然如此。

  由以上公案可以看出,所谓动淫心没有报应,是一种断见,不是业果正见。第一则公案中,宋不吝没有构成邪淫的事实,已经造下意业,如果以这个意业既不会增福,也不会消福,那是所作落空亡,但这无法成立,世上没有作用是零的业。

  ¥¥¥¥<实际表明,淫心消福很大>,宋不吝本来福薄,一念邪淫,使他功名消尽。第二个公案显示出,凡是有念,必在罪福之中,恶念是罪,善念是福,徐生一念止淫,转贫贱为富贵,杨生一念邪淫,转富贵为贫贱,这就是业决定之理。一夜之间,两人的面相就有很大的改变。凡人心粗,不大体会,高僧是明眼人,一看就清楚,所以不能认为起心动念对相续没有影响,而是影响很大,这是业增长广大之理。我们一天当中有无数念头,念念在福德上都有加减乘除,不是死的,所以懂得念念调整为善心,极为重要。

  ¥¥¥¥原来一位很近的佛友告诉过我说:意淫的话,会非常的背! 就是十分倒霉! 意淫是非常可怕的!要减寿减福的!
  -----------------------------------------------------

  若在自淫时或就自己意淫时,把自己的配偶想象为他人的配偶;把属他人之妻,产生了自己与之作非梵行想,这种单方面的意淫,也名邪淫。

  ¥¥¥¥范子文是北京人,很有才华,但仕途并不顺利,自从学佛后,知道了邪淫的害处,他自己忏悔说:“本来自己并无邪淫的行为,工作中,有异性同事向自己表示过爱意,当时自己未同意,过后也没有行动。但常在睡觉时,在脑海当中想象与那个异性发生性关系的情节,自我认为只是想想,自己绝对不做,没有什么。结果在前几年工作变动中自己莫名其妙地被降级,近来工作也是不顺,面临解聘的危机。为此,范子文幡然悔悟,认为这一切都是邪淫惹的祸,他发露忏悔,愿意写出来,现身说法,以戒来者;他立誓坚决断绝邪淫的意念,做一个清净的人;他恳求苍天给自己一次忏悔改过的机会,使自己能度过这场劫难,能遇难呈祥,逢凶化吉,有一条光明的路。他奉劝仁人志士,千万别涉邪淫,他说,一定要自我约束自己,邪淫是罪业之首啊!”
  ---------------------------------------------------------------

  ¥¥¥¥弟子学佛一年多,因为自己业障深重,一直不知道邪淫的可怕,以前看《优婆塞戒经受戒品》说邪淫的果报,当时看了觉得很可怕,放下后就忘记了,不以为然。所以时常经不住诱惑,在网上浏览色情图片,故事什么的,都是十分色情的东西!越看越上瘾,时不时都要看看,心里想:只要不去做,不伤害别人,好像没什么大碍。这种错误的思想一直延续着,殊不知无形中折损自己多少的德行和福报啊!真是太可怕了!

  原来一位很近的佛友告诉过我说:意淫的话,会非常的背!就是十分倒霉!我就那么一听,没往心里去。后来真的理解了:我今年大四,上半年原本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就业协议都签了,是办公室的职位。回到学校后,很是懈怠而狂妄,因为自己有电脑,黄色的东西看得更是疯狂了,网络上啥都去浏览,还津津有味,出门的话,看见女生就会产生邪淫的念头,自己就跟个傻*一样。就在沉迷的过程中,没过多久,单位打来电话说,我的学历不够硬,原本办公室的职位现在变成了工人的职位,是下车间做苦力的活!我听了这个消息快崩溃了,本科去当工人,好像太不靠谱了。生气之余,也没有办法,喝酒消愁,过了几天,更加破罐子破摔了,还是一直看色情的东西,不久,单位又打来电话说,我有可能被退出单位,理由是上级领导说我的专业不需要,让我做好心理准备!我的天哪,都大四下学期了,我一直沉浸在漂的状态中,现在还能到哪去找工作啊!我又一次的陷入了崩溃的边缘,怎么办,怎么办,整个人都快疯了,欲哭无泪!因为单位说可能要退我,也不一定,所以我报着一线希望。渐渐开始约束自己的行为了,再没有心情看黄色小故事了。

  ¥¥¥¥有天无意翻开《优婆塞戒经受戒品》,终于如梦初醒!!!原来我这样的行为叫意淫,非常可怕的!要减寿减福的!经典里也清楚了说明了邪淫的现世恶果:1、不能守护自己或他人(意外?疾病?)。2、被人怀疑。3、还没做什么事情,就谣言四起。4、一切时候都心生苦恼5、精神不能集中,不能够修学善法。6、常常损失财物。7、婚姻不美满。8、早死。
  -----------------------------------------------

  ¥¥¥¥人的行为举止是受思想意识支配的,思想意识里浸满淫意,如果境界现前,机缘到来,便很难把持自己的行为,凡事需从源头抓起,戒邪淫也是如此,源头问题不能解决,一切准备都无意义。比如建一个水库,必须有水源,水源问题没有解决,水库的容量再大又有什么意义?意淫不除,总是潜藏在思想里,一旦时机成熟,一发不可收拾,终朝每日意淫不断,思想意识长受此薰习,渐渐就演变为行为习惯,等发生淫行时也就习以为常、随其自然了。
  --------------------------------------------

令自己婚姻美满、决定感召幸福命运之方法

  大家都非常清楚,造作邪淫罪业能够极大的影响自身的命运、消耗福报,感召挫折与困苦,对未来的婚姻亦有极大的影响,乃至婚姻不顺、婚后夫妻相处不如意等等,其实这所有种种的恶果皆是缘于业力的驱使,可见业力之难以抗拒,非世俗的一些技巧方法所能抗拒。命运的流转也是业力的驱使作用下人和环境的变迁、流转罢了。

  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就要多种善业,让自己的命运被善业力驱使,这样决定就会越来越美满、如意、幸福。

  想必我们每位年轻人都要结婚,或者也有同修已经结婚了,婚姻在一个人一生中是非常重要的,这也关系着自己修行能够顺畅的一个决定因素,家庭和睦,修行自然能够非常安稳,家庭若不和睦,难免心思被重重障碍缠绕不得解脱。为了自己的家庭幸福与和睦,末学有个建议,希望对大家有利益。

  年轻人在结婚的时候,大多数都要花费好几万乃至十多万或更多的钱去办结婚宴席,其实在办宴席前,可以预先考虑多预算一万元或者更多(也可随力而定),其实也不算很多,专门用这些钱来印送戒邪淫书籍,为自己的婚姻家庭祈福,至少可以印送几千本,广为流通,一本书或许就能够改变一个人或者多个人的命运,何况几千本书。

  这本是一件净化人心的善事,想必男女双方的父母都会没有意见的。这样的一个行为,仅仅花这么一万快钱,但其善业力是决定不可思议的,这个善业力足以改变自己命运的驱动力(被原来恶业力所驱动改为善业驱动),乃至这个善业力量足以把人推上天(这当然指异熟果报),若能更回向法界,回向净土,决定成佛无疑。

  造作邪淫对婚姻和家庭的影响极其巨大,有的影响不是呈现在表面上,而且一些不可思议、想不到的因缘去影响婚姻、家庭幸福,很多人往往还会怪什么冤情债主,其实不知道本质是自身的邪淫业力,自然感召一切外境和鬼神皆来影响其婚姻和家庭,有的人造作邪淫后通过猛力的放生,从因果上来讲这样对消除邪淫恶业力其实不是很对机。

  放生是得到健康、长寿的果报。对于邪淫恶业力,消除的最好方法还是反其道而行之,那就是宣扬戒邪淫,宣扬戒邪淫最方便有效的方法就是印送戒邪淫书籍,净化人心,救人慧命,这个反作用力是不可思议的,一个人因为明白的邪淫危害而不造邪淫,自然这个人的家庭婚姻会和睦幸福,当我们成就了别人的家庭婚姻幸福和睦,那么我们自然自己也会得到一种反作用力使自己的家庭婚姻幸福和睦,这就是因缘果报,亦是善恶业力,法界的一种自然规律。

  故末学至诚劝年轻人结婚的时候或者已经结婚但婚姻家庭有各种障碍的人或者本身家庭就幸福的人,能够为其自身的婚姻家庭用这样的方法来祈福,决定有极明显和不可思议利益的效果,不然这些钱只是白白的供人饮酒吃肉消耗掉了,那真的非常可惜。

  世间人皆舍得花钱购买保险,为何又在这个决定因缘果报上的保险上迟疑呢?用这点钱就能够换的家庭、婚姻的幸福,为自身积累大福报,若是聪明人,对这样的好事情还在疑惑什么呢?

  造作邪淫,仅仅是忏悔,以后永不再造,过去丢失的福报可能都还是不会回来,我们更要积极的将功补过、广修善业,如此才能够找回过去的福报、乃至更多,末学看过很多邪淫因果案例,这也是分析总结出来的,例如造作邪淫没有子嗣,光忏悔以后不造作还不行,得劝化若干人同样不造邪淫,才能够有重得子嗣的福报,就是这个道理。

  普劝大家都能够积极宣扬戒邪淫,从自身戒邪淫做起,从劝化身边的人、身边的小事做起,决定有不可思议的巨大利益。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地藏王菩萨
  ----------------------------

以下摘录自《寿康宝鉴》的案例,来说明犯邪淫后 积极 将功补过、行善赎罪的重要。

  ◎清朝汉阳有一书生,平常有才名,但数次考试都落第,朋友为他扣求请乩,神乩答示,该生本应有功名,但因年轻时曾与一婢女私通犯淫,所以想盼功名,已经不可能。

  该书生听后,十分惊惧,立愿改过向善,并编辑戒淫功过格,广采注解案例,又募款刊印,到处施送。结果到了康熙丙子年,该生再去参加考试,竟然考取上榜。许多人都认为,这是改过行善所得的福报。

  ◎明朝项希宪,曾梦见自己能考中癸卯年的乡试,但名字上榜却因曾淫污两个年轻婢女,而被天神削去他的榜名。希宪醒来后,发誓戒除邪淫并力行善事,来赎罪补过。经过一段期间后,又梦见自己的名字恢复登于天榜。果然,后来不但考取乡试,而且在数年中,又考取会试、殿试,功名不但恢复,而且显贵。

  ——足见虽曾犯下淫过,但只要能痛自改过并力行善事,一样可以再或福报。所谓‘天道祸淫,不加悔罪之人’是确实可信的,所以世人不能因为曾犯淫行,清白已损,便自暴自弃,甘于沉沦堕落。一定要相信,只要您痛下决心,誓改前非,而且广行善事,则必然会转祸为福的。

  ◎贾仁,年纪到了五十岁,依然无子。有一天,梦见自己在生育祠叩求子嗣,主神取出一本簿册,告诉贾仁说:‘你曾经奸淫别人的妻子,想要求生,已经不可能。’贾哀求说:‘小民以前无知,乞求能够让我有赎罪的机会。’神说:‘你既然能悔过,如果你劝化十个人不邪淫,就可赎罪。如果再劝化更多人,就可以得子了。’贾仁梦醒后,痛自悔改,并且广劝世人戒淫,很多人因此受到感化。结果,贾仁后来竟生了两个儿子。可见悔改向善,依然能挽回造化。

  ◎辛卯年浙江省的考试闱场前,有人梦见众神聚会,在考核应由哪些人考取。其中原本要让钟郎当榜首,但钟曾造成一女子含屈怨恨,坐在中间的主神便说:‘他德行有缺,不可录取,要另找一人补名。’旁边的神便提议由余恂代替。

  某人做了此梦,醒来后,将所梦告诉钟郎,并问明原因,才知道原来钟郎曾淫污了家里的婢女,导致婢女怀疑,但钟的妻子不愿容纳该婢女,婢女就跳河自杀而死,此后钟郎时常内心不安,听到了这个梦后,更加恐惧。果然在该年的省试中,钟郎没有被录取。而且考取榜首的,正是余恂。过了不久,钟的妻子病死,钟郎更是害怕,从此便尽心尽力的去做善事,以弥补罪过。

  长久行善的结果,钟郎在下次的考试中,竟仍考取解元榜首。——钟郎淫人致死,罪过很重,但在改过尽力行善后,还是得到福禄。所以,读者们如果以前曾犯邪淫,只要能以此例自勉,尽快的痛自改过,尽量做善事,相信也一样能转罪为福。

  ◎华亭人张某,年轻时曾犯邪淫,后来生了两个儿子都夭折。张某并且又得了肺痨病,长久都无法痊愈。有一次,张某看到了《丹桂籍》,书中注载了许多邪淫报应的案例,自己非常感慨和悔恨,就跪在神前发誓,永远戒除邪淫。并且又印送《文昌帝君阴骘文》,到处施送。过了一段时间后,张某的身体竟完全恢复健康,而且又接连生了三个儿子。

  ◎明朝有田某人,长得丰姿俊雅,因此乡里中许多妇女争相投怀送抱,一直无法安心读书,便移居到附近的南山寺读书,但寺旁仍有女子私奔而来。田某明知不对,却又无法断除邪淫。

  田某时常梦中见到一神,有一日,所梦见的神,竟在白天现身,并告诉田某说:‘你原可做到御史官的大福命,但因多情于花柳,功名已几乎削尽。上帝命我来监视你,如果你能从今天起便彻底改过,仍然还可以得到功名。’田某听了,大为省悟,并彻底悔改向善,后来果然考取进士。

  ◎四川人钱大经,长得神貌俊秀,而且下笔千言,文才很好,但参加考试,却屡次不中,因此向文昌帝君祷求,当晚便梦见青衣童子,引导自己到帝君前,帝君命神吏察看簿册,册上记载著:‘钱大经,本当二十岁考中乡榜第二名,接著考取殿试会考,名闻天下,官位做到二品高官,寿命享七十三岁。

  但由于曾经编造了三部邪淫的书,因此功名全部削夺,寿命也不长了。’帝君劝谕说:‘你平生存心忠厚,而且在孝友方面也没有过失,可惜你不该造了淫书,使得许多男女看了你的淫书后,败名丧节。要不是你在前世时曾经积了许多阴德,否则你今生早就没命,死入地狱受苦了。’钱大经醒来后,发下重誓,自己不但戒淫,而且要广劝众人戒淫。从此,他遇到人就劝人戒淫,遇见淫书就设法烧毁。后来,以明经任官,活到六十二岁才逝终。

  想灭淫罪的朋友进来看看(不用花钱的简易的方法)

  这是一个不用花钱的简易的方法,只要您能够上网,愿意花些时间,会发贴操作即可。

  在网上广传戒邪淫的网站和帖子方法途径很多,包括加入各类QQ群,写QQ群邮件发给每个群友,最好每天都搜群加群,坚持不懈;混迹于各BBS,广传劝戒邪淫的网站和帖子。总之,要开发你的智慧,用你自己的方法宣传。

  如果您因此而被骂神经病,被删贴,踢出群,不要灰心,那是很正常的!慢慢的,就会摸索出一套善巧方便的,易于被人接受的方法。人在做,天在看!如果有一人因您的帖子而开悟,而得救,阎罗王那里就会给记个功。救人一命(精神上的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善哉善哉!

  当今世界,人们由于无知造了太多的业,人生莫大的悲哀在于无知,愚痴啊,而在网络上传播劝善的方法值得一用,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让这个世界的罪孽降到最低
人不贪色,处处与人为善,就是贵人

  想做官的和身在官场的进来看看

  (转载)



  人不贪色,处处与人为善,就是贵人,必得福报。本人就从古代典籍中,举两则实事,以为例子:

  费枢是广都(今四川广安)人。宋徽宗宣和二年(公元1120年),进京城时,到长安附近的燕脂坡一家旅店歇息。这时太阳已经落山,女店主侍倚门口,嫣然含笑,向费枢道了一声:“客官一路辛苦,欢迎光临小店!”

  半夜,女店主独自一人,来到费枢住宿的房中,说道:“我见客官文雅风流,甘愿与您共枕席之欢,不知客官意下如何?”费枢闻听此言,大惊失色,忙问:“你是干什么的?为何半夜三更,来到我这房里?”女主人回答说:“我父亲在京城做丝绸生意,是丝绸店的主人。家在某某街道。父亲把我嫁给这个旅店的儿子为妻。丈夫亡故,因为贫穷,无力归家,又不能忍受寡居之苦,所以今晚甘冒羞耻,来委身于您。”费枢听后,温和的说:“你的处境,我都听明白了,我不做非礼之事。我进京城后,一定去拜访你父亲,请他派人来接你回家。请你不要怨恨我。”那个女店主十分羞愧,低头转身退去。

  费枢到了京城,打听到某丝绸店,向店主通报了自己的姓名。店主立即十分热情的讲:“我在这以前,晚上梦见神仙告诉我,我女儿可能要失身于人。如果遇不到贵人费枢,就危险了。您的姓名,是神仙早告诉我了。愿闻其详!”

  费枢就把经过情形,详细的讲了出来。店主听后,感动得流泪,拱手致谢道:“神仙说您是贵人,当之无愧!”店主后来把女儿接回家,改嫁出去,使她生活得很好。第二年,费枢登科及第,官至大夫,作了巴东郡守。

  现在另举一件实事。杨希仲,是蜀州新津(今属四川)人。他考试未能及第,在成都某家任私塾教师。这家主人的小媳妇,年轻美貌,到学堂来调戏杨希仲,想与他做那些不该做的事。杨希仲义正词严的拒绝了她。当时,杨希仲的妻子,住在乡下。这天夜里,有个神仙告诉她:“你丈夫独身在外,能保持情操,不与外人私通,不欺暗室,神已知之。下次科举考试,令其高中,以为赏。”妻子从梦中醒来后,不知是怎么回事。

  到了年底,杨希仲回到家中过年,妻子问他,杨希仲才把发生的那件事情,告诉给她。下一年,杨希仲果然在考试中,名列榜首。(以上二事,均据《夷坚志》)

  秉持正气,不贪色欲;行为端庄,不欺暗室。这在古人眼中,就是正人君子。神还把这种人,称为贵人。可见这是一种非常重要、非常可贵的品德。笔者对我们古代的先贤十分钦敬。对照他们,常有愧疚。我写这类文章,首先是鞭策自己,其实也真应该狠狠的鞭打策励自己:快快大有长进才好!

  但是看看如今释迦牟尼佛口中的五毒恶世,世人已没有了基本的道德观念,凡事只要自己觉得快活就行。看着别人搂着漂亮的女人或女人依偎在潇洒的情人怀里,无人不又嫉又急,似乎感觉自己白活了这么大岁数。

  人今天的堕落,皆是人不信神、不信善恶有报之过!
  -------------------------------------------------------


  三精成毒专伤不洁女,十八岁前开始性行为的易早亡!


  幻影:现在世风日下,什么九0后学妹,公开援交卖淫有的竟是为了买零食、衣服和化妆品。家里给的钱已经不少了,但是还嫌不够,还要援交实际就是卖淫来赚取多的钱。多么的肮脏的交易啊。而一些不怀好意的男人也喜欢宣传性开放,宣传性开放也是有业报的,业报就是被你宣传后而开始邪淫的人,将来得什么病,那个病的业报你也会有一份!还有其他的连带的业报。

  著名作家石英说:三精成一毒,专伤不洁女


  著名作家石英(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原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出版过七八部长篇小说)已经六十六岁了,但唇红齿白,精神瞿烁,一次闲聊,他跟笔者透露健康青春秘诀,乃房事节减,性欲清淡。他有几个好朋友,无话不谈,有一次在一起说起各自的夫妻生活,石英方知他这一生性生活数量还不及朋友的三分之一。朋友这时有的弓背衰弱,都不及石英。


  石英看过一本国外的著作,科学家们研究,一个人一生的射精次数大概就是四千次,这是每个人命定的数字,如果超过了则在燃烧身体和神经,那命就危了。


  石英说,女人在性方面也是有定数的,他跟我说起小时候的一件事。他是山东胶东黄县人,他们村里有一寡妇,十九岁死了丈夫,他那时七八岁,眼见村里许多闲汉到寡妇家闲坐瞎聊,村里人都知道这些人跟这寡妇不干净。后来寡妇的儿子都受不了了,渡海跑到东北不回来了。寡妇五十岁时,得了一种毒症,老百姓俗称“产回头”,其实就是宫颈癌,那时人不知道癌,就叫了这个名字。


  石英记得,寡妇每天晚上疼得受不了,高声喊叫:“老天你让我死了吧,疼死我了!”村里人看其如此痛苦,也无法相助。大概捱了快到一年的时候,她死了。这时她的那些乱友都不见了。只有一个死心塌地的老实的相好给她送了终。


  她的儿子到死也不见踪影,有人给他送过信,他就是不回来,可见受伤之深,也可见人心之硬!


  石英说,他们那的乡人都知道,女人不可乱,三精成一毒,意思是在不长的时间里一个女人要是跟几个男人有那事的话,前精后液很难干净,几个男人精液会互相作用,这是一种很毒的物质,毒肉杀肌,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能够致癌。实际那个寡妇是被淫乱生活害死的。


  想起最近很有几个知名女演员得了宫颈癌,其中有一两个死了,就是现代医学也救不了命,不能不让人联想到演艺界在性方面的乱。可见百姓的说法是真切的。不得不让人警惕了。


  听到石英说这个故事后不久又看到科学的佐证:美国学者研究中写道:淫乱妇女同纵欲男子一样,存在着极大的患癌危险。美国学者在调查一所妇女监狱时发现,*女患宫颈癌的人数,比其他女犯人高5倍多。“卖春女”性交多、乱、杂,内分泌功能紊乱,泌乳素分泌增多,极易促发癌症。少女子宫颈和乳腺组织处于不稳定阶段,易受损伤。如过早、过频地刺激(包括触摸末发育成熟的乳房),往往到了中年以后易患癌症。尤其是18岁以前开始性活动的女人,患宫颈癌、乳腺癌的人数,比性活动较晚的妇女多3倍以上。


  续:此贴发出后,有几个人赶紧跳出来胡说一番。因此作者续道:

  MM们请千万注意,鼓吹性解放的汉子们,大多是不怀好意,意在奸淫。因为这些汉子们平常最大的烦恼就是找不到随意可供发泄的女人。到街上找卖淫女又脏又要花钱,还可能被公安局抓起来,因而勾引良家妇女就是他们最大的出路,当整个社会比较干净的时候,他们做起来、行动起来就比较麻烦,当女人们整体堕落时,他们就如鱼得水。此是不争事实,我是搞社会学的,又在新闻界混了十几年,我太知道一些性学家、一些假意玩感情实际意在奸淫的汉子们的嘴脸。


  当所有严肃的医学报告都证实女性越早性交越可能得癌症,越乱越可能得绝症死亡的时候(你说这是因果报应也行,你说是严肃科学也行)这几个人火急火燎跳出来否定,估计着了他们的命根,生怕MM们像有些国家那样向贞洁回归,断了他们的淫路。
  -------------------------------------------------------------------

 挥霍的爱情(浪漫的代价,邪淫折损婚姻福报)


  我有一位生意场上的朋友,前几年到外地做生意,与当地一个女孩谈恋爱,几个月之后,听到他们分手的消息。至于分手的原因,女孩说是自从恋爱不久,两人就吵得不可开交,动手的事都发生过,很多事都伤她很深。她这一说,大出我的意外。据我的了解,那位朋友似乎不是那种人。是不是这个女孩因为恋爱不成,由爱生恨,才这么评价他的?我自己问那位朋友,出乎意料的是,他并不否定女孩所说的情况。说是跟她在一起,就没办法好好相处。每次伤害过她就后悔,每次都下决心要好好待她。可事到临头,总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因素,情绪失控,关系越弄越僵。分手之后,心里一直很愧疚,但跟她实实在在处不好。要说性格原因,他们俩平时都很会做人,怎么会这样呢?

  后来这位朋友另外谈了一个女友,两人在一起,一直处得和和美美。那个女孩原来是卖服装的,一个人打理着好几个大商场的专柜,是个挺有能力的人。他俩恋爱不久,我朋友看她工作太辛苦,风里来雨里去的,舍不得她出去受累,就一直让她闲在家里。整天在网上斗地主,或在电脑上玩弱智游戏。他对她的宠爱,是得到朋友圈子的公认的。

  后来我从别人那里断断续续了解到一些他前任女朋友的消息,才知道那个女孩私生活方面不太检点,换男朋友如同换衣服一样频繁,脚踏几条船也时有发生。她做生意时,与客户不清不楚的事也时有发生,在当地风闻不少。

  后来不断听到她走马灯似换男朋友的消息,过了几年,终于听到她结婚的消息了。结婚一年左右,因为男人的婚外情而离婚,家中的的财产被她老公席卷一空。现在一个人带着孩子,住着40多平米的廉租房。有一次我问她怎么还不找个人嫁了?她说:“我碰到的人,一个个都太烂了,一个都要不成。你说我八字为什么会这样背?”

  听到这话,我不知该说什么好,有些伤人面子的话,也不知当讲不当讲。说实话,如果碰到一个两个那种男人,倒还算是偶然。一个个都这样,就要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了。什么福报都是有限度的,婚姻方面的福报也是有定数的,同样经不起挥霍。也许有人能举出身边的反例,但人家婚姻方面的福分大,经得起浪费。我们市井百姓,能因为看到豪富人家天天歌台舞榭、挥金如土,就学着那样消费吗?

  从她的经历看,同样一个人,为什么和她在一起就暴戾难忍,到了别人那里,却成了体贴温柔呢?人是多面的,他展现给你的是哪一面,跟你自己的福报是不无关联的。婚姻方面福报厚的人,自然受人关爱。福报太薄的人,却每每遇人不淑。好人碰不到,拿不上手的却纠缠不清。即使侥幸捡到个好人,也单单对自己好不起来。

  像这种情况,从现世的角度分析,有性格、观念、为人处世的方法等原因,但归根结底是福报决定的。我见过不少人,在严重折福之后,自己身不由己地将好好的家庭折腾散。这种婚姻之福,与宿世带来的有关,更与现世的行为息息相关。除了不孝损福之外,邪淫可以说是最明显的因素。

  关于邪淫折损婚姻福报,还听网友讲过一个类似的例子:

  她的一位同学,虽然不算太漂亮,但是妩媚风骚。初一就开始跟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男孩交往,上技校读书时就跟人同居,后来不顺利分手。再去考外地的职业大学,因为底子差,很辛苦。加上又找了新男友,听说堕胎几次,结果患上了严重的哮喘。好不容易大专毕业了,刚上班一周,就旧病复发身亡,去世的时候也就二十六七岁,令人扼腕。在她短暂的一生中,一直与很多的男人纠葛不清,最后溯源,死也死在这个根子上。其实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有手段,有智慧,可惜没有用对地方。可能跟家庭也有关系,父亲在男女关系方面就是个很不正派的人,其家庭环境影响可想而知。

  人的命运是先天定的,不过后天的把握也很重要。一个女人,对婚姻的态度和选择,将决定她的后半生,所有的放纵,都会一样不落地反射到自己身上。你不信就观察一下,十年、二十年过去,原本资质水平差不多的女孩,人生却有了天差地别,你说这是命运在起作用吧,还不如说是因果律在起作用。

  婚姻方面,不孝也是很折福的行为。我的一位亲戚就是如此,刚结婚没几年时,夫妻关系极好,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家族夫妻恩爱的典范。她老公在外地工作,离着上千里路,只要有两三天的假期或空闲,就要回家来看她。每次回来,都给她带各种好东西。她家的收入一般,但她的衣服首饰,都是我们这个家族女人中最高档的,这也足以说明男人宠她的程度。

  只是她不懂得珍惜手上的福报,很是嫌厌住在一起的公婆,待他们很是刻薄。比如大冬天的,滴水成冰,家中火炉子都不让生,老人怕冷,只得每天走几里路,到亲戚家去烤火。晚上看电视,也不让开灯,让老两口坐在黑漆漆的客厅里。后来小两口偶尔闹点矛盾的,家族的亲戚上门调解时,她出乎众人意料地当众提出:“要么离婚,要么老两口搬走。”就这样将公婆扫地出门了。后来和自己亲妈住在一起,生气起来又辱骂母亲。有一次闹腾得太过分,母亲被逼得给她跪下,她不为所动,照样辱骂。你说这样折腾,什么样的福折不完的?

  我在外工作,很少在家。发生那些事之后不久,我回家时看到她,吃了一惊,没想到前后才半年不见,她的面相已经由一脸的福相,变成典型的薄命相了。相由心生,真是所言不虚。我私下里告诉老婆,他们只怕不久就要离婚了,因为她一脸的薄命相,与现在的福报不相称了。当时还被老婆抢白了一顿,不幸的是,不久之后,果然开始闹离婚。虽然她万分不情愿,打了两三年官司,最后还是强制判决离掉了。

  离婚的过程中,她到处找人算命,没有一个人从她的八字中看到离婚的迹象的,也正因为这样,她心存侥幸,说什么也不愿意离婚。她没读多少书,也没有什么挣钱的能力,相貌平凡,娘家的家境又不好,离婚对她而言,可以说是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

  现在想想这些事,我还是常常叹息,她本来福报很好的,因为不孝,将手上的福报折腾得干干净净。因果的规则简单明了,只是众生业重,不易起信。太多的颠沛流离、太多的家破人散,身边经常上演活生生的因果事例,却还是很少有人得到警醒,一个个勇往直前,无所畏惧。菩萨畏因,凡夫畏果。到了必须付出代价时,才感到害怕,又有什么用呢?

  那么修什么才能积累婚姻的福报呢?

  修心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持观世音菩萨名号;看到别人婚姻幸福美满随喜赞叹,不嫉妒,不要挑拨别人夫妻关系;孝顺父母公婆,不要挑拨别人婆媳关系;多做善事,放生、印经……总之是诸恶莫作,诸善奉行,如果以前有过损伤婚姻福报的行为,忏悔不再犯。以所有的诵经持名一切善行之功德回向自己的婚姻,回向所有人的婚姻。久而久之,自有效验。要坚信,因果不空,善恶报应,如影随形,美满的婚姻也是从一颗美好善良的心变现出来的。
现代与古代的作家与演员对色情的描写和表演之现世果报汇总



  诲淫现世报:“美女作家”卫慧摔伤脊椎,经历25天“地狱景象”后方才苏醒



  中国写作不良小说的所谓“美女作家”卫慧,2007年4月11日在上海游玩时不慎摔伤脊椎,一度昏迷25天。苏醒后的卫慧决定封笔。



  这次卫慧摔的很厉害,把脊椎都摔折了,随后被家人送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卫慧说她在医院“躺了差不多一个月,人瘦得脱了形,从没见过自己的腿可以细成这样。”



  由于伤到脊椎,身体的神经系统受到影响,卫慧进医院后就昏迷不醒,一直昏迷了25天,几乎每天都在流血,并出现心跳减速、血压降低等情况,每天都有死亡的可能。



  回忆起这段时间,卫慧说:“天天都被埋在一条长长的不见尽头的黑暗隧道里……那种黑,那种窒息,那种死感,在刚过去的二十多天里,我几乎分分秒秒都浸泡其中。”(注:此种景象,实为地狱景象。)


  亲见作家对淫秽露骨描写之果报



  在下近期所看的小说当中,已经有三位作者,在描写X爱事件过后,发生了重大事件的。这些小说前期是连男女之情都基本不能算作有的,但是到后期因为有了x 描写,最轻的一个近期已有一周多尚未更新,3天前再阅那个帖子的时候,作者声称近期正在生病,还很严重。而在帖子上小说更新的最后一段上,赫然就是不超过五行的隐讳的情爱描写。


  第二个是出了车祸,有不下3个章节有关于X地描写,最后的更新是形容一个绝色女子的身量美貌的,措词很淫秽,紧接突然停止更新。因前段时间重新发贴,有看到过的网民询问为何去年不再更新了,这才说出来是去年出了车祸。


  第三个是在更新期间遭遇了家人亲戚的死亡。这位作者因为非常的有才华,构思很新奇,文笔很细致,兼风趣幽默,一直走搞笑轻松路线,所以深受在下的喜爱。想当初去天涯的原因也是因为此作者,正因为非比寻常的喜爱,所以他的每一篇文章,只要发表了,在下就必然看过。此作者的每一篇作品,都可谓扣人心弦,时则令人捧腹大笑,时而令人悲痛欲绝。文学功底很深厚。虽现已停笔至少一年有余,但还是令在下无法忘怀。


  宣传淫乱的恶果:那些死于非命的名人们


  三岛由纪夫:日本作家三岛由纪夫,幼年体弱多病,性格也因而扭曲,对流血场景很感兴趣,迷恋上同性男子的美貌。后来他的作品经常描写这两种感觉。又热中于宣传右翼思想,曾试图发动政变,失败而剖腹自杀。


  厄内斯特·海明威:美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海明威,喜欢打猎,最后用双筒猎枪抵住自己的咽喉开枪自杀。(海明威的作品大量涉及迷茫堕落以及打猎捕鱼等杀生内容)


  垮掉的一代:美国文学流派垮掉的一代鼓吹性乱交、同性恋。其几个主要人物皆英年早逝。小说《在路上》的作者凯鲁亚克四十出头即去世;诗人艾伦·金斯伯格后来皈依佛法,修习禅坐功夫,但并未戒除同性恋行为,70来岁死于癌症。


  福柯:后现代主义理论的开山鼻祖,否定一切传统价值观念,以其所谓的哲学思想鼓吹性解放,可谓抛弃一切廉耻礼义,将人等同于动物,57岁死于爱滋病。


  玛格丽特·米切尔:在小说《飘》发表后,玛格丽特·米切尔一夜成名人,后改编《飘》为电影《乱世佳人》。几年后,去看电影的路上,一场意外车祸将玛格丽特-米切尔撞倒在地,她失血很多,昏迷不醒,医生们拼命抢救,最终仍回天无力……有一种说法是,玛格丽特·米切尔患严重的忧郁症,自杀投入车底,死时49岁。


  奥斯卡·王尔德:世界童话名著《快乐王子》的作者,幼年时母亲喜欢将他打扮成女孩子,成年后鼓吹唯美主义、享乐主义,其文学成就轰动一时。其举止行为,则成为伦敦上流社会瞩目羡慕的对象,人人争相效仿。但他一者生活过于奢侈,二者鼓吹同性恋,结果福尽祸至,陷入诉讼官司。被法庭判除两年苦役,从此身败名裂,最后穷途末路,竟靠骗别人甚至亲朋的钱来维持生活。44岁孤零零地死在法国。


  作家王小波:在作品中肆意讥笑先圣先贤及其伦理道德等传统价值观念,又自称自己只是从事人文科学研究,写作同性恋著作《他们的世界》。1997年45岁时突然因心机梗塞而死。


  张国荣:四大天王之一,既是同性恋,又演同性恋,所演电影,多为鼓吹暴力色情。造2003年愚人节,以拥有上亿身家资产而跳楼自杀。


  梅艳芳:与张国荣多次合作,演出过许多暴力色情之作,后来果报显现,先是某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上,舞台灯光效果出错,状若鬼魅。自此后星运大衰,不几年即病亡。


  澳大利亚男演员希斯·莱杰:2008年1月22日,曾主演同性恋题材电影《断背山》的澳大利亚男演员希斯·莱杰被发现死于纽约曼哈顿的公寓内,年仅28岁。警方称其可能为吸毒过量致死。


  臼井仪人:2009年9月20日毒害过无数中国儿童的动漫《蜡笔小新》的原作者臼井仪人登山时离奇死亡,时年51岁。警方认为臼井很可能是跌落致死。


  弗林特:美国头号黄色杂志《好色客》的创办人弗林特在一九七八年就被人枪击,虽然捡回了一条命,却至今仍然瘫痪;


  李恩珠:韩剧“火鸟”在台湾和韩国都创下高收视率,但剧中女主角李恩珠却在22日自杀。消息传来震惊韩国演艺界。据了解,李恩珠去年拍完电影“红Z”后,曾因剧中裸露镜头和床戏而与家人争执,这部片的票房和评价又不如预期更让她心灰意冷。


  写作、制造、传播淫秽书籍的果报



  《水浒传》作者施耐庵,在书中写了许多助长邪淫、偷盗和杀生的情节,描绘得淋漓尽致,极尽诲淫诲盗之能;结果他的儿子、孙子、曾孙,生下来都是哑巴。


  《牡丹亭》一书,是描写男女青年情奔的书,而且文章用词华丽,人人爱读,所以受其影响,把反对礼教、追逐情爱、淫奔之事误认为风雅的人很多。该书作者汤显祖死后,曾有人死而复苏,亲见他被关在阴间的暗室中,备受蒸心热骨,有如焚火难禁,肤裂肉开的痛苦。



  《西厢记》的作者王实甫,善于描写男女偷情私会的情形,导致许多人看了西厢记,就起了邪思淫念。据说作者因编此书而备受阴谴,书未完忽然无故昏倒,自己嚼舌而死。



  《会真记》的作者元稹,因欲娶其姨表妹崔莺莺不得,愤而做此记,以诋诽其表妹和人有偷情的行为,致使崔莺莺无瑕白璧,蒙垢千秋。又复使后世青年男女,效学偷会之事。据说元稹死时很痛苦,死后又遭雷光焚尸之报。



  明末清初时期的金圣叹,好评解《水浒传》、《西厢记》、《金瓶梅》等诲淫倡乱的书。以其敏绝的才识,不写砥品励志的文章,而专好评解淫词艳曲。所以后来因文字狱,而受杀身灭族之祸。



  宋黄山谷(黄庭坚),好作艳词。一次拜谒圆通秀禅师,秀禅师呵斥他说:“大丈夫翰墨之妙,甘愿施于此乎?”时秀禅师正训戒李伯时画马。山谷笑答:“莫非又置我于马腹中?”禅师说:“伯时念想在马,堕落不过一身,公以艳语挑动天下人的淫心,岂止堕于马腹中,正恐坠入泥犁耳。”谷悚然愧谢,从此绝笔。


  李伯时画马,心思入微,昼思夜想,念兹在兹,但并不损害他人。心作心是,充其量不过自己念马自己作马而已。而依山谷之文才,倘若艳词流通百年,传遍天下,读者何止千万?这样有多少人会因此艳词熏发而引生淫心,趋入邪道,细算这笔因果业帐,造业有多重,受报当如何,心里应当明白。


  维杨某生,造一淫书,完成之后,梦神呵责。醒后自己反悔,停止流通。后因子夭折,家境贫穷,仍然付梓印行。不久目盲,手生恶疮,五指拘攣而死。




  江南一书生,
標籤:
瀏覽次數:336    人氣指數:33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願大家都能幸福至於我就孤單一生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住戶回應
 
時間:2016-10-04 20:12
他, 30歲,屏東縣,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10-04 20:07
她, 28歲,高雄市,學生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