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6436023
 山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最富有的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一個人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 ♡心中雅量,一生幸福♡】
作者: 山哥 日期: 2015.12.03  天氣:  心情:
【 ♡心中雅量,一生幸福♡】



每個人…都在爭取一個完滿的人生

然而、世界上沒有絕對完滿的東西。

太陽一到中間、馬上就會偏西。月圓…馬上就會月虧。所以…有缺憾才是恆久、不完滿才叫人生。其實…最好的境界就是花未開全、月未圓。

肯低頭、就永遠不會撞門

肯讓步、就永遠不會退步

求缺的人、才有滿足感

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

生命本身就是時間和空間的總和、如果能從生命得到解脫、便是超越了時間與空間的範疇。

有了智慧的人、自我中心自然淡化、真正的修行不是逃離、不是躲避、而是欣然的面對、全然的接受。接受此刻正在經歷的一切好與壞、

唯有當我們真正完全接受時、我們才明白一切的好與壞都只是自己的分別。

遺忘那些塵世的雲煙、抖落那些人間的恩怨、好山好水好人生、把山水做知音。人間哪裡還有煩惱?擁有寬容、我們將一生收穫笑容。

認識一個人靠緣分、了解一個人靠耐心

征服一個人靠智慧、和睦相處靠包容

人…相互幫扶才感到溫暖

事…共同努力才知道簡單

路…有人同行才不覺漫長

友…相互記掛才體味情深

與人為善、不遺餘力地成就他人、不知不覺也成就了自己。一己是人、眾人是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修得胸中雅量、蓄得一生幸福。人生…要面對自己、他人和自然萬象。自己是最大的對手、他人會影響自己的生活、萬像是無法超越的存在。

心寬之人、承認自己有弱點、明白他人沒義務向著自己、懂得順應天道。故而不為失敗懊惱、不為失去悲傷、順其自然、隨緣自在。心如荷塘、越寬…眼中污垢越少、幸福越多。

北風和南風比武、看誰能把一個人身上大衣吹掉。北風先展開攻勢、猛厲地刮、那人覺得很冷、反而把大衣裹得更緊。南風則徐徐吹動、頓時風和日麗、那人渾身暖和、於是脫掉大衣。

良言好比南風、粗語就像北風。愚者認為做事用粗暴的語言才能成功、而智者以婉轉的語言、就能把事情處理得圓滿
標籤:
瀏覽次數:71    人氣指數:671    累積鼓勵:3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最富有的人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一個人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