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671943
 ☆瞳〃★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唯一,也是最後一篇給你的。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Olivia Ong-不變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05*15
作者: ☆瞳〃★ 日期: 2013.05.15  天氣:  心情:
享受短暫的休息時間,沒做些什麼,就是拿著杯咖啡坐著。
半夜的工作,對身體很不好,但卻是一個休息的好機會。
沒有白天的喧囂吵雜,只有偶爾響起的自動門門鈴。
今天比較特別,來了一對比較特別的情侶,是熟客,但是很少看見他們出現在半夜。
也許性別一樣,但在"他們"眼裡,愛是多麼的真切,讓我有一點羨慕。
話不多,但是卻很有默契。
有老夫老妻的平淡,還有熱戀期的甜蜜。
一切彷彿都是這麼的自然....。

臨走前,其中一個人匆忙的出去,又跑回來。手上拿著一杯7-11的Caramel Latte以及不知道從哪生來的冰的Double Espresso,
基本上我喝咖啡,是不喝有加糖或奶精或牛奶的,從來不喝。
不是不喜歡,只是喜歡固定的。
固定的生活,固定的模式,也許平凡,可是我現在暫時不想改變這樣的生活。

我們聊過幾次,對咖啡有特別研究的他們,清楚知道我對咖啡的喜好。
說手上兩杯都是要給我的。
只說要我喝了之後,繼續努力。裝的很灑脫的,放著就走了。
當下真的很納悶,想必我的頭上一定有個大大的問號吧..。
沒想那麼多,當然先喝我最愛的Espresso。對於一個喜歡單純的人,Espresso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愛喝咖啡的人都知道,咖啡盡量少喝冰的,會把咖啡的風味鎖住,特色咖啡是這樣,單純的義式也是這樣,苦味就變成了最大的主角了。
不曉得它們是想讓我下班後回家睡不著還是怎麼著,感覺在整我XD
其實我應該先喝Latte的,因為喝完苦的再喝我覺得太甜的焦糖,會讓我有種掉地獄的感覺...沒辦法,我真的不那麼喜歡甜的東西。

三個小時後...,情侶檔的其中之一又過來了,隨手抓了個廚房用品,就跑來收銀,問我:咖啡喝完沒...?
由於太甜的東西我喝不習慣,所以速度比較慢...。
他說:我們知道你不喝甜的,只是因為今天早一點來的時候,看見不像平常笑的那麼開心,想說給個什麼鼓勵一下。但是不曉得要送什麼,只好買杯咖啡來。
但我納悶,為什麼是兩杯?還要給我甜的....ORZ
很溫柔,就像是大哥哥的笑容,說:義式,很苦;焦糖,很甜,就像人生一樣。希望我喝完了苦澀的義式,在喝了焦糖之後,可以感受到更不一樣的甜味...?
GOD! 是甜到一個很誇張好不好!!!!

人生,有起有落。看你是想要選先甜後苦,還是先苦後甘。
其實他的意思我大概明白,大抵就是說要我了解,現在過的很苦,都是為了讓以後過的更好。

這樣的心思,很溫柔,也讓我感到很溫暖。
這樣子的鼓勵方式,比起那些浪漫的方式,更讓我有動力。
因為,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而已。
平凡,卻也美麗。

打著打著,快樂的休息時間又要結束...。謝謝今晚的咖啡。
標籤:
瀏覽次數:248    人氣指數:1048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唯一,也是最後一篇給你的。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Olivia Ong-不變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