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740240
 走鋼索的貓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光頭王,有人在想你。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關於尊重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生命是無限循環的流動
作者: 走鋼索的貓 日期: 2017.01.12  天氣:  心情:
前年冬季在香港無人島上
遇到這一頭野生的牛,
緩緩向我走來。
我只是在這裡凝望你,呼喊你。
你來,我笑。你閉上眼讓我輕輕拍打。
我走,你留下來繼續生活。
什麼都發生了,
但看起來什麼都沒發生。
.
一輩子我們會處在很多關係中
你可能A關係裡是主動者
同時在B關係中當被動者
這兩者如果去覺察
會發現有很多相似之處
你可能在A關係中不滿對方
卻在B關係中被對方不滿
但其實許多情緒都是一樣的
只要靜下來仔細去發現去實驗
毀譽無傷,不要畏懼
想要的樣子跟生活會慢慢清晰
.
慢慢發現的確我們只有不斷流動的世界,無限迴圈。可以說是螺旋向上的循環,我們會在螺旋的路上遇到各種人事物,但不管如何都應該是讓你更了解自己,更願意無畏懼的做自己。
.
於是總是發現最後都只剩下感謝,不論是當初怎麼也無法理解甚至嗤之以鼻的。每段關係都是學習,而且是互相的。
.
最近一段關係對方做了一些不可取的事情,傷害到了另一個存在,而我在提醒多次無效後選擇告知,截了幾張圖,請另一人不解釋不帶情緒的讓有權利知道的她知道這件事,雖然他早就消失在我的生活圈裡很久了。而在一個私人空間裡,我走完了那一段空白,更謝謝自己從那年開始做的每一個決定,毫不後悔。一開始還會覺得好可惜,但現在也不可惜了。真的是「誰也不可惜」。但並不覺得結束了。因為我跟你跟她都還在呼吸,我們就要持續學習。而且流動的人生,什麼時候會流到再次影響自己的生命,沒人說得準。

我看著這一切,不帶情緒,把自己歸零。只是看著,我發現,一個看不見別人正在成長的人,反而批評看不起他人的成長,而認為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生活態度才是真正可惜的。成長是該被鼓勵且被祝福的。批評他人證明自己的觀察跟滿足於自己的判斷正確真的是完全沒有成長。你只是長出了更多自我。
.
對真的很累!但tmd人生就這麼累!!所以這些都是很正常的發生阿!都選擇當最麻煩的人類了還怕什麼麻煩!所以就不累也不麻煩了啊。
.
「我們的靈魂來到這個世界選擇成為人,早就都是最勇敢的存在。」-〈靈魂出生前計畫〉

所以你本來就擁有勇敢了,還在害怕什麼
真的是我近期覺得特別療癒的說法。
...
但我的勇敢還是有點怕蟑螂,不過我相信他會克服的(
標籤:
瀏覽次數:243    人氣指數:2243    累積鼓勵:10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光頭王,有人在想你。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關於尊重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