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757069
 大帥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單車環島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17年寒假兩鐵旅行計畫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2016年寒假單車環島
作者: 大帥 日期: 2016.02.04  天氣:  心情:
電影單車環島練習曲,有這麼一句經典: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自從去年暑假,乘坐火車環島五天旅行,意外得知騎腳踏車,這種最理想並適合旅行的移動方式,就醞釀將來要以此作為壯遊工具。因為開車無法好好欣賞沿途的風景,而用走路的,似乎太累與費時;而騎腳踏車,不僅機動性高,兼具經濟、環保、節能等特點,還可健身。

在台灣島內,有許許多多我未曾去過的觀光景點與祕境。讓自己暫離每天所熟悉的環境,把自己置身於陌生的異鄉,藉此檢視自己的生活態度與應變能力。

對於方向感極差的我而言,迷航的旅程,雖然會讓我有些驚慌,但也因而可訓練自己感官的辨識敏捷與仔細觀察的能力。

我認為,人生的意義,是為了解決生活的各種問題而所存在。因此我對自己所存在的價值,究竟是為何呢?而又能夠對社會做出怎樣的貢獻?我未來想要的生活環境,會是怎樣的樣貌?帶著我的疑問,從未知的旅途中去尋找解答吧!

原定環島計畫的時間點,是想利用四月份為期一周的春假時才執行。因今年寒假的第三天,我嘗試從鳳山去屏東跨縣騎行,還首次挑戰登上大武山就成功的事蹟。1/23清晨不到五點從住家冒雨參加扶輪碳馬大匯騎的活動,騎到高雄左營世運主場館,再繞行到梓官、岡山、橋頭、楠梓,當日活動結束至中午返家,半天的時間就已騎行百里。1/30細雨的天氣,與我大學同學趙士和騎台17沿海公路到東港大鵬灣跨海大橋,當日騎行也接近百里。因這三次百里的嚐試經驗,促使我突然決定要利用年初二,從鳳山火車站帶著腳踏車,坐火車到隆田去麻豆拜完年之後,就要展開為期未知的征途。

原本想從鳳山騎到麻豆,因為有時間限制的關係,怕會有無法確定與預期的因素;加上也要練習拆解腳踏車去搭乘火車,為日後旅途中需要搭其他交通工具時,提前預習準備。

這次旅行,計畫要去台南北門水晶教堂朝聖,看被CNN GO評選為世界十大最美單車道之一的南投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既然都到埔里了,就順道去看奧萬大是甚麼模樣?然後就從埔里地理中心碑,挑戰騎上東南亞最高公路『武嶺』。登上武嶺之後,計畫從中橫東進,往花蓮北上。沿途順便記錄蒐集論文研究素材,看單車公路設施,是否有需要改進,或哪些可以跟國外有所比較的特點。

旅行的大致方向,以這樣的雛形去進行,沒規畫時間表或目的地,也沒事先預訂住宿的地方。因為以單車騎行的方式,會遇到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所以就順應當時的狀況,再來決定安排吧!

出門在外,大多只能靠自己。為了因應突發狀況的發生,關於腳踏車可能會發生的各種狀況;簡單的如快拆及組裝輪胎,進階的如補胎或修理鍊條,都要預先學習熟練。
標籤:
瀏覽次數:367    人氣指數:1987    累積鼓勵:81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單車環島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後一篇》 2017年寒假兩鐵旅行計畫
 
住戶回應
 
時間:2016-06-24 20:58
她, 52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時間:2016-02-06 22:55
她, 44歲,高雄市,服務
*給你留了一則留言*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