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768532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愛情也好,友情也霸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為愛而歌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關於巫哲..
作者: 日期: 2019.08.31  天氣:  心情:
第一次看巫哲的文《帥哥你假髮掉了》時其實我還不認識這作者,是後來《撒野》才讓我開始對他的文字著迷..

看《格格不入》讓我想起以前看一週刊時,常最後幾頁會有針對基層人的採訪,正如為項西拍照的攝影師,他想傳述這些人對生活對現狀的掙扎與無奈,可看的人同情完唏噓完後呢?..其實那只是更體現了自己是以一種高高在上的視角去看罷了,並不具任何意義,而《格格不入》則是給了我們一個平視視角,可以去反觀自己,然後看其他人..

《解藥》的題材是一個新嘗試,雖然處理上有可惜之處,但但凡人第一次總常是不完美,可至少人設飽滿還是很吸引人的,所以三哥江予奪這角色在我心裡的高度,就僅次於丞哥及顧飛了~至於情節裡某些不處理(恪哥的親情)其實更貼近現實,很多真實世界裡的殘破親情本來就不一定都能完全得到解套,所以與其讓讀者活在幻想裡,還不如告訴你直面來得更為實際。

輕鬆文就像電影的喜劇,很多演員都說了喜劇最難演,要幽默但不能低俗,同樣,輕鬆文如何讓人在看完笑完後,會不自覺豎起大拇指,這就很考驗作者的筆下功夫了..《輕狂》沒有如《假髮》《撒野》那樣的複雜家庭背景,也沒有《格格》《解藥》那樣黑暗的人口販賣問題,就是一篇簡單校園文,因此很多再平常不過的場景,如果沒法寫到讓人看到情感情緒,那就會逐漸被淹沒於眾多書海裡了..其實,在認識巫哲作品前,我也看過很多輕鬆文,校園文,每每都看很快,然後看完就忘記了,認識巫哲以後,也一直先挑非輕鬆文看,久了,習慣了那樣的重口味,突然又要回頭看校園文,原來我是有些抗拒的,後來真的是因知道了《輕狂》有丞哥三哥的客串,才勉強點了進去..卻沒想..wow!熱血滿滿!真是出乎我意料!!

在《撒野》之前,我是不愛看有關運動類內容小說的,因為我老搞不懂那些個遊戲規則,但巫哲筆下的所有運動競賽,會你完全自動忽略掉這些,因為他要的,就是你去感受,感受那份激情,美好與專注,這就很像你自己去參加了一個比賽,或者做了某一件事,他不要你只是一直盯著那結果或規則,他要的是你去體會那過程!流淚也好,吶喊也罷,即便你單單站場外當個觀眾,也會不自覺就跟著一起融入在那裡頭…

看一部喜劇電影你沒笑,看一部悲劇電影你沒哭,看一部劇情片你沒感觸,那那些花出去時間,可惜了..一段人生,你可以..走著走著就過完了,也可以累積滿滿經驗回憶體會完,你可以只當是個路人甲,也可以跳下去做個主角,這世上每一個人都在期待結果,可其實過程,才常常是給了你更多…
標籤:
瀏覽次數:718    人氣指數:3078    累積鼓勵:118
 切換閱讀模式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愛情也好,友情也霸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為愛而歌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