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770964
 波蜜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曹啟泰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鈴木一朗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德國: 十年變革,重回第一
作者: 波蜜 日期: 2012.08.01  天氣:  心情:
德國: 十年變革,重回第一 分類:職場/生活/人文 2012/07/31 12:00 分享 FacebookPlurkYAHOO!
作者:賀桂芬

二次衰退似乎真的來了,全球將陷入比金融海嘯更黑暗的時期。但是,黑暗過後,誰能再起,取決於基底虛實,以及黑暗時期的抉擇和作為。受創之後重回世界第一,德國已經證明過三次。它為什麼行?

但德國很不一樣。十年變革之後,尤其不同。 它的祕密,藏在兩個魔術數字裡:○九年的GDP和失業率。

關鍵時刻,兩項關鍵抉擇:彈性工時和不裁員補貼
彈性工時:梅克爾政府推動多項「彈性工時」措施,基調是:不傷害勞工社會保險和福利。
效益最大的是「工時帳戶制」:把工時變存摺,勞資按需要增減工時。員工超時工作,資方不必付加班費;減工時,員工薪水照領,福利也不縮水。欠公司的工時,待產能滿載的時候,還給公司。

補貼企業不裁員:政府補助勞工因縮短工時的工資損失,最高可達六成;並且,補助雇主為員工繳納的社會安全保險費,最高可達一○○%。

結果,勞工保住工作,企業保住技術純熟的員工,並持續投資研發。

十年變革,只為彈性

○八年的金融海嘯,證實改革的必要性,也救了德國一命…
標籤:
瀏覽次數:38    人氣指數:818    累積鼓勵:39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曹啟泰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鈴木一朗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