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35330
 ~對愛默默付出愛~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感觸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想和軍人談戀愛,先來看看軍戀的
作者: ~對愛默默付出愛~ 日期: 2016.10.16  天氣:  心情:
https://read01.com/zy83zj.html#.V_zzZwmMxdm.facebook



想和軍人談戀愛,先來看看軍戀的滋味


 2016-03-03 19:40:00





曾經有人問我軍戀的滋味是什麼?軍戀的滋味就如同話梅棒棒糖,甜中有酸,酸中帶甜,雖然辛苦,但卻依舊幸福。



軍戀,要比任何一種戀情都要刻骨銘心。一個女孩如果真的選擇了軍戀,那麼她要承受的比一般女孩要多得多。一般戀愛中的女孩,可以每天和自己愛的人煲電話粥,如果在同一城市,甚至可以每天都見面;這些普通戀人天天可以做的事對於軍戀而言只是奢望。一個身處軍營,一個守望軍營,一年365天最奢望的不過是見面,他們習慣地在電話里傾吐思念,習慣地在回憶里回味甘甜。戀上一個軍人,有些付出就必須是心甘情願,看著別人出雙入對時要學會咽回思念的苦水,害怕寂寞感傷,還得學會沒心沒肺,裝作無所謂,在思念中煎熬折磨,要學會隱忍和堅持。


ADVERTISEMENT

軍戀,這份愛情看不見,摸不著。偶爾在電話的埋怨與爭吵,別人總以為,他們的感情奄奄一息。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白天他在訓練,她在努力奮鬥。當別人結束了一天的纏綿激情散盡,他們的愛情才剛剛上演。別人關機入睡,她的電話還放在枕邊為他守候。每個在他站崗執勤的夜晚,她亦無眠。不圖什麼,只為能每天聽到他的聲音。



戀上一個軍人,哪怕你是林妹妹,也得藏起多愁善感,軍人給不了你浪漫,但其實他要求的也不多,給他一個簡簡單單微笑,他會感到那份心安。選擇了軍戀,就意味著選擇等待,選擇了思念。


選擇了軍戀,就要理解他肩上的責任。現在有很多女孩都說喜歡軍人,都想嘗試軍戀。可是在做這樣的決定之前,請你思考,請你確定你是愛軍人呢還是愛他那身軍裝。如果只是愛那身軍裝,請你不要選擇軍戀,你不要傷害軍人。自從穿上了軍裝,在你眼中他帥氣,他英姿颯爽,可是你是否知道就因為那身軍裝他放棄了多少?他承受了多少?當兵久了,才懂得什麼叫肩頭責任重,才知道什麼叫一家不圓萬家圓,明白了頭頂國徽的深刻內涵。在部隊,每天過著簡單明快的生活,落實一日生活制度,抓戰備,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天天如此。軍人,也是普通人,但為了那份責任,每天再苦再累都要訓練;為了那份責任,無論怎樣都要堅持;為了那份責任,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也只能獨自承受;為了那份責任,要隨時做好犧牲的準備。就像歌詞里唱的那樣,其實他們有鐵骨也有柔腸,只不過青春之火需要暫時冷藏。


ADVERTISEMENT

選擇了軍戀,就不要輕易放棄。在你選擇軍戀之前,請你認認真真的考慮好。不要因為外面的世界而放棄那個有你就覺得一切都很美好的兵哥哥。選擇了軍戀,你就要知道,如果你因為喜歡花花世界而跟他說分手,他同意那不代表他不想挽留你,而是他清楚你要的幸福他給不了,再讓你等下去,他怕你受父母的譴責,或朋友的不理解,也怕耽誤你的青春。他也想伴你走天涯,陪你看細水長流,可是他身在軍營,他身為軍人,他承諾了國家,他就承諾不了你……



選擇了軍戀,就要學會等待。等待是一種成為「軍嫂」的基本品質,這一生,這一月,這一刻,那難熬的等待會折磨你,你不能埋怨,不能哭泣,你要學會靜靜地等待,茶涼再熱,花謝會開,只要你在,他就會向燕子一樣歸巢,但你得學會等待,給他凱旋歸來的時間。


美好的戀情一生大概就一次,如果選擇了軍戀。那麼不再因為任性而不肯低頭,不再因為固執而輕言分手。只要你堅信,一直走,就可以到白頭。就那樣相守,在來往的流年裡,讓歲月安好。


心裡默念,惟願這一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作者:趙洪虎、劉偉利)






標籤:
瀏覽次數:46    人氣指數:46    累積鼓勵: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感觸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