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44584
 海豚戀天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幸福快遞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父母說話語氣,會影響孩子一生!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我見我思】腦力工作者多吃蔥和蒜
作者: 海豚戀天 日期: 2012.11.04  天氣:  心情:

 




【我見我思】腦力工作者多吃蔥和蒜




腦是人體的高級神經活動中樞,它通過感覺器官和周身神經系統,維持、調節人體各器官功能的正常活動。


中醫認為“心主神明”,腦為
神之本,神強必多壽。腦的健全與否,對人體健康關係極大。因此,養生宜先養腦。




養神健腦。古代養生家認為,“神安則壽延,神去則形散,故不可不
謹養也”,要避免“七情”過度刺激,


要胸懷開闊,樂觀從容,通過
保養神氣,調理情志,進行各種有益精神思維活動,來調節大腦功能



⋯⋯





腦力勞動強度過重的人,宜多食蔥和蒜,


研究者發現,只要把蒜和少
許維生素B1放在一起,即可產生一種叫做“蒜胺”的物質,這種蒜
胺的作用,


比維生素B1還要強,有益於大腦;而蔥含有一種叫“前
列腺素A”的成分,有助於防止血液升高所導致的頭暈,具有較好的健腦功能。





標籤:
瀏覽次數:168    人氣指數:2048    累積鼓勵:94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幸福快遞 《前一篇 回她的日記本 後一篇》 父母說話語氣,會影響孩子一生!
 
給我們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