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狀態:    住戶編號:8507273
 只有一次機會的人生 的日記本
快速選單
到我的日記本
看他的最新日記
加入我的收藏
瀏覽我的收藏
每天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篇名: 小時候的記憶-直到父親的一句話
作者: 只有一次機會的人生 日期: 2019.11.19  天氣:  心情:
生長在一個農村地方,不覺得陌生

鄉下是一個人情味濃厚的地方,那怕是一段美好的記憶

國中

是一個讓人非常非常遐想的時期,國中的告白失敗(畢竟那時候又黑又是個胖胖的小屁孩)

因為父親從頭到尾只愛喝酒不愛做事,所以從小就幫忙家務

扛肥料、噴農藥、施肥、灌溉,什麼都是自己動手(雖然我知道這可能不是我的工作)

小時候更不要說玩具了,我根本沒有自己的玩具(玩具在別人家小孩手上我只能用滿滿羨慕的眼光)

直到國中母親千辛萬苦工作,買了人生的第一台「CD隨身聽」

沒有玩具的人生不覺得很難過,因為音樂陪伴在身邊,我非常愛惜這台隨身聽我只要有時間我就是耳機戴上聽上那音樂

李玟、王傑都是當時候非常喜歡的歌手,直到有一天的晚上記得父親喝上了酒(我記得我剛好聽到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

把我那隨身聽從我的書桌搶走,說:在叫你都沒在聽(沒酒要買酒)。啪的一聲,一個巴掌再加上高舉雙手的隨身聽摔落在地上

第一次哭泣第一次憤怒,從此就滿滿的恨意

我媽回到家:怎麼了,為什麼在那哭(地上滿滿的碎片、光碟跟隨身聽屍體在手上)

我媽的一句話:沒關係,我在買給你。(心中怒火被降了溫)

直到聽到廚房傳了了吵雜的吵架聲,我知道我父母在吵架,這次不是為了小事吵架而是為了我而吵架

母親:阿~他乖乖讀書,也沒亂跑也沒怎樣;他愛音樂聽音樂也沒錯,你把他東西摔壞了。(一段吵鬧)

父親:哩賣剎,小心我 翁一下給你(賞你一巴掌)

啪~這聲音,落實的在腦海裡迴響,沒錯!我母親被打了,我趕緊的到了廚房。

最後~我瞪著我的父親,我直接又充滿著怒火,拳頭緊握想要揮拳,母親拉住我的手搖了一下頭。

父親:哩!漆沙小,小心我一拳給你(台語)。站不穩的坐了下來,去~買酒

隔天

發酒瘋似的在那念念有詞,母親也是從頭到尾忙到晚上才有踏上家門一步

最後又在那吵架,我媽最後受不了講了一句話:沒辦法過,離婚離一離

啪~一巴掌又落在我母親的臉上,扛下家計的母親被這樣對待

心中的怒火終於忍不住了,我放下手上的課本,到了廚房我看到我媽又要被打

我踏上前我父親的一巴掌落在我的臉上,我瞪大著雙眼看著我的父親講出了這句話

「你再打我一次試試看,我馬上就帶著我媽走,我絕對會讓你找不到我跟我媽」

他坐了下來,一口口喝著啤酒不發一語的喝著酒

直到國中畢業,我忍受不了每天跟這種人一起生活

故意考了一個台中學校,本來對吃的就非常有興趣,想要就讀餐飲科或者烘焙

母親說了你自己決定就好,我父親就說要煮吃的在家煮就好了。(心中的不悅選了資訊科)

高中就是一段開始,為了減肥把身體搞壞了,在學校學妹的倒追學妹的言語都是落在同學之間

最後跟學妹在一起他也為了我從高中轉為高職,因為我知道以我的情況,我配不上他(最後分了手)

直到高中畢業也是覺得這是一段荒唐。(這又是一段故事)

高中畢業前考到大學,直到大學通知入學要繳費,我考慮很久到底要不要讀

想到母親為了自己放棄了自己的時間跟青春,算了不讀來去工作

第一份工作來到大雅的塑膠射出,剛滿18歲真的工作非常難找。當時候不會想遇到一個女生(網路認識的)

直到後來一段感情又接續而來,什麼都不懂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時候

又要照顧一個人,那時候網咖是每天下班必定到達的地方

每天吃的不是很好下班就是到網咖報到,跟著另外一個人 就這樣度過渾渾噩噩的生活。

直到21歲當兵後,由於找工作真的找的非常困難人家推薦我去當業務,人生的第一桶金就這樣賺來了。一張卡500一天可以辦個40~50張以上

幾乎都過件,所以堅持了一年多快兩年,存到了一些錢我也不知道我原來這麼會賺。

後來回到家中我問了我媽,我想在台中買房子我把你接過去住,我母親說了,你買了可是這裡還是你的家,你過的好可是這裡過得非常差。

你想想吧!後來我把存摺給了我媽,我媽驚訝了一下你哪來那麼多錢,我賺的我賺到可以買房子的錢,可是家裡如果要改建要花多少。

我母親也跟我說他不知道,直到房子的雛形跟地基全都弄好,整個花一百多萬了。最後透支不夠我媽再問我我還有嗎?

我說我還有你還要多少,我媽說你留一點在身邊吧!後來我身上剩下將近50萬也全都給了我母親。

蓋了房子,改變了現況

最後金融風暴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台中根本都沒工作最後就~回到家中消極了將近半年,工作那麼難找。

直到堂哥某天撥了我家的電話,跟我說他那邊缺人手可以嘗試看看回來台中工作。

我:做什麼!

堂哥:保險

我:我適合嗎!

堂哥:來做看看阿!沒做過根本不知道適不適合

我:喔!好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當天晚上就起身

我:我身上沒啥錢!我要住哪?

堂哥:住我家吧!

我:可是有地方嗎!

堂哥:房間是沒有,可以打地鋪。

就這樣我住在他家三個月,賺到了一筆錢,最後還認識到一個不錯的女生。

最後很聊得來我就搬家過去跟他一起住,他本來是房仲助理每天上班晚上上課。

最後他也說要跟我一起走同一間保險公司,我跟她說很累,她說沒關係因為她要改變自己的生活

後來~她也投入保險公司,我們兩個收入非常不穩定因為錢常常吵架

最後我的決定!我離開了保險公司,讓她堅持下去

起碼要有一個人犧牲要有一定的固定收入,直到某天晚上我發現她根本沒有到家

本來還買了泡芙要給她吃,撥了她電話,語音信箱。直到最後有一個陌生電話撥了過來

你好!

林先生,我愣了一下,嗯!我是,吳小姐目前在加護病房,通知你一下。

瞬間我傻了!

加護病房遇見她母親

我:她怎了

母:她昨天出了車禍!被一台車直接撞飛

我:怎麼~

母:你就不用等了~再找一個吧!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回到家中看著一切熟悉的物品,一切有關於她的東西都還在。

最後~傳來了一個簡訊:「各位清朋好友你好!吳XX預計在3/X號舉辦火化儀式,希望前往參加」

直到後來衣櫃的一件西裝外套一直沒丟棄,因為在心中最深處一直都在。

後來常常想到生命是如此脆弱如此短暫,本來的計畫都變成泡影。

直到後來在糕點中央工廠待了10年,遇到的事情也是相對的多也是遇到很多人,直到年紀過了30歲才發現原來我這麼老了。

30歲的我變得不太一樣,常常回去看父母親常常回去陪家人一起吃飯,常常都被我媽罵買那麼多東西都沒有想太多。

每次去全聯買了兩三千塊的東西,只是一年下來我是回去個十次左右。

現在的父親沒有講太多話也沒有以前的壞脾氣,直到最近吃完飯一邊看著電視。

我跟他說了我買台冷氣給他,卻說"他都還不知道能不能過了這個冬天"。

這句話一直在腦海盤繞,一直覺得從國中到現在到底改變了多少改變了什麼。

我到底有什麼還能做的,也希望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離家久的孩子有時候撥通電話給自己的父母親問候一下吧!

我想有什麼仇恨時間可以慢慢改變的
標籤:
瀏覽次數:65    人氣指數:865    累積鼓勵:40
 切換閱讀模式  回應  給他日記貼紙   給他愛的鼓勵 檢舉
給本文愛的鼓勵:  最新愛的鼓勵
每天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前一篇 回他的日記本  
 
給我們一個讚!